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盛女嫁到 - Wedding Cake Ceremony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趕趕趕
終於到 Poolside Wedding
Oops, 應該先是 Marquee Wedding

籌備的一年
廁紙草紙從來都無想過要為自己的婚禮找個司儀
一來, 慳錢至上
二來, 全部都是親戚, 不是輕鬆點好嗎

婚前跟兄弟的 Meeting
兄弟堅持
再隨意, 都要有個司儀

一來, 引領賓客跟隨我們的步伐
( 人家不跟是一回事, 但要知會賓客, 新人正在做什麼 )
( 就正如迪士尼的巡遊, 就算無人欣賞, Mickey 還是落力揮手 )
二來, 控制現場環境, 尤其我有一群多數不合作的親戚


司儀的重任嘛
就交托這位專業兄弟, 專業司儀了
 
有人幫我做司儀
但不等於有人幫我寫稿啊

一直都覺得
賓客全是親戚
( 除了姊妹, 專業兄弟, 也就只有美國來的, 不是親戚, 是朋友 )
真的有點, 不知說什麼好

不是公關能手
亦不想公式化的多謝這個那個幫我籌備婚禮
事實, 廁紙爸媽
這一年來, 因為婚禮而給我的, 都是麻煩
我實在說不出口要多謝
總之, 說的, 做的, 都要真
可不要做 Show 

至於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這些嘛......
大庭廣眾
廁紙草紙都說不出口
回家關上門再說吧

說的要真
切的都要真

不知幾時開始
有點抗拒港式的切假蛋糕

訂個幾層高, 真的嘛
哎......
功課, 是有做過
但從沒有考慮過買囉

始終, 好看, 多數不好吃
而且, 註冊之後馬上開始 Buffet
換轉自己做賓客, 都不會吃蛋糕吧
第三, 我的確不捨得花這筆錢

酒店的証婚套餐
包括一個三磅結婚蛋糕
記得 Banquet Sales Bonnie 提過的選擇有
芒果蛋糕, 朱古力蛋糕, 雜果忌廉蛋糕

如果你問我想吃那個
我一定選芒果蛋糕
草紙呢, 他選朱古力蛋糕
朱古力蛋糕一定甜, 芒果不合時就可能酸
結婚是甜的喎

慶幸廁紙舉棋不定, 又懶
沒有早早通知 Bonnie 要什麼蛋糕
要不, 改完又改, 可麻煩人家了

某天
忽然來的 Idea
我要一個白雪雪, 甚麼都沒有的天使蛋糕
( 又想起那些年看過的 Tiramisu 配青綠蝴蝶蘭 )

一度跟 Bonnie Request 一個兩層的天使蛋糕
( 我見聖安娜, 美心, 三磅都可以做雙層蛋糕嘛 )
奈何, 酒店做不到三磅的雙層蛋糕
但可以提供外表像天使蛋糕的蛋糕

我不介意餡料是什麼
總之外表要白, 要 Plain 
無可能連這個都做不成嘛
零 Deco, 還省功夫啊

又要靚, 又要有要求, 又要慳
付出的, 就是代價

我, 是直到切餅的一刻, 才跟我的 The Cake 初見面啊
即是, 衰左都唔好喊囉
( 衰左, 咪切假蛋糕囉, 都叫有後備 )
 

最初的打算, 是用真花的
無奈, 本土文化
應該無人會吃插過鮮花的蛋糕

一度考慮, 用錫紙包著花莖啦
但如果要挑剔, 花瓣還是會碰到蛋糕啊
( 慶幸沒有這樣做, 要不, 自討苦吃 )

Bonnie 提議用食用花
哎...... 廁紙只知道桂花
有什麼花食得又看得呢
雖說有玫瑰花茶
但原枝玫瑰可以吃嗎

某天整理花材之時
找到它......


廁紙對天使蛋糕的要求, 只要白, 只要 Plain
倒是想過 Request Cream Pattern, 但不好意思開口啊
亦不懂怎麼形容想要的 Cream Pattern 嘛

大概餅房師傅不忍心
怎說都叫結婚蛋糕
( 人家酒店, 人家餅房師傅, 都要保著自己名聲吧 )
私人送我點點忌廉花紋啊
Thank You......


廁紙給姊妹的 To Do List / Reminder
只是說要將絲花插上蛋糕
怎麼插, 插幾多, 就隨姊妹喜歡了

事後姊妹 K 說
一看我的蛋糕
心裡直呼 " 好醜樣呀 "

幸得未來大嫂, 姊妹的幫忙
姊妹 K, " 個蛋糕高貴左好多 "


先不理好吃與否
( 事實我都沒有吃 )
論外表, 一定比寫上新人名字的雜果蛋糕好看吧

雖然廁紙媽還是覺得有雜果 Deco 的蛋糕較好吃
哎, 吃遲一會不行嗎
Buffet 有任吃水果給你吃個夠啊 


有人一度擔心
這麼小的單層蛋糕, 影相好看嗎

哎......
有 Budget 的話, 當然訂個大的好
但不想花錢, 又不想浪費食物嘛
將就一下啦

再者
我的是 Mini Wedding
就要 Mini Cake, 不要浮誇吧


至於酒店提供影相用的 Dummy Cake
當我要求影相之際
攝影師 Bel 揶揄 " 又話唔切假蛋糕 "


我是堅持不切假蛋糕啊
但怎說, 都叫一個 " 景點 " 嘛
還是影影相, 無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