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盛女嫁到 - Poolside Wedding Ceremony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Poolside Wedding Ceremony
On Time...... 

酒店 Sales 建議的 March In 是由 Marquee 那邊開始
廁紙草紙婚前多次 Site Visit, 決定由洗手間那邊出發

雖然少了賓客等新人的神秘感覺
但換來拍攝角度更加美
而且 March In 路程長, 可以影多些相呢



Bonnie 最初給我的 Floor Plan
泳池中間架 Backdrop
Backdrop 前放長形証婚桌, 再加四張椅子

一直都覺得
這樣的配搭, 好奇怪
跟 Poolside 的園林, 泳池實景不配

坐著証婚
即使站立宣誓
婚紗, 還是給証婚桌遮擋了大半

幾番努力
找得幾張同場地的証婚照片參考

看得順眼的
都是泳池不設 Backdrop, 改用其他 Deco

但是
廁紙決意不花錢做 Deco 嘛
那可以怎樣呢

幸得 Wow 友的 SDE Sharing
不同場地, 但都是 Poolside Wedding
終於, 有靈感了
 

泳池不要 Backdrop
也不要任何 Deco
只要一張 Cocktail Table


Bonnie 倒有提醒
Cocktail Table 之細
未必有足夠位置放介指座, 簽名筆, 証書等
( 早就放棄檯花了 )


我不知道是兄弟姊妹的主意
還是酒店職員的提議
再還是律師的建議

他們三方相議之時
廁紙草紙都努力影相去
一切, Carefree 的交給兄弟姊妹幫我決定

即使專業兄弟跟我匯報情況
我還是無留心聽
一副, 你決定得, 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放心

Turn Out
一位姊妹, 適當時候遞上誓詞
另一位姊妹, 適當時候遞上介子
細小的 Cocktail Table, 用以放花球, 簽名筆, 結婚証書
而兩位証婚媽媽, 就被安座一邊, 適當時候走過來簽名

這一切一切
老實說
事前廁紙草紙都沒有想清楚
一直打算, 到時再算
誰知, 到時, 就是其他人幫我算呢

廁紙草紙對 Marquee, Poolside Wedding 的 Request
對酒店而言, 都是首次嘗試
無經驗, 又要應付廁紙的奇怪要求
他們都願意聆聽, 願意配合, 亦作出建議

廁紙的窮婚禮之所以成功
實在多得他們的幫忙, 配合呢


行禮前發生小插曲
婚介, 失蹤了

故事, 大概是
緊張大師的廁紙媽
不相信其他人, 不願意將婚介交給兄弟
為了安撫廁紙媽
換妝時, 我請奶奶保管了婚介
但又忘記通知兄弟姊妹

最後關頭
婚介出現了

但失蹤期間
攝影師還得拍某些鏡頭
而我的 Movie
出現了介子座, 但無介子


廁紙的婚紗, 是訂造
頭紗, 自不然都要自負

多番搜索
訂得這條日本頭紗

婚前帶去沖繩影 Pre-Wedding
雖然沒有用過, 還是多手, 自己手洗了

洗完, 早就知道皺得不得了
心想, Big Day 前再 Steam 啦
就不了了之

直至婚前兩天
無論如何努力, 都 Steam 不好
還是皺皺的
都幾乎想哭了
還要 Steam 出個洞來
( 雖然在非當眼位置 )

有一刻衝動去買條新的
但當時時間之短, 大概只有金都百利的選擇
我就是不喜歡金都百利等, 才越洋訂嘛
( 當時又想不起向 Connie 求救 )

倒是想過向訂頭紗的 Vendor 租一條
但大公司, 多掣肘, 應該不是有錢就可以租
廁紙問都沒有問
( 其實應該嘗試問問嘛 )

有考慮用 Blog 友借我的英國長頭紗
( 完全無見過面, 但都肯無條件借給我, 網絡緣份就是比較奇特 )
但是, 那條頭紗, 前紗較短啊

無可選擇之下
自己的皺頭紗, Blog 友的長頭紗
都努力 Steam
到時再算

其實還有一條在 Wendy 訂造的長頭紗
但因為無髮梳, 感覺形狀不夠完美

這天
因為髮型問題
( 髮髻的確比我預期梳得低, 但無時間重新梳嘛 )
只可以用自己的皺頭紗
大家都說, 影相, 看不出皺

影相看不出皺
完美主義的廁紙, 就是耿耿於懷
所以迎賓時, 不用頭紗

請 MUA 幫我把頭紗帶到 Poolside
人家放進袋子裡
( 難道要人家扮衣架挽著嗎 )
行禮前再拿出來
廁紙自覺, 又皺多點點

事實呢
遠鏡, Movie
都看不出頭紗超皺
沒有蓋上頭紗的, 更加看不出有問題

但近鏡的交換介指, 掀頭紗
真的......

曾經因為這堆可一不可再的鏡頭
好想哭, 亦不知心情低落了幾多次
總之, 每次看, 都後悔得想哭

出 Blog 之日, 已經結婚半年
再看這些近鏡
後悔, 還是有點點
唯有自我安慰
婚禮無完美, 多個回憶吧
大不了, 就當那些相無影過

說起頭紗
婚前跟攝影師的討論
攝影師提到, 想幫我影 " 爸爸幫我蓋頭紗 "
說這是西方的什麼什麼, 代表什麼什麼

當時廁紙聽罷
心裡一沉

唉......
整個婚禮, 我爸都不跟我合作
他會乖乖給我蓋頭紗嗎
要不, 由廁紙媽代蓋
要不, 不要影好了

最後呢
我是趕趕趕的給人催促去準備
MUA 在起點急急的幫我補妝, 插頭紗
( 同時, 我在聽 Briefing )

所以......
蓋頭紗這個重任
落在一個外人, MUA 手上
如此趕急, 就更加無影相了

不合作的廁紙爸
在行禮完畢, 影相後
一手搶了我的花球, 想拋到對岸
嚇得廁紙......

天啊
要拋花球, 都不是用鮮花球吧
我的花球, 明天還有任務啊

合作一下
乖一點
可以嘛

或者就如人家說
人老了, 就返老還童


Reception 的簽名筆是紫色
証婚的, 是綠色

這個綠色, 比較特別
有點 Warm, 又 Soft 的感覺
其他綠色絲帶, 就是不合 Feel
( 有尋覓過絲帶的, 應該明白啊 )
買得到, 是緣份呢


証書套
是一個廁紙一直都無注視的 Item

幾次參加婚禮
新人都是打開內頁, 影結婚証書
所以一直都覺得
証書套, 無需要
更一度提醒律師 / 酒店, 不要加個証書套給我

朋友 T 的婚禮
律師借出娘爆, 有框, 但無相的証書套
怕怕

行禮前
當律師跟我提到証書時
廁紙還是想拒絕律師送的証書套

但律師的 Concern 是
証書上有個人資料
影相, 應該是影証書套的封面
而不是打開影有個人資料的內頁

一言驚醒
又見律師送的証書套不至娘爆
( 雖然封面還是印上律師樓大名 )
唯有用啦
此刻, 倒後悔無準備証書套呢

婚後
因為人家的 Sharing
已經成婚的廁紙, 還是想補個証書套

其實都知道不會再用, 不會再影
訂回來, 都是收藏

廁紙都想放棄啦
反而草紙堅持買
" 幾百元, 何必花時間考慮 "

出 Blog 的一刻
忽發奇想
紙婚時再影吧

*          *          *

廁紙的証婚律師
是連同 Poolside 証婚 Package 跟酒店訂的

律師, 由不得我選擇
但廁紙草紙的要求超簡單
合法, 就可以了
用酒店指定的律師, 無所謂

又既然酒店跟律師合作
律師理應不太差吧
酒店總不會給自己倒米嘛

廁紙又想
既然証婚律師都是經酒店訂
有什麼事, 跟酒店追究就可以了
( 酒店應該有什麼免責條款 )
又或者, 當天要跟律師聯繫接待, 都可以由 Bonnie 代勞
還方便呢

正正因為律師是酒店婚宴的一項
廁紙要求婚宴 Contract 內加上一個條款
" 假如律師遲到, 程序順延而不另收費 "
( 見過 Reivew, 律師遲到以致延誤, 新人給場地加收 OT 錢 )

婚前的各式文件
都是廁紙自己跟律師樓處理
廁紙用的, 是梁嘉祐, 陳佩玉律師行
 
每一次, 廁紙都是跟秘書小姐聯系
律師, 見都無見過
除了某次要在律師見証下簽名, 才見過一位律師

這點嘛
廁紙倒有點點不值
總覺得
花了錢
律師親口跟我解釋一下都應該吧
( 人家的 Review 可是由律師接見嘛 )

廁紙本著
只要合法, 其他無所謂的心態
一心以為 Big Day 那天才跟律師初接觸

誰知
婚前一天
當廁紙忙 Final Fit 婚紗之際
梁嘉祐律師, 竟然親自來電跟我相討行禮細節
有點意外啊

當時忙爆的廁紙
沒有細聽他說了什麼
總之 First Impression 就是不錯
讓人放心那種

行禮時
梁律師能夠做到廁紙的要求
像是婚姻註冊處那種, 廢話少說, 莊嚴簡潔, 又不乏輕鬆

記得婚前一天的電話交談
梁律師強調他不會負責司儀的工作
( 應該是大家對司儀工作的定義不同 )
Turn Out
請新郎掀起頭紗, 交換介指, 給點掌聲等對白
梁律師還是會主動說的

論談吐
梁律師語調適中, 又不會說得太快
亦沒有 " 呢 ", " 啦 ", " 哎 " 等助語詞
( 廁紙哥的婚禮, 我給他的律師 " 呢 " 得頭暈 )

論衣著
算是 2013 年最凍的一天的露天証婚
行禮時, 梁律師穿上簡潔黑西裝
( 廁紙哥的室內婚禮, 律師穿上乾濕大褸 )

的確, 人家穿什麼
我無權控制
但梁律師的衣著談吐, 我都超滿意呢

後來想想
倒是慶幸跟酒店 Package 訂婚証律師
律師跟酒店合作多了, 總有點默契
行禮之順利, 律師有功, 酒店都有功

*          *          *

廁紙的婚禮音樂
用上正版 CD
( 何解大費周章, 都要越洋訂正版 CD, 可返看舊 Blog )

廁紙本打算迎賓用 " Wedding - The Essential Collection "
( March In 的 Canon in D 就在這 CD )
Buffet 播 " Disney's Fairy Tale Weddings "

酒店自把自為幫我對調兩 CD
理由是
要將廁紙指定的 March In Music, 留待 March In 初出場
不希望迎賓期間意外播出


餐廳經理堂堂男人
比廁紙還細心
又或者, 人家經驗豐富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