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盛女嫁到 - Sand Ceremony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Sand Ceremony
又是外國新娘的玩意

見過 Blog 友在香港的 Wedding 有做 Sand Ceremony
廁紙, 都要玩

為了這個 Sand Ceremony
一度傷透腦筋

最初屬意淘寶買樽買沙
但怎也找不到合心水的玻璃樽

又想過在 Amazon 訂
左看右看, 還不是淘寶貨色

加上廁紙有要求
要有蓋的沙樽
方便保存的沙樽

某天
終於按捺不住, 向身在美國的好友求救

好友的一句
" 美國這邊, 好多新娘用酒樽...... "
一言驚醒夢中人啊
我有東京迪士尼 30 週年汽水樽
又有兩支 Tokyo Skytree 開幕紀念酒呀

東京迪士尼 30 週年汽水樽
跟可口可樂的 Crossover
玻璃樽呈綠色, Out

Tokyo Skytree 酒
雖然有點捨不得用
但我有兩支嘛
而且, 它的形狀最靚
東京, 又是廁紙草紙最愛的旅遊點
應該在婚禮上佔一席位吧

Skytree 酒
是廁紙草紙婚前最後一次東京行的敗物
買了一支紅, 一支白
廁紙草紙, 婚前每人 Keep 一支

記不起什麼原因
要先用上草紙家的一支

總之, 婚前幾天
草紙負責將酒倒出
再風乾酒樽帶到酒店

男人做事嘛
就是不能要求太多, 也千萬不要期望太多

婚前那晚
廁紙在酒店
打算先倒點點綠色沙入樽做底色
( 我可是這一晚才接觸這個酒樽做準備 )

不知好彩, 還是不好彩
酒樽原來未乾透囉
( 害我夜闌人靜要洗樽, 第二天邊化妝, 邊用風筒繼續吹 )
綠色沙濕了點點
慶幸給廁紙發現
要不, Sand Ceremony 才見濕
就......

無奈
廁紙沒有多帶綠色沙去酒店
造就我的 Sand Ceremony 只有四個顏色

其實倒是可以請廁紙爸在婚禮早上再帶綠沙來
只是, 婚前已經多次抱怨我的行李多得堆滿客廳的廁紙爸
你叫他去找沙, 不找死才怪

如果
我不是在酒店出門
這個問題, 倒可以補救
現在嘛, 唯有自我安慰
婚禮無完美
當多個回憶啦


酒樽樽口細小
可是有想過用漏斗, 方便倒沙
無奈, 找不到樣子美美的漏斗

參考外國新娘的做法
廁紙認為最美
就是白紙黑字的琴譜, 捲成漏斗, 再繫上絲帶
無奈, 草紙說, 婚禮是喜事, 不可以用白色
( 但我穿白色婚紗囉 )

廁紙一度準備我們的紅色囍帖捲成的漏斗
慶幸, 攝影師指好醜樣, 放棄使用
( 事實的確跟我的西式婚禮不夾嘛 )

草紙最後用自己的手做防漏
其實呢
我覺得, 小心一點, 慢慢倒
應該不會倒瀉

另外四個沙樽
樣子高貴, 又配襯
( 婚後的新年, 插上太陽花, 超靚 )
購自 IKEA, $4.5 Each


酒店資源所限
廁紙又不好意思要求太多不同款式, 不同高度的桌子

在 Cocktail Table 上倒沙
對大家而言, 都高了點

正面影的相嘛
全部都給手遮了臉孔
慶幸攝影師懂得走位, 影側面呢


只有四色的成品, 不過不失
只是
廁紙草紙一起倒沙的速度不一
好多白色, 好少紫色啊

廁紙一心以為倒完就算
草紙, 可是大力的 " 登 " " 登 " " 登 "
又多了點位置補紫沙
最後, 因為不想弄的人家一桌都是沙而阻止草紙

後來呢
不知什麼原因
酒樽原來的樽蓋失蹤了
( 大概給人家當垃圾丟了 )

餐廳經理反而緊張的給我找個木塞代替, 說
" 整得咁辛苦, 一定要好好保存嘛 "

哎......
倒沙, 一點都不辛苦
只是籌備的過程
花上好多心思同時間去找樽找沙
又花上心思, 精力, 百般保護的搬去酒店
更加多得酒店的協助, 搬出 Cocktail Table 給廁紙倒沙

事後 Banquet Sales Bonnie, 餐廳經理都說
Sand Ceremony, 他們都是第一次見
大概他們最初都奇怪我要求的桌椅有何用吧

這個 Sand Ceremony
賓客都超有興趣

無奈的是
廁紙原意在 Buffet 期間給小朋友倒沙做紀念品
時間所限
又怕小朋友倒的一地都是沙
最終無玩呢

那些沙, 那些樽
我都不知道現身處娘家還是 Home Sweet Home 了

*          *          *

上文提到
草紙大力的 " 登 " " 登 " " 登 "
原來, 有原因啊

就因為未 " 登 " 好就給廁紙阻止
將 Skytree 搬回家時, 又忘了要打直放
回到家嘛, 走了樣

出 Blog 之日
還未有閒情將之整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