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08 Nov 10 東京第二天 Part 4

第四站, 三鷹之森美術館.


這個地方嘛, 未去之前, 滿有期待的. 去過嘛, 就......


我們去日本的六天, 剛巧撞著 Ghibli 休館日, 亦只有 10 Nov 這天可以去. 先是買入埸卷就很麻煩, 本打算在香港買, 日航天地的代理價是 HKD $130, 可是在日本 Lawson 買就只 Yen 1000, 香港幾乎 Double 價錢呀.


上網預訂啦, 可是有限制三日內要到 Lawson 取票. 廁紙每天上網 Check 販賣情況, 每天看著我喜歡的 Time Slot 開始 Full. 結果, 只訂到 16 : 00 的門票, 還要在到埗當晚 23 : 00 前到 Lawson 取票.


還以為一切準備就緒, 又好好彩, 酒店附近有 Lawson, 先不用四處找 Lawson 啦. 天知道, Lawson 那部自動販賣機只有日文唷, 草紙, 廁紙只好找店員幫忙. 可是, 問題又來了, 我在網上預訂時是用英文姓名, 自動販賣機只可輸入日文姓名來核對呀. 店員很熱心的, 可有嘗試翻譯我的名字再輸入, 就是怎也不成功. 還好, 當時 16 : 00 還有空位, 還是重新買過兩張好了. 那我在香港所做的預備工夫就是白白浪費啦, 不過就當是拿個經驗, 亦是一個回憶吧!


草紙, 廁紙吃飽牛肉球, 就由井之頭恩賜公園行去, 原來好遠好遠呀!



早就知道三鷹之森美術館不準影相, 所以趁天未黑先出去行唯一可以影相的機械人.



由於看不憧日文, 所以整個美術館無咩好睇, 只記得有個會轉的動畫, 跟香港迪士尼那個一樣道理, 不過好似是宮崎駿先發明. 還有個供小朋友玩的貓巴士, 廁紙也好想鑽進去, 不過應該會被歧視身形龐大的, 在東京迪士尼就試過, 還是看看好了. 至於紀念品呢, 跟我以前在池袋買的差不多, 所以好乖, 空手而回.


回程當然是坐黃巴士到三鷹駅, 在 JR 站內買了個好好味的士多啤梨捲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