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婚享 - Tailor Made The One @ Wendy's Bridal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2012 年尾, 剛知道快嫁得出
而當時又不想辦婚宴
什麼都要慳的廁紙
不要 MUA, 不要攝影師
連婚紗, 都只想在某姊妹裙店買一條白色, 有點拖尾的就算

後來呢
因為 Lunch Wedding
而去尋覓婚紗

當時, 還是想降低成本的廁紙
雖然游走過中上環
卻沒有勇氣 / 財力去見識 Designer Brand
( 當時只知道 DBR, LM, 不認識 Run for the Dream 嘛 ) 

尋覓 The One 的過程又累又沮喪
認清自己要求後, 決意不租婚紗
要不在大陸買, 要不訂造好了

*          *          *

適婚年齡, 同期的都結婚
參加過不少別人的婚禮
也見識過人家的婚紗

廁紙誓言, 我要 Size Fit 的 The One
決不要 March In 都要抽起條裙

見過無數次
新娘手拿花球兼挽著爸爸 / 新郎臂彎
另一手就抽著裙擺
爸爸 / 新郎的一隻手, 都是抽著裙擺
廁紙覺得, 這一幕, 好醜樣

租婚紗, 普遍都有過長的問題
即使長度合適
質素稍差的, 裙擺不夠挺身
每向前走, 裙擺就貼腳, 阻礙去路
迫於無奈, 抽起條裙 March In

如果, 一件婚紗, 每時每刻都要抽起裙擺
甚至, 連 March In 都要抽起前面裙擺
條裙, 幾靚都無用, 根本穿不起那種氣質

如果, 婚禮場地沒有足夠地方讓婚紗的拖尾大展其長
拖尾, 像掃地般在人群中穿插
靚嗎
我就覺得狼狽啦

如果, 沒有好姊妹甘心情願的時時刻刻幫你蹲下擺好裙尾
又或者不想難為好姊妹
大拖尾, 其實 " 輪盡 " 又不靚

如果, 穿上一件婚紗, 只是企定定影相才靚
一前行, 拖尾就縮起一 " 住 " 的
也就要想清楚
大婚那天, 是不是只需要企定定等人過來影相呢
March In, 又會否介意拖尾 " 一住菜 " 呢

因為以上的種種
廁紙, 由始至終完全無想過要大拖尾
我只想要一件無人幫都可以行動自如的輕便婚紗
也鍾情 Plain 款, 零釘工
簡單, 就是美

*          *          *

某天, 因為某 B2B 的尋紗記
讓廁紙想起幾年前在 Yahoo Blog 認知的 Wendy's Bridal
( 店主 Wendy 是老闆, 也是裁縫, 當年 Wendy 的小店還在火炭, 現在尖沙咀 )

因為 B2B 的分享
既然對 The One 毫無頭緒, 又想訂造
就去找找 Wendy 吧

跟 Wendy 簡單道明自己的要求
一試 Wendy 幫我選的婚紗
完全有我想要的清簡感覺

大 Pat Pat 如我, 都可以穿魚尾
當然, 試了好多條魚尾才找到啦
( Wendy 解釋, 收窄的位置稍稍不同, 整體效果大不同 )

又原來, 我都可以穿 Full Lace
穿的不老之外, 又因為軟 Lace
好飄逸呢

記得 Wendy 幫我尋找合適婚紗之時
無意中的一句
" 你唔係果 D 樣, 你著唔起果種氣質 "
( Wendy 指 Vintage Gown )

穿一件穿得自己靚的婚紗
絕對絕對重要過找一件 Model 穿才靚, 或者人家眼中好靚的婚紗
穿不起, 就是穿不起 

尋覓 The One 的過程累人
而在 Wendy's Bridal 又大概找到所愛
( 雖然還未有叮一聲的感覺 )
再問問價錢
( 2013 年初的報價 )
Tailor Made 一件 Full Lace 婚紗, 零釘工, 簡單剪裁
最平, 也大概四千元
( 在大陸買一件質素稍好的都要這個價嘛 )

當時對 The One 要求不高
當時著重降低成本的廁紙
還沒再參觀其他婚紗店
就決定讓 Wendy Tailor Made The One

記得這初次拜訪, 正值農曆新年前
得知 Wendy 新年後就加價
心急, 又不想再抖纏的廁紙
即時就下訂
( 其實 Wendy 可倒自己米的連番勸喻先回去考慮清楚 )
幾個月後度身再 Confirm 款式

雖然付了訂金
但對於 The One 的 Every Little Detail 還沒有明確概念的廁紙
繼續游走中上環取靈感

哎......
雖說中上環
有些, 婚紗質素還不是那個

只是
尋尋覓覓
我倒了解到
我著重的, 不是款式, 不是品牌
我著重的, 是剪裁


不知怎麼用文字去解說
用小畫家畫畫解釋吧

廁紙覺得
一件 Cutting 靚的婚紗
婚紗的主體, 到拖尾
應該有連貫, 又帶點立體

廁紙心目中, 不濟的 Cutting
就是婚紗的主體裙腳直落, 再成直角伸延拖尾

廁紙不論網上, 還是親身的婚紗 Search
Designer Brand, 都做到我心目中的 Good Cutting
而淘寶, 好多都是我所指的 Bad Cutting

Tailor Made 呢
Wendy 做到 Good Cutting
廁紙亦從網上的分享見過 Bad Cutting 的 Tailor Made


廁紙千叮萬囑要求
走路不用抽裙擺
Wendy 幫我做到啊

除了 Cutting 與工藝
布料都應該是關鍵吧

The One 的內膽布料
不知道正確叫什麼
像是綢緞那種, 但比較挺身
外層用上 Organza, 都是比較挺身, 又有透明感


The One 沒有用上 Lace, 亦沒有任何釘工
拖尾, 本應只是一塊布, 好 Dry 那種

不知 Wendy 用上什麼剪裁技倆
弄得拖尾外圍自動呈波浪形
給我的 Dry Dry 拖尾來個亮點


即使廁紙稍微動動身軀
The One 還是 Keep 得它的 Cutting 與動感

當然, 太大動作
而又沒有人幫忙拉拉拖尾的話, 還是一團糟的 


廁紙最初打算訂造的 The One
跟最後的 The One 大不同

當中的改變
不重複了
有興趣的話, 可以看看舊 Blog

老實說
沒有經歷過 " 叮一聲 "
但最終還是 Plain 款, 靠 Cutting, 打摺的清簡剪裁
跟我這幾年來的 Dream Gown Pronovias Haiti 同出一徹
是它, 就是它吧



The One 雖然不是 Designer Brand
也正正因為認識 Run for the Dream 太遲而跟 Designer Brand 無緣
Size Fit, Tailor Made 的唯一
切合廁紙的完美主義, 連點點紙口都容不下
( 雖然 The One 有些地方應該可以造得更好 )
這就是命中注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