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盛女嫁到 - Bride in Bathrobe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男家敬茶後
本來, 就已經 Behind Schedule

奶奶, 在這個時候
又堅持要我們打長途電話去美國
親自跟親戚道謝

OK, OK
打電話, 就打電話
雖然當時
廁紙, 攝影師都有點 Shock
香港這邊已經忙透, 還要理美國那邊
或者只可以說, 大家的 " 重要事情 " 不一樣吧
又或者, 不是主角的, 根本不理解主角有幾忙

陽奉陰違
邊打電話, 邊影相


本來
廁紙想跟兄弟姊妹去酒店大堂影樓梯, 影噴泉

時間緊迫
兄弟姊妹要去 Poolside 幫忙 Set 場
Lobby 樓梯 
就只有一對新人快影


而我一度好 " 恨 " 影的
穿上婚紗跟姊妹坐樓梯, 更加無緣
時間緊迫下, 唯有取捨, 有所犧牲
總之, 又是 Lunch Wedding 新娘的悲哀

到底有無後悔選擇 Lunch Wedding 
還是應該早就 Whole Day Wedding
一言難盡, 有機會再分享吧
只可以說, 各有各好啦

記得返回新娘房, 都還未踏進門口之際
( 新娘房跟女家房只是隔壁單位 )
就聽到廁紙媽大叫 " 你過黎斟茶俾阿爺阿嫲呀 "

天呀, 已經 Behind Schedule
我要換妝呀

廁紙當時心裡有點氣
又是當初他們嫌早嫌遠, 不願意早早過來飲茶
現在可不是他們想幾時飲就幾時飲囉
我早安排好 Buffet 後才補敬茶嘛

長輩們
就只會想到方便自己
不會考慮人家感受
如果人人都要十一時才飲茶
大概要分至少兩天結婚才成事吧

廁紙當時
唯有扮聽不到
關上新娘房門, 換妝去

現在回想
其實, 倒是有點點後悔
如果當時, 有穿著裙褂再敬茶
我就真的可以將全部親戚送的金器都一一戴上
( 沒有敬酒環節嘛 )

不知幾時開始
戀上 Western Wedding Style
我要影 Bride in Bathrobe
 

記得婚前跟攝影師的 Meeting
廁紙寫了一個 To Shoot List 給攝影師
N 多個項目
( 漏了 Buffet Line, 所以一張食物相都無 )
而攝影師就要求, 要有 Priority
因為, 一定無時間全部都影

廁紙當時的 Priority 有 Bride in Bathrobe
即使這天忙透, 又累透, 一度想放棄
( 因為在沖繩的 Pre-Wedding 已經影過 )
還是多得攝影師的堅持
讓我有幾張靚相


 
籌備婚禮之時
已經分享過
為了影 Bride in Bathrobe
廁紙特意去買浴袍
( 當時以為酒店無, 因為住過的普通房無提供浴袍 )
一度掙扎紫色還是白色

紫色, 比較 Sharp
而且當時以為婚紗, 浴袍都白
全張相都白色, 不好看

經過沖繩, Big Day 的對比
還是白色浴袍比較好

亦記得早就有 Wow 友提醒
自己買的浴袍, 除非好貴好貴, 四位數以上那些
否則, 還是酒店浴袍質素高得多


Pre-Wedding 跟 Big Day 的 Bride in Bathrode 對比前 
一直都以為自己買的紫色浴袍好美

天意
讓廁紙媽在廁紙去男家時就打包好行李, 收起我的浴袍
情急之下, 就穿上酒店的白浴袍

記得當時
廁紙脫下裙褂, 穿著紅睡衣
就快手穿上浴袍
再快手將浴袍向下拉, 打結
Done

趕時間之下
攝影師 Bel, 還是忍不住說 " 你穿得好醜樣 "
隨手幫我重新穿上, 再打結
( 又是攝影師, 又是保母啊 )

正正因為兩輯相的 Bride in Bathrode 對比
才顯得, 沖繩的浴照, 真的好醜樣啊
原先打算放一張浴照入 Watabe 的相簿
還是不要顯醜吧

廁紙趕緊換婚紗之際
廁紙媽
再次要我做她覺得 " 好重要的事情 "
就是跟美國來的朋友打招呼
( 又是美國 )

天呀
等一下
等我穿好婚紗, 再去 Poolside 招呼可以嘛

已經沒有理會我的 Run Down
可以理會一下我的感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