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婚享 - 我的金馬蹄蘭花球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由一開始, 慳得就慳
打算一個絲花花球用到尾
( Pre-Wedding and Big Day )

再由絲花花球, 到鮮花花球
皆因
靚的絲花花球, 一點都不平
價錢拍得上鮮花花球

DIY 嘛
廁紙的 DIY, 好醜樣
而絲花花材也不平

廁紙買花材的錢
足夠在繽紛買個靚靚絲花花球
唯一的分別是
同等價錢在繽紛只可買一個絲花花球
DIY 呢
就前後循環造了三個, 再加一堆手花襟花

經過一番 Research
如果想要玫瑰以外的花球
( 特別是貴價花材 )
太子某樓上花店, 價錢最為相宜

花球顏色
不外乎紅, 粉紅, 橙, 黃, 紫, 白

廁紙的 Theme Colour
嚴格來說, 就是無 Theme Colour
雖說為了遷就酒店的紫色 Deco
紫色算是 Theme Colour
但我一直 Prefer 橙色和綠色嘛

香港的 Free Pre-Wedding
用過紫色, 彩色的絲花花球

沖繩的 Pre-Wedding
用上黄綠白的絲花花球
又借用 Watabe 的熱帶風情花球

Big Day 的鮮花花球
一於要橙色

當時一度在紫色和橙色之間掙扎
因為草紙的一句
" 紫色代表浪漫, 你唔係 "
感覺較跳躍的橙色, 比較適合我吧

而且, 橙色
無論配裙褂, 婚紗, 都相襯
總算貫徹廁紙的一個花球用到尾
( Big Day 的裙褂和婚紗 )


橙色的花, 的確選擇不多
但廁紙目標明確
我要橙色馬蹄蘭

奈何, 橙色的金馬蹄蘭
季節性之餘
還要可遇不可求

花店早就提醒
要先想想後備花
而且, 婚前一星期才可 Confirm 有無金馬蹄蘭

對金馬蹄蘭情有獨鍾
還是決定博一博

婚前幾天
Confirm 有金馬蹄蘭
店主, 亦已為我的花球入貨

為什麼婚前幾天就入貨呢
到 Big Day, 就不是最新鮮吧

這個嘛, 有點無奈
事源, 金馬蹄蘭
一星期就只返一次貨
( 廁紙自己都去花墟問過 )
婚前幾天入貨, 迫不得已啊

即是說
如果要求新鮮非常的鮮花花球
就不要選金馬蹄蘭了
( 黃色, 白色馬蹄蘭, 倒不受季節影響 )

正正因為我的金馬蹄蘭不是婚前一天才新鮮到港
我的花球, 不像其他新娘的花球, 可以多保存一星期
我的, 完成了兩天歷史任務
( 我的 Big Day, 美國朋友在香港的 Post-Wedding )
就退役了

記得當初做 Research 時
( 還未決定顏色, 主花 )
沒有一個花球讓我有叮一聲的感覺

直至某天
重看這些年儲下的 Wedding Pics
忽然一叮, 這就是我的 The Bouquet 吧
( 人家的 Pronovias Haiti 都是我的 Dream Gown )

( 相片來自 http://hk.myblog.yahoo.com/overseashkgirl )

廁紙的花球
都以這個為藍本
一度想要 Exactly 一樣的金馬蹄蘭加美女櫻

後來呢
因為另一張相
又想要心形花球
外圍伴上白色的日本麝香

思前想後
日本麝香相對美女櫻堅固
又因為 Wow 友幫襯同一花店的心形馬蹄蘭花球好靚
最終還是要心形呢

不過呢
花球之事
撞手神
同一花店出品
形狀, 自覺我的不及 Wow 友的靚啊
取貨的一刻, 有點點失望
只是, 無理由要人家重新再紮吧



對太子那樓上花店的評價嘛
哎......

如果你要求高質素 Customer Service
就不要去了

先是
花店的不定時營業時間
就讓廁紙走了三趟才成功拜訪

再到婚前一天取花球
明明說好可以提早五時取花
當日花店卻又堅決六時後才可取貨
讓我那天, 超趕

取貨之時, 已見花球一盒盒的包好
就是之前不開門讓人上去
( 當時還有另一客人跟我一樣在樓下呆等, 喪按鈴都無反應 )

廁紙的 Package $1050
( 2013 年尾的價錢 )
18 支金馬蹄蘭, 配以白色日本麝香
另有兩個同系列新郎襟花
( 襟花配的就是美女櫻, 不是日本麝香 )
和一堆不可選擇的頭花


當時在花店
廁紙想拆開頭花看一下, 看看有無需要再買
店主, 出言阻止, 想我盡快離開
Customer Service 嘛, 真的有點兒那個

Package 內的頭花
哎......
如果要求不高, 又沒有指定花種
足夠啊

附送的頭花
都是相對平價, Size 細小的花材
有紅色, 粉紅色, 紫色, 白色, 綠色
足夠襯裙褂, 婚紗, 紅色 / 紫色晚裝
如果你要求不高的話

廁紙當時想要 Size 較大的粉紅色花襯裙褂
可惜, 逛盡花墟, 廁紙家附近的小花店
都找不到合適啊
( 如果香港花店都像日本一樣, 可以只買一枝就好了 )

最終廁紙沒有花錢再買頭花
三個造型, 都是用 Package 的花




只是
一直覺得
穿婚紗用的花球, 頭花, 應該要一 Set
婚紗造型, 用上另一個襟花的花材啦



相對兩位朋友 Big Day 光顧 Yume 花球
( Yume 的玫瑰花球都超讚啊, 據說每年六月都有 Promotion )
再自己花上幾百元買頭花
( 在花墟買花要一份份買, 而且, 有些花, 可遇不可求 )
再每份花只用點點
廁紙光顧太子樓上花店, 相對較化算, 亦較方便啊

廁紙 Big Day 用上金馬蹄蘭花球
第二天, 借給朋友拍 Post-Wedding

完成歷史任務嘛
廁紙學外國新娘將花球吊乾花
在廚房乾吊十多天
花顏老去, 又黄又枯
忍不住, 還是掉了



廁紙這生人第一次擁有的鮮花
Bye Bye 啦
回憶, 在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