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婚享 - Bridal Look 之莊閒有序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Bridal Look
相信每個新娘都最著緊吧

廁紙, 都一樣
思前想後, 重覆又重覆的改了好多次主意

最初
廁紙的要求是
正面看, 每個造型都要不一樣
而且是好明顯的不同
一度考慮過蝴蝶結啦, 玫瑰花啦

後來因為 MUA 的一句
" 一看就知你是那個時期結婚 "
放棄蝴蝶結跟玫瑰花
還是 Classic 一點好吧

話雖 Classic
還是希望正面看, 每個造型都不同

記得好友結婚時
好友指, 只有斜陰讓她的臉型較好看
所以她的全部造型, 前面都是斜陰
縱使腦後的頭髮再多變化
前面看, 還是一樣

哎......
影相, 基本上都只影正面嘛
有幾多相, 會影後呢
如果每個造型正面看都一樣
( 最多就是 Headpiece 不同 )
不如乾脆不要換髮型
慳錢慳時間吧

廁紙經過幾次的 Pre-Wedding 和 Free Trial
大概都知道, 那些造型較適合自己, 那些造型是禁忌
為了要有不同的正面造型而勉強自己
勉強, 無幸福吧

到婚前一個月
跟 MUA 討論 Bridal Look
縱使不再堅持三個不同的前陰造型
還是堅持, 每個造型, 都要 80% 不同
而當時 MUA 就提醒
要是這樣換造型的話
需要的, 就是時間
( 不是說要加錢, 只是會減少跟賓客影相的時間 )

之後的某天
跟攝影師研究 Run Down 
廁紙一再給攝影師打沉
又要快, 又要重新換造型
無可能
尤其是 Lunch Wedding 分秒必爭

雖然攝影師有提到
某客人, 能夠極速轉換 Totally Different Look
但人家同時有四位 MUA 侍候啊

深思熟慮
又想一想在沖繩的 Pre-Wedding
就因為換妝慢, 到達最後一個景點都差不多天黑
再好的造型, 還是拍不到好照片
廁紙, 還是接受現實吧

廁紙最後決定
裙褂 Look : 前陰 A + 髮髻 B
婚紗 Look : 前陰 A + 髮髻 C
晚裝 Look : 前陰 D + 髮髻 C

簡單的髮型
每次又只換一少 Part
連換妝, 換衫
15 分鐘, 極速 Done


簡單髮型
唯有靠頭花 / Headpiece 去點綴



雖然妥協, 接受簡易造型
但是, 廁紙一樣有要求

香港的大部份 MUA
不知怎麼, 都會說男左女右
所以新娘的 Headpiece 要放右邊

但是呢
廁紙在沖繩的 Pre-Wedding
日籍 MUA 可是教男右女左啊

男左女右, 還是男右女左
我就一定要跟麼  
廁紙自覺
我左邊臉比較好看
我要站左邊
我的主 Headpiece 都要在左邊

但是呢
有些時候, 地理問題
又會位置對調
不想某些照片只拍得黑黑的頭髮
我要左右兩邊都有頭花 / Headpiece

我要正面看, 只看到一面的頭花 / Headpiece
我要稍稍偏左 / 右時, 都只是看得一面的頭花 / Headpiece
 
正面


左邊


右邊


婚紗 Look
廁紙只要求頭花用上跟花球同系列的金馬蹄蘭

主打的左邊


非主打的右邊


一向無藝術細胞的廁紙
對於頭花的配襯, 零 Idea
感激 MUA 在有限資源都幫我配搭得宜呢

紅色晚裝 Look
主打頭花用胡姬, 配一朵小紅玫瑰


另一邊用粉紫色的不知什麼花配小紅玫瑰
又是 MUA 功勞啊


Simple and Classic
還是較 Elegant 吧



2 則留言:

  1. 到最後連眼都沒有露過一點出來XD
    不過網上~的確唔SHOW樣是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俾人知, 莫俾人見呀
      我吾介意有人睇我個 Blog, 但我介意現實世界識我的人知道呢個係我個 Blog, 我吾想做話題女王呀
      就算你估到, 一日吾開樣, 我都可以吾認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