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婚享 - Deco 零花費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由決定結婚開始
即使當時未決定要辦婚宴
廁紙就堅持, 不要無謂的花費, 消費
雖然到後來, 有些無謂花費還得要做

Deco, 是其中一項
由始至終我都覺得
無需要, 無謂的花費

來婚宴的親戚朋友
有幾多人會細心欣賞你的 Deco 呢

就算有人留意 Deco
人人口味不同
你覺得靚
人家可能覺得娘嘛

加上廁紙到達適婚年齡
去的婚宴特別多
去得多, 見得多
發現, 每個婚宴 Deco, 還不外如是
雖然我倒欣賞 Wow 友 Rachel, Kristy 的 Wedding Deco

主人家花的一萬幾千 Deco
在我眼裡, 還不是那些拉布啦, 藤球啦, 花球啦......
跟別人差不多的東東, 但要花上過萬
我...... 真的捨不得
我情願將錢花在旅行, 婚後生活

正正因為我不想花錢在 Deco
選擇婚宴場地, 就著眼於它的實景

實景以外呢
就靠 Vendor 提供的 Free Deco 啦

*          *          *

先說說婚宴背景
廁紙草紙打算 2013 年末結婚
而家人對於擇日的要求是
月曆上的宜嫁娶

就著這個簡單得可說是無要求的擇日
廁紙挑了一堆宜嫁娶的週末給酒店問 Availability  

當時帝景有兩個日子可行
一個是十一月初
另一個就是我們最終選的聖誕檔期

本來
兩個日子, 廁紙草紙都無所謂
雖然廁紙媽比較喜歡十一月初
因為擇日朋友說, 那天較好

機緣巧合下
廁紙在聖誕期間 Site Visit
巧遇酒店滿佈 Christmas Deco
Confirm 大婚那天
一般情況下, 如無意外, 酒店還會保留 Christmas Deco
我決定回去說服廁紙媽, 我要聖誕結婚

*          *          *

酒店大堂的 Lobby
雖然不屬於我的租用範圍
但我都可以影相嘛
而且, 免費附上應該有十二尺高的聖誕樹



Lobby 連接 Pool House 的旋轉樓梯
Sales 說, 如果我自己有 Deco
他們可以配合, 拆掉聖誕 Deco
但我覺得, 聖誕 Deco 就很好嘛
來個 Christmas Theme 吧
當然, 最重要的是, 免費


電梯大堂又有聖誕老人


Reception 呢
早跟 Sales Bonnie 說明不會放相簿
早以為那個桌面會空著
後來看朋友的 Snap, 才知酒店加了 Christmas Deco 呢


Pool House 內
牆上都有簡潔的聖誕 Deco
實在無必要花錢拉布放花球嘛





上圖的 Marquee
是大婚前兩星期最後 Site Visit 影的

下圖的 Marquee
是廁紙大婚那天

Backdrop 是有點簡陋
但零花費的情況下, 絕對可以接受
而且, 我有園林實景嘛


聖誕花
是我跟 Bonnie 要求的
讓我可以貫徹 Christmas Theme
也修飾一下移不開的冷氣機

朋友笑說
都是錢的問題
你識做, 莫說聖誕花, 搬棵聖誕樹都得啦


貼士, 利是, 我們可沒有付的特別多
人家就是好人, 盡力配合嘛

超級感激 Banquet Sales Bonnie 的幫忙
在貨倉搬出 Beach Bed
貫徹我的 Poolside Wedding

行禮時, Beach Bed 上就坐滿小朋友
也因為這張 Beach Bed
廁紙才拍得如此佳照 


善用酒店已有的資源
Deco 零花費, 場地一樣靚

省回的一萬幾千
婚後我買了好多 LC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