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婚享 - 姊妹都要暖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廁紙做過五次姊妹
其中三次, 有姊妹裙
但是, 三次的新娘, 都無提供毛毛外套, 或者披肩
無奈, 三次都在嚴寒的冬天

有次
廁紙忍不住
禮貌的問新娘會否提供披肩或者毛毛外套
換來的答案是
" 果 D 披肩邊到保暖丫, 況且攝影師影相都會叫你地除外套啦 "

廁紙無言, 但心想
" 你結婚, 你要靚, 可以唔用披肩, 但我無必要天寒地凍同你去吹風喎 "

新娘不包外套
Fine, 不是貪心想新娘買啊
結婚要用好多錢
明白的

我自己買, 都無問題
但是, 就一定是買我喜歡的款式
我可以保証跟姊妹裙相襯
但我不敢保証跟其他姊妹的都相襯啦

結果三次做姊妹
三次都是姊妹各穿各的
比較傳統的有毛毛外套, Pashmina
比較型格的有英倫格仔披肩啦, 連帽普通外套啦......

我相信
穿得比較型格的姊妹不是故意
只是, 人家義務幫你做姊妹
人家無義務為這一天而去買件應該只穿一次的外套

至於新娘的影相脫外套想法
除了在室內特意要影的寫真
其他的 Snap, 室外相
姊妹們都整齊的各自穿上自家披肩 / 外套

或者有人覺得
無所謂啦, 寫實嘛
人人都一樣, 就變校服啦

亦有人會說
新郎新娘才是主角, 兄弟姊妹不過配角嘛
但是, 好多好多關鍵相, 都有兄弟姊妹的存在嘛

完美主義的廁紙
覺得那些相, 好醜樣

籌備起碼一年
花了人生大部份積蓄
花錢請了最心儀的攝影團隊
花錢做了美美 Deco
努力找尋外影場地
思想裡, 幻想裡的美美構圖
因為那些不配襯的外套
美好回憶, 蒙上污點

正正因為這三次, 其實不關我事的失誤
廁紙誓言
到我結婚, 我一定要兄弟姊妹穿校服......

由決定結婚開始
廁紙已經努力物色姊妹外套
逛過金都, 看過淘寶
都不是我杯茶

遊走過外國網站
亦托在美國的朋友幫我在美國找
不是太貴, 就是顏色不適合

婚前兩個月
從 Wow 的分享得知
日本樂天都有賣禮服
( 就是 Daisy 的深海迷思啊 )
機緣巧合
在樂天找到心儀的毛毛外套

老實說
外套本體價格加運費
一點都不便宜
每件成本 ~ HKD $200

但既然都花了幾百元給每個姊妹造姊妹裙
無謂省那一點點錢而讓自己 Take Risk

如果每人都穿不同的東東去蓋掉那條美美的姊妹裙
一個字, 亂
那, 何必呢
乾脆姊妹裙都不要造了

要知道, 那些相
將來看得最多, 後悔得最多, 一定是新娘自己嘛 

經過多番考慮
要美, 亦都要保暖
縱然價格高了點
還是給姊妹們買長袖外套
因為......
廁紙在聖誕結婚
而且是汀九橋下的 Poolside Wedding 嘛
( 結婚當日, 也可是全年最凍啊 )

款式, 是香港, 淘寶都無見過的
實物雖然薄了點
但姊妹說, 保暖還不錯啦

有長袖外套
三位姊妹都開心又放心




比我遲兩個月結婚的姊妹
穿過外套後, 都想訂呢

廁紙提議
如果另外兩位姊妹不介意
我都不介意循環再用啊
只是, 她還是要多買幾件

最後, 我在那姊妹的婚宴上
見她媽媽穿上我送出的外套呢 

*          *          *

姊妹外套
是廁紙值得自豪的一項消費
但姊妹裙呢
失察

姊妹裙, 一向是頗花費
又最易失手的項目

打從知道要結婚
就決定用某 Vendor
即使明知它比一般市價貴
還是決定光顧
無他, 廁紙自己親身穿過兩次它的姊妹裙, 有信心嘛

第一次, 第二次
Cutting, 車工, 都比其他 Vendor 的好
而且件件都稱身

第三次
廁紙做主角, 就出事了

跟第一次的同樣款式
車工, 還可以
但 Cutting, 就沒有第一次的好
胸位的剪裁, 有點 " 包大包 " 的感覺
( 廁紙最討厭就是 " 包大包 " )


無奈, 姊妹各自去試身
到我發現之時, 已經是取貨之日

Cutting 不好, 都算了
慶幸我有幫姊妹準備外套, 可以遮醜

回家仔細檢查
裙的布料
有一條, 竟然不同
不是我指定的布料

下圖中間的一條
底布像雨傘的布料, 硬崩崩
打燈影相嘛, 顏色亦比較暗沉 


我知, 我知
婚前幾天才取貨
都改變不了啦
人家無可能幾天內再造一條嘛

只是, 付出比一般市價貴的價錢
貨不對板
店主亦一句 Whats App 道歉都無
應該說, 連回應都無
失望, 又無奈

最失敗的是
廁紙當初選擇 Vendor
只考慮它的成品質素
倒沒有理會它的營業時間

或者這麼說
廁紙工作返 Shift, 而且準時返放工
所以無論它幾時開門
對我都無太大影響

只是
我無考慮到
它的營業時間
對我那些有返工無收工的忙爆姊妹帶來幾多不便

而最討厭的是
它的電話, 長期無人接聽
經常性要留言等覆

正正這樣
我的其中一位姊妹
一度約不上時間去試裙
讓廁紙既焦急, 又擔心

擔心姊妹裙能否如期起貨
更一度猜測姊妹是否想退出, 所以不去試身 

如果可以讓廁紙再選擇
先不理成品質素
我都不會選擇它

無謂辛苦姊妹的同時
自己又擔心嘛
新娘, 要擔心, 要煩的, 已經夠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