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婚享 - 簽名相架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打從決定結婚開始
打從決定去影 Pre-Wedding
廁紙草紙, 都不想要油畫

油畫
給我們的感覺
大婚那天, 用完就無用

身邊的已婚朋友
不是將之放櫃頂, 就是床下底
或者, 家中的某條隙

記得某幾次的睇樓
人家型格, 高雅的裝修
卻配上一張五年 / 十年前的結婚油畫
廁紙覺得, 好醜樣
更加讓我下定決心, 不要油畫

曾經在網上見過有人說
大婚那天
油畫, 就是一個標記
讓賓客不要入錯場
( 特別是那些樓上樓下 / 同層幾場的婚宴 )
廁紙做姊妹, 都接待過入錯場賓客

汀九帝景酒店
同一天的同一時份, 只容得下一場婚宴
又因為酒店本身就有電子顯示屏
用作標記的油畫, 無需要

酒店大堂, 迴旋樓梯旁的電子顯示屏
大婚那天, 放的是廁紙草紙的婚照

( 圖片來自帝景酒店 )
 
Poolside 入口的 Reception
又有一個電子顯示屏
跟 Lobby 的, 廁紙用上兩張不同的婚照呢


( 圖片來自廁紙某次的 Site Visit )

油畫架
酒店還是有提供
總有客人有需要嘛


( 圖片來自帝景酒店 )

我們無油畫
一度考慮請酒店收起油畫架

某天, 忽然來的 Idea
又改變主意了

*          *          *

廁紙好幾次參加婚宴
都見過有賓客
手拿春卷, 一邊吃, 一邊掀相簿

人家過萬, 甚至幾萬元才換來的一本相簿
佔上油漬, 甚至 Cream 呀, 糖呀......
看得不關事的廁紙, 超肉痛

再者
不是每個賓客都懂得扶著相簿輕力掀開嘛
人家不小心的大力 " 嘭 " 一聲, 喊都無謂

就因為那些 Bad Experience
我決意, 婚宴不會放相簿出來
只會播 Slide Show
( 所以 Watabe 的相簿, 我們一點都不急 )

有朋友說
當天不放出來, 影來幹什麼

哎......
人人思想大不同囉
我為自己而影 Pre-Wedding, 我不是為其他人而影

多次的經歷亦話我知
隨了新人自己, 甚至只是新娘自己
根本無人有興趣去看你的 Wedding Pics

沖繩 Pre-Wedding 回來
N 個同事說要看相
只有兩個同事
( 當年都在日本影 Pre / Post-Wedding )
在電話 Album 從頭慢慢看到尾
N - 2 人, 都只是看了一兩張, 八卦完就算

既然如此
何必多此一舉花錢做相簿
又花體力, 冒著有機會損壞的風險
搬多件物資去酒店呢

有心欣賞 Wedding Pics 的賓客
一樣可以在電視看過夠
( Poolside Lounge 有好幾部電視 )

*          *          *

廁紙草紙的婚禮
本身就只招待親戚
朋友, 就是那幾個兄弟姊妹, 和美國來的朋友
有需要嘉賓提名嗎

這個可有可無的 Item
廁紙一直投閒置散

遇上心水款式, 就做啦
無, 就節省少少啦

某天, 忽然來的 Idea
可以做個簽名相架
既可以放相
又可以當是油畫
更加是嘉賓提名
一舉, 三得

不知道香港那裡有做簽名相架的 Vendor
只是某次逛 IKEA, 看上這個

同類的畫框
IKEA 有好多款
不同 Size
不同木框
不同裱框

廁紙買的一個
當時 HKD $139.9


有想過曬一張大相放進去
但曬一張大相的價錢
有幾貴, 我不知道
總之 Size 之大, 不是一般沖曬店可以做到
( 當時都無時間慢慢做 Vendor Search 了 )

靈機一觸
用幾張細相片做拼貼
( 應該是 4R )
便宜, 又方便
( 我家附近的小店就可以曬到, 方便之極 )


廁紙本準備了兩對, 共四支的紫色簽名筆
另外兩支綠色, 註冊時用

廁紙媽提醒
你應該每件東西都想保存
但我們的賓客中又多小朋友
到時表妹們要據為己有, 你無得拒絕呀

一言驚醒, 還是收起兩支吧
最後呢, Reception 的兩支紫色筆, 都平安跟我回家

皆因
親戚們都比我預期早到達
廁紙哥未準備好 Reception
大部份親戚都進場了
那裡有人知道餐廳外可以簽名
又或者, 人家以為是一個相架 Only 

廁紙當時無在意
又無預先安排人手負責跟進簽名
結果我的簽名相架, 空洞洞的只簽了小部份
最早到場的草紙家親戚, 好多都無簽呢

第二天, 美國朋友在香港的婚禮
席間由小朋友負責請賓客簽名
人人有份, 永不落空
廁紙就是失策

事後親戚說想補簽
廁紙覺得, 已經不是那回事, 就無謂了
當是缺憾美啦

紫色 Mickey 筆, 平平安安跟我回家
又是表妹們太乖了

後來問幾歲的表妹
" 你覺得唔靚, 唔想要咩? "
表妹答
" 你有用丫嘛, 我咪唔攞囉 "
( 跟 Balloon 的答案一樣 )

草紙的幾歲表妹, 也心心眼我的花球
又是太乖, 無提出想要
只是跟媽媽抱怨 " 又話送俾我嘅? "

我的三個姊妹花球
當天可遺棄在酒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