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盛女嫁到 - Toasting Ceremony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切完真蛋糕
再來 Toasting

好啦
又先說說廁紙對 Toasting 的堅持

我要雙向的 Toasting
我向賓客舉杯
我希望賓客都跟我舉杯
要互動, 要 Interaction
我希望拍得雙向 Toasting 的一幕 

最討厭開席前的 Toasting 
人家新人跟賓客祝酒
有些賓客, 各自各做自己的, 不專心

哎......
就算我要雙向 Toasting
都不等於賓客會理我吧

我知, 我知
但至少, 我要提供 Interaction 的機會

廁紙的 Lunch Buffet 沒有敬酒環節
Toasting, 我都不知什麼時候做才對

有想過
註冊後, 在泳池的對岸跟賓客祝酒
草紙甚至一度提出讓賓客站著觀禮

廁紙的 Concern 嘛
賓客沒有座位, 不行
雖然我都知道, 大家都站著, 構圖較美
但是, 我們的親戚中, 不乏老人, 小朋友
要他們站著觀禮, 無可能啊

如果他們不站, 坐著嘛
一人拿著一杯飲品
一來, 怪怪的
二來, 註冊過程之長, 一定有人倒瀉飲品
想來想去, 註冊後在泳池 Toasting, 無可能

Buffet 期間 Toasting 嘛
學攝影師說
到時桌上亂亂的, 影相不好看
再者, Buffet 嘛, 有人走來走去
好難影啊

想來想去
還是 Cake Ceremony 後就 Toasting
再來 Sand Ceremony
三個 Ceremony 都是行禮前, 在 Marquee 進行

Marquee 內只設少量座位予有需要人士
其他有心參與的賓客, 就必定要站著啊
( 無心參與, 又想坐的, 可以去 Poolside )
而這班可以站著參與的賓客
到時再在 Snack Corner 拿杯飲品
Easy Job

廁紙一直都有最壞打算
最差情況, 就是 Mickey 理論

最後防線嘛, 又有兄弟姊妹撑場
如果真的無賓客參與, 就是跟兄弟姊妹 Interact 啊


沒想到, 廁紙的 Marquee Wedding
廁紙的 Cake Ceremony, Toasting Ceremony
對賓客而言, 都頗有新鮮感
( Poolside Wedding 本來就新鮮嘛 )
印象中, 全部人都有參與
( 除了無能力拿著酒杯的那幾位老老少少 )

廁紙的雙向 Toasting 超成功
唯一的遺憾, 就是我只有 1P1V
影相, Movie 的角度, 不夠完美囉


廁紙沒有執著於 Toasting Flutes
堂堂酒店, 香檳杯, 不會差的那裡去吧
我可不想多帶一個東西, 多一個風險啊

無奈
事前沒有要求查看酒杯的我倆
( 雖然有查詢酒杯數量是否足夠 70 人同時祝酒 )
無想到, 酒店提供的酒杯, 會是膠杯
( 我相信膠杯是酒店的另一番用心 )

其實還有另一對 Flutes 
( 一條絲帶繫著兩隻杯 )
沒有留意是膠還是玻璃
只是廁紙想跟大家一樣
也不要港式祝酒杯

Flutes, 是有點點失望
酒呢, 不會失望
因為, 自備的嘛

記不起是何月何日的忽發奇想
不要酒店提供的香檳祝酒
要自己找一支別緻的酒
多個亮點

考慮過用 Skytree
但又怕酒樽給打破

剛巧當時飛沖繩
一於用沖繩菠蘿酒
( 可是為了支酒去菠蘿園啊 )

從來不飲酒的廁紙
因為結婚, 因為 Toasting, 淺嘗一口
吃不消
我的痛苦表情, 都給拍下呢
( 當天在沖繩, 都因為草紙要駕車, 我才勉強試酒 )
( 又不懂飲酒, 試什麼呢 )

菠蘿酒
因為 Toasting, 兄弟姊妹都只是淺嘗一口
應該, 浪費不少吧

廁紙草紙不打算花錢買烈酒, 買紅酒
就為個面子
就為招呼那一隻手數得完的會飲酒親戚
乾脆, 將酒店送的香檳, 給賓客在 Buffet 用
( Buffet 本身就包啤酒 )

最後呢
陰差陽錯
又可能誤會
酒店送的香檳, 原封不動
收歸廁紙哥所有

事實証明, 不額外買酒, 一樣可行
只要你不介意面子問題
( 廁紙爸可是多次提出可以買什麼什麼平價紅酒, 怎也要買點酒 )


某程度上
是一個我們不想買酒的原因

另一因素呢
平價酒, 識酒之人, 根本不會飲
與其買完, 親戚又不飲
搬搬抬抬拿回家
你叫我捧著箱酒幹什麼呢
( 廁紙草紙不好酒 )
拿來當酒精消毒嗎
濃度不夠啊

只要放低面子
不要理會人家的看法
所謂的 Must Have Items
都不一定必備啊

*          *          *

後記

那天
餐廳經理有給廁紙打包菠蘿酒樽跟酒塞

回家嘛
菠蘿酒樽跟酒塞也保存了幾個月

某天
廁紙清理廚房
深怕酒樽跟酒塞會招惹昆蟲
( 水洗的說, 招紙應該保不住 )
還是算吧
回憶, 在心中, 在相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