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盛女嫁到 - 流淚了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最初之所以想辦 Lunch Wedding
放棄傳統的 Full Day Wedding
是因為, 我要我都有份吃

籌備之初
亦一度以為自己會好清閒
吃飽, 還要找節目
一度想跟小朋友玩倒沙
( 早就不打算敬酒, 播片 )

慶幸婚前給專業兄弟打沉
再遭攝影師打沉

這一天
行禮過後
跟兄弟姊妹補了幾張合照
廁紙草紙又補了幾張婚紗獨照
就到補 Movie 鏡頭了

影影影, 拍拍拍
又到 MUA 催我換妝

有一刻衝動
大不了補 MUA OT 錢
但忽然清醒
廁紙家的大堆頭親戚
全部都未敬茶啊

急急腳去換妝
都來不及去 Lobby 影樓梯


敬茶
哎......

話說
廁紙草紙敬茶時
攝影師, 有影相
Movie 呢, 好像沒有

不肯定有無影 Movie
何解當時不 Clarify 呢
我都不知自己何解不出聲囉
或者以為人家會從隱蔽處拍 Movie 吧

草紙的六舅父
早上超 Hyper 的什麼都拍 Movie
再敬茶, 又竟然一段 Movie 都無

直至婚後幾個月收到 DVD
Confirm 在 Pool House 的敬茶根本無影 Movie
廁紙, 忍不住流淚

某程度上
怪人家無幫我影 Movie
沒有紀錄大婚日的 Every Little Step

更大的原因, 是怪自己
既然當時質疑, 何解不去 Clarify 呢

亦怕, 不知怎向廁紙媽交待
除了廁紙父母, 廁紙哥的敬茶外
廁紙家的全家族敬茶, 都沒有 Movie, 只有相片

雖然, 攝影師願意將相片加插 Movie 裡
雖然, 結婚半年, 廁紙看 Movie 的次數, 五隻手指數得完
雖然, 廁紙的結婚相, 廁紙媽都沒興趣由頭看到尾
但遺憾, 就是遺憾
都怪自己跟攝影師溝通不足, 有問題又不講

廁紙的 Big Day
沒有什麼大活動, 就連玩新郎都無
Movie, 的確有點平淡
沒有人家的有 Style, 亦沒有人家的感動
記得最初跟攝影師溝通
人家就說, 影些什麼, 就視乎你當天做了什麼
本來就不主張為影而做的廁紙
欣然接受自己的 Big Day Movie 平平淡淡

唯一的感動
就是婚宴完結後
我們要求返回女家房間的露台影影相
( 已經 Check Out 了, 感激酒店願意再開門 )

本來
只是想影影露台, 影影天橋
影景為重

攝影師兩夫妻
不斷提起我籌備這一年的點滴
由最初只想在婚姻註冊處註冊
到妥協來個小婚宴

廁紙由初次跟攝影師夫婦見面
緊張得眉頭緊皺, 不安, 擔心
繼而因人家的分享
初次見面, 就流淚於人前

婚前的再一次見面
廁紙沒有再對著人家哭了
換來的, 是 Let it be, 隨遇而安的開心準新娘

聽著聽著
這天, 整天都是工作 Mode 的廁紙
( 頻頻看錶, 要 On Schedule )
回想這一年
終於, 都流淚了
 
流淚
不是因為終於嫁得出

流淚
不是因為這一天好感動

流淚
不是因為這一天好成功

流淚
是因為這一年的努力

如果問我
Enjoy the day, 還是 Enjoy the year
我可以肯定的答, 我 Enjoy the year

慶幸自己有寫 Blog
記低這一年來的走來不易
回看過去
所有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今日, 終於完工
籌備一年的大 Project
Done

廁紙流下眼淚
( 出 Blog 的一刻, 忍不住, 又流淚了 )
草紙, 依然笑逐顏開

攝影師說
不是故意要讓我哭
而是, 要我每次看回這幾張相
都要想起這天在這個露台
想起這一刻

這一刻, 是一個婚禮的完結
但同時, 這一刻, 是一段婚姻的開始

*          *          *

酒店的近身姐姐
見攝影師二人弄得我哭了
又見他們, 非常了解我
有點奇怪, 到底大家什麼關係

其實
本來, 還不是
Vendor 跟客人的關係
只是, 這夫妻檔
學 Blog 友說, 傻的嘛

既做了攝影師該做的
又給廁紙做了婚前輔導
廁紙都當他們是朋友了

有緣的是
廁紙跟攝影先生, 原來, 已經做了廿多年的同村街坊
小時候, 可能在樓下公園一起玩過呢

婚前, 大家好像從來都無碰過面
婚後, 卻好幾次遇上

記得年廿幾的那一晚
剛剛結婚不久, 還是好想家的廁紙
回娘家途中, 遇上攝影師夫婦
跟攝影太太來個擁抱

那一刻
廁紙
彷似嫁了去外地
卻遇上故人一樣

感激自己有寫 Blog
因為寫 Blog 而認識一位 Blog 友

感激那位 Blog 友的 Vendor Review
因為她, 我們找上攝影師夫婦

感激攝影師夫婦
一年前的輔導
一年後的努力影, 兼照顧有加
( 感激攝影太太幫忙, 要不, 我應該收到一個套著水袋的花球 )
大婚日, 廁紙才開開心心結婚去
大婚後, 開開心心看相, 懷念去




2 則留言:

  1. 睇到又令我諗起嗰對傻人。。。真係好慶幸遇上佢地,網絡上嘅緣份真係好奇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慶幸遇上佢地

      其實當時我一度嫌貴, 想用金都果 d 幾千蚊架........
      好彩我老公 ( 只係見過一個 photog ) 就堅持貴 d 都用佢地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