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婚享 - 簡易低消費 Backdrop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Wedding Deco
廁紙決意不花錢

Wedding Backdrop
自然都不想大費周章

帝景酒店的 Package 本身附有 Backdrop 底布
如果賓客人數達標
就送名字 Banner

廁紙最初擔心賓客人數不達標
一度考慮自己設計 Banner, 拿去 Banner Shop 印

問題來了
印 Banner, 通常都要 AI 圖
廁紙自己不懂 AI , 更加無設計天份
就算朋友願意幫忙, 都不好意思催人啦

再來, 不是酒店提供的 Banner
酒店沒有義務幫我掛上 Backdrop
兄弟姊妹已經人少, 又忙
到時, 會怎樣呢, 不敢想像啊

再來, 搬運都是問題嘛
唯有放棄

*          *          *

某天忽發奇想
用字母 Balloon, 再貼到 Backdrop

這個 Idea, 的確是可行的
但是, 要有兩手準備

如果, 其中一個字母不生性
( 要是不生性, 淘了幾多後備都無用 )
到時, 怎樣呢

即使光顧本地公司連吹氣服務
都無人敢保証收貨後不會漏氣, 不會爆波吧

*          *          *

可幸最後
賓客人數達標
那就用酒店送的 Banner
不要自找麻煩了

酒店送的 Banner
款式有幾款可以選擇
又可以改顏色
比我在婚宴上見過的好看多啊

*          *          *

字母氣球呢
既然都淘了, 就不要浪費
只是, 它不是主角
生性就用, 不生性就算吧

大婚前的晚上
才在酒店房吹吹吹
雖然草紙弟有幫忙, 還是忙得我呢

廁紙事前有請酒店搬走娛樂房牆上的掛畫
將字母汽球用膠紙在背面貼好, 連成一串
給兄弟姊妹的 Guidelines 指示了要放那兒, 就 Let it be

結果呢
Surprise......

我肯定酒店職員有幫手啦
因為......
貼上牆的大力膠紙, 不是我的



既然淘寶寶
順道淘了大 Size 字母汽球

因為都頗貴
大 Size 只淘了 4 個
J, E, 廁紙草紙的 Initial
特意多淘 O, Y
除了是表妹的 Initial
加上我的 J, 就是 JOY 嘛
跟我的 Christmas Theme 挺配呢

好彩, 好彩
再忙, 都記得跟我的 DIY 合照


廁紙淘了好多汽球
原意是, 後備之餘, 也給小朋友玩

不知應該慶幸還是什麼
總之哭笑不得

原來我沒有交待清楚
所有人都以為我堆 Balloon 有用, 沒人敢碰

事後聽親戚說
的確有小朋友想拿來玩, 只是給大人阻止

又親口問過表妹
表妹答 " 我以為你有用丫嘛, 咁我咪唔玩囉 "

*          *          *

簡易 DIY Backdrop
廁紙其實還有一點 Idea
只是最終想要 Christmas Theme 而沒有實行
但都婚享一下吧

早就知道
酒店提供的 Backdrop
只有底布加名牌

不想花錢給人做 Deco
考慮過自備小擺設放在 Backdrop 下面
( 花錢的 Deco, 還不是放藤球, 花球 )

中式的話
Banner 可以是個囍字
或者 XX 聯婚
下面放對中式跪墊, 奇華的過大禮盒
過大禮盒上放點囍餅, 裝飾之餘, 又可以當回禮


西式的話
因為廁紙在聖誕結婚
下面可以放聖誕鹿, 雪人等

廁紙當時的確有去找過聖誕鹿, 雪人等 Deco
無奈, Size 適合的都好貴

忽然想到酒店應該有聖誕花
就請 Sales 幫我搬兩盆聖誕花, 不要自找麻煩了


廁紙原意是想聖誕花放在 Backdrop 內的
不過當時都已經忙透, 又多人
( 賓客比我想像中早到 )
都應該無人在意, 就算吧

*          *          *

其中一個讓廁紙不想花費在 Backdrop 的原因
就是我不喜歡 Backdrop 再 Background

人少拍照的時候, 倒沒什麼影響
整張相片背景, 只會影到 Backdrop

但人多呢
就 Backdrop 以外的 Background 都會入鏡
哎......
我覺得, 好醜樣

Backdrop 再 Background
其實好多酒店, 酒樓都如是
大概因為場地不夠大, 樓底不夠高
以致 Backdrop 不夠大
( 超大 Backdrop 也超貴吧 )

既然都不喜歡那種 Backdrop 再 Background 的背景
乾脆不要花費在 Backdrop 吧
反正, 我有池畔實景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