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 秋遊立山




2014 年 7 月 11 日, 星期五, 零晨



廁紙父母, 想去日本
都不知想了幾多個年頭

草紙父母, 想去日本
又不知想了幾多個年頭

不知幾時
有人提議, 不如兩家人一起去日本

哎......
親家一起去旅行
傻的嗎
到時, 一定有人吃醋吧

嗯......
我以前都是這樣想的
亦曾經警告過有這樣想法的同事

但是, 經過婚後這半年的相處
我們發覺
兩家父母, 一起去旅行
相對分開去, 還要好

話說 
哎......
應該這麼說

廁紙, 草紙, 都出身草根
兩家父母, 也不過是街坊阿叔, 屋村師奶
很多時, 都少不免有大叔, 師奶的失禮行為
E.g. 公眾場所大聲說話啦, 大聲講電話啦

但是呢
當親家聚頭
即使都算熟絡
大概因為面子問題
總會特別 Behave Themselves

而我們跟父母的事前 Briefing
即使關上家門小爆我
親家當前, 還是跟足我們的指引

再者
廁紙爸, 草紙爸
都是無耐性, 又火爆之人
但親家當前, 都會收斂
特別慈祥, 特別有耐性

正因為以上種種
為免失禮日本的街坊
為免人家當我們是 Big Six
廁紙草紙決定, 親家一起去日本

好啦, 決定一起去
然後父母們又自把自為想好了日子
連廁紙, 都擇好日子放 AL
就等買平機票

忽然, 某天
草紙媽說, " 我接了十一月的 Job, 我不去啦 "
廁紙媽又說, " 你嫂十二月生, 隨時早生, 我都不去啦 "

xXyz......
明知十一月去旅行, 接什麼 Job 呢
阿嫂生仔, 是你自己一廂情願覺得人家會找奶奶陪月吧

如果不是陪太后旅行, 我可不會選十一月放假囉
氣得我

到後來
兩位太后說明年三月再去
說得實牙實齒的時候
廁紙斯文的點頭
心裡 " 妖, 到時再說啦 "

因為時間不對
廁紙一度提出
算了, 十一月不去旅行就當節省少少

然後某天
草紙提議
家人不去, 我們二人自己去

經過一番討論, 討論, 再討論
( 因為不知去那好 )
草紙提議去立山黑部

如果十一月尾去立山黑部
應該無紅葉
有點浪費吧
繼而提出, 改十月去

好啦, 問題來了
廁紙不是 OL
假, 可不是我想放就放
假, 是起碼半年前就寫好
如果要換, 是要有同事跟你對換才行
即使同事願意
有些時候, 跟你對換的同事還要是大家咁高咁大

而最氣人的是
想當初, 廁紙抽得好籌
我想幾時放假就幾時放
現在才去跟人換, 人家可沒有責任讓我囉

正正這樣
心儀的十月假期
半小時內, 廁紙給三個同事 Turn Down

之後呢
到廁紙十月有機啦
又到草紙放不了假
唯有, 再提早, 九月去

這個時候
又到原先口頭答應廁紙的同事要考慮一下
( 都說人家讓我是人情, 不讓是道理嘛 )

如是者
一波 N 折
心想, 要是不成, 就算了
不想再紏纏
天意吧
可能上天要我留在香港呢

紏纏兩星期
廁紙都沒有再主動問同事了
反而, 是同事跟我提起, 說可以跟我調假
同日, 草紙又獲批放假

超 Hyper 的草紙
同日就催我急急訂機票
心儀的 CX 航班
又竟然還有位

不到幾分鐘的討論
決定零晨都要打電話訂機票

最壞打算
就是來回都坐 CX 啦
( 坐 CX 無壞, 就是行李限制, 不能買個夠 )

可幸的是
曾經問過, 來回都要坐同一航空公司

這一晚
電話姐姐又說可以來回不同航空公司
而更幸運的是
零晨 CX 大阪入, 回程東京 JAL 晚機走

廁紙多口問了句
JAL 的 Free Ticket, 行李可以 Free 幾多呢
電話姐姐說幫我查一下
廁紙來不及反應, 馬上就轉了等候音樂

蠢爆的廁紙
一邊等, 一邊自責
問什麼呢, 不論行李幾多都會出票嘛
萬一等著等著又斷線就 PK 了
我可是等了半小時有多才打通啊

好彩, 好彩
之後又接聽
電話姐姐說電腦有點慢, 查不了
但應該跟付錢買的機票一樣

E-Ticket 所見
去程 CX 20kg
回程 JL 2pc
應該, 無問題吧
找天有時間, 問問 JAL 再 Confirm 一下啦

成功訂機票, 廁紙開心得零晨都想大叫
雖然沒有叫出來
但我有拍醒熟睡中的草紙呢
中了 Blog 友的一句, 次次都成功

廁紙草紙早有心理準備紅葉看得見是有緣, 無緣就下次再來
反正我們都失敗了兩次嘛

正如櫻花一樣
那一年沒有特別做功課
竟然遇上盛開
到努力做功課的兩年
就只遇上殘櫻

寫到這裡
一切看似順利
但是, 這陣子
廁紙眼晴有幾次閃黑
下個月才覆診
倒是有點擔心
( 其實每年臨近覆診都特別擔心, 心理作用吧 )

唯有自我安慰
RD 是閃光, 不是閃黑嘛
真是 RD, 情況可是急轉直下
但我沒有啊  
應該無事的
應該, 是頭暈眼花吧

只是
剛剛有同事 Plan 了大半年的旅行
因為家人的意外而取消
我, 才有點擔心
忽發奇想, 應該現在就買旅遊保險嗎

*          *          *

這一次
是廁紙草紙第二次用 Asia Miles 換機票

上一次, 2008 年
JAL 去, CX 走

今次
是 CX 去, JAL 走

想當年, 什麼機票都貴
買機票, 都可以儲 Asia Miles
當年的 Miles, 可是坐飛機儲回來的

今時今日
頗容易就買得平價機票
機票平, 自然無 Miles 送
Asia Miles, 通常都是信用卡儲回來的

2008 年那次的 Free Ticket
可是大半年前就要預訂
而且, 選擇不多

那次之後, 都沒再換過 Free Ticket
情願用錢買平機票
Asia Miles, 換做 Money Back 算了
其後呢, 乾脆用恆生的 Enjoy Card 多

去年, 因為結婚消費多
又因為想 Keep 著 AE 卡
才儲下一堆 Asia Miles
但因為廁紙的婚禮花費不算大
也只是得五萬多 Miles

五萬多 Miles
本來, 也是想換 Money Back 的

某天
廁紙草紙吵架
一怒之下
廁紙想獨個兒去旅行, 走了算

意外發現
一個月前都竟然換得 Asia Miles Free Ticket

再發現
2014 年末, 聖誕檔期都還有 Free Ticket
( 想當年, 即使不是旺季, 換 Free Ticket 都絕不容易啊 )

一度打算, 2014 聖誕去日本
在日本過結婚週年, 在日本倒數
奈何, 草紙未能在聖誕放假

但用 Asia Miles 換機票
就一定著數嗎
就看看廁紙的算法

兩張日本機票
要 60000 Miles

以廁紙今次的機票為例
廁紙有 52000 Miles
另外的 8000 Miles, 可以補錢 Top Up
承惠 USD $240, ~ HKD $1872

52000 Miles = 130000 Money Back
130000 Money Back = 2600 HKD

今次的二人機票, 就是
$2600 + $1872
不連稅, 每張 HKD $2236

如果有 60000 Miles
每張機票, 不連稅, 都要 HKD $1500

無論 $1500 還是 $2236
這個價錢, 其實可以真金白銀買機票
Budget Airlines, 甚至可以更平

如果用 Asia Miles
就要用盡 Asia Miles 獨有的優勢

要不, 就是在旺季飛啦
因為根本無可能用 $2200 買旺季機票

要不, 就像廁紙
不同地點出入
再來過前所未有的 11 天旅程
因為, 一般的平價機票都是同一地點出入
而且, 一般都是 7 天有效期嘛

再者
東京機票平
大阪機票貴
既然用同等 Miles 換
當然要去關西啊

要不是回程想坐 JAL
( 貪 Baggage Allowance )
而 JAL 又只飛東京
我未必會飛東京呢

今次的 11 天特長假期
那些大阪 / 名古屋 + 立山黑部 Pass, 看得我頭暈, 投降
初步打算買全國 Pass 由南玩到北

我終於可以由南玩到北啦
嗯......
對比好多高手的由南玩到北
廁紙只是小學雞

南, 會去廣島
北, 應該最盡輕井澤
又或者, 7 天全國 Pass 加 3 天關東 Pass 去越後湯沢
覆診完, 一切順利再研究吧



2 則留言:

  1. 零晨 CX 大阪入, 回程東京 JAL 晚機走 --> 我估是聯營share code航班
    btw~~紅葉期長過櫻花期好多~放心! 不過十月~本州好似應該真係立山先比較多紅葉?
    輕井澤都有機~~輕井澤剛去完~~relax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吾係 share code 呀
      東京 係 JL 735

      呢排努力打 wedding vendor review, 未有 mood 做功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