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婚前遊日第一天 - Crazy 到日本




2013 年 4 月 13 日, 星期六



這一天
廁紙表妹結婚

哎......
三個月前, 你就應該知道這天會結婚嘛
何解, 三個月前你不說呢
我已經 Full Paid 機票酒店
我不會因為你結婚而不飛
何況, 你決定結婚只是草草幾個月的事
我要去東京迪士尼三十週年, 可是籌備了五年的事呢

不知情的人, 會說我
" 表妹結婚都不去, 不償面 "
我只好不回應, 硬食

其實, 我亦超級慶幸表妹無一早叫我 Save The Date
要就正日去東京迪士尼, 我一定要在這天出發
如果表妹一早跟我說這天結婚
我才頭痕呢



*          *          *          *          *



婚前的最後一次飛東京
單身的最後一次飛東京
我們要玩盡佢
餐餐都要吃最好
住都要住最好
( 今次會住進 Disney Resort 內呢, 雖然不是迪士尼官方酒店 )
買嘛, 雖說有 Budget
最終, 我們嚴重超支

第一次去百年換 Yen
還有 HSBC E-Banking + ATM 的 Yen
但我還是喜歡用信用卡


廁紙草紙都覺得
去旅行就玩盡佢, 不要就住就住
要慳, 在香港慳啦

其實, 我從來都不喜歡坐的士
如無嚴重需要, 我亦不會坐的士
我又不會在香港去食過千元的午餐晚餐
我又不好名牌
我, 其實好慳家架
但旅行嘛, 一於玩了, 用了再算

記不起從那一年開始
草紙給我成功說服, 棄坐的士
改坐機場快線去機場

而又不知從幾時開始
通常, 都可以半價坐機場快線
又經常性地, 無需要時都有半價 Coupon

好啦, 今次我們有需要坐機場快線啦
竟然一張半價 Coupon 都無
害我倆又要用二人行價錢
雖然, 都是平
但對比之下, 就是貴嘛

早早 Check In
早早去 Lounge
第一次去這個 Lounge
( 以前浪費了, 錯過了好多次的機會啊 )
今次坐 JAL, 更加可以享用 JAL 的專用候機室, 爽呀



十六年前, 廁紙第一次飛
搭 JL736 去東京

五年前, 廁紙草紙第一次換 Asiamiles
又是搭 JL736 去東京
當年, 飛日本為東京迪士尼廿五週年呢

咁...... 就五年了
當日的一句, " 五年後再黎 "
今日, 我們三十週年正日捲土重來, 還要住進 Disney Resort 呢



十六年前的 JL736, 廁紙飛上 B747
五年前的 JL736, 什麼機型, 記不起了, 但肯定不是 B767

今日的日航, 往來日本的航點越來越少
JL736, 也換上 B767 



廁紙之前一直擔心, 可能要跟草紙分開坐
出發前, 問題已經解決了
而那兩次的機會, 好彩, 都無錯過
開開心心飛東京

廁紙草紙二人的機票, 加兩晚 Hotel Wing Package
連稅等雜費, 一共 HKD $6956



一上機, 廁紙就喪刨 Duty Free 雜誌
看上三款化妝品, 亦有想過即時買

香港空姐勸說
東京起飛的航班最齊貨, 大可以等回程才買
結果, 回程我盡掃某商品的存貨呢

印象中, JAL 未有 Duty Free Pre Order
若然有商品非買不可的話, 還是見有就買吧
萬一遇上像廁紙般瘋狂的對手, 就哭都無謂
事實我都擔心有乘客跟我爭呢, 好彩我手快



十六年後的飛機餐, 多了杯雪糕
不過, 我還是懷念那一年的咖哩牛肉飯



出發前已經病倒一星期有多, 還是有點不舒服的廁紙
帶齊藥物上機
又深怕到時一個不好彩......
唯有入閘前, 喪食藥
臨下機前, 又食藥

但原來, 香港機場出境不 Check 體溫
日本機場的體溫檢查呢
哎......
除非 High Fever
否則, 應該 Check 不到啊

順利入境
但這趟飛日本, 超辛苦

記得那些年的 " 衝上雲霄 ", 有一幕說
Sam 哥不讓染上感冒的吳卓羲飛
好像是怕耳膜會穿, 還是什麼

原來, 帶感冒坐飛機
真的超級辛苦
起飛降落, 耳仔更痛得爆炸
救命~

廁紙事後想
空姐們總不會一年到晚都不病吧
如果空姐染上感冒, 就不飛嗎
但是, 一般感冒, 最多就兩日 Sick Leave 嘛
兩日 Sick Leave, 又不足以讓感冒痊癒
怎算
就以廁紙為例, 這次我就足足病了兩三星期啊
還好的是, 飛台北前痊癒
要不, 又救命



今次, 終於記得要影這個牌


出發前, 知道東日本有 Free Wifi Card 給遊客
但偏偏我們到達的這一天機場沒有 Booth
雖然知道松島的旅遊服務中心可以申請
不過到時, 我們都 Last Full Day 啦, 還申請幹什麼
更何況, 這一次
我們有草紙同事同剩的 b-mobile

幾天後, 廁紙草紙又上東北
凡事 Well Prepared 的廁紙
要買 JR East Pass Special, 15000 Yen
( 去年才 10000 Yen )
又買 Suica & N'EX 來回票, 5500 Yen

是日機場的 JR Service Centre 超級多人
大概, 都忘了什麼 311, 什麼幅射了
這天在 JR Service Center 遇上的十個八個香港人
其後都在 JR 仙台駅遇上他們呢

去年去東京, 去東北
記得就只有那天在芝櫻祭遇上一團香港團

今年去東京, 去東北
好多地方都遇上香港人
那些當日口口聲聲說什麼幅射, 以後都不去日本的人......
想起 Blog 友的一句, " 當時嫌日元對十貴而不去日本咪認囉, 賴咩幅射呢 "

在 JR Service Centre 排隊就排了半小時
指定席劃位, 也只可以劃兩天
其他的, 要到市區再劃

不趕不急的廁紙草紙
又因為我相信草紙想影火車
故意放棄前一班車, 搭上半小時後才開出的 Narita Express 去新宿
此刻, 我還未想好這一晚的行程
要考慮的, 都只是今晚吃什麼

On the way 去新宿


去年, 因為賴床, 沒有去影 Tokyo Skytree
今年, 一定要去呢

Narita Express 上
草紙說想去看 KATO

哎......
今天不去的話
之後, 就應該無機會去了

廁紙草紙的 Crazy Idea
拖著兩個廿九寸行李 Shopping 去

就因為這裡是日本, 我們才放心拖著兩件大行李去 Shopping
廁紙草紙的放心程度是
將行李放在一邊, 各自去 Shopping
Crazy......

草紙買了 KATO E6, 還有黃色的什麼什麼火車
還說要帶小 E6, 去影大 E6
( 叫他影的時候不影, 最後當然影不成啦 )

廁紙則極速買了這些
( 人家打烊啦 )
後來才知香港 Sanrio 都有
可幸的是, 我用銀聯卡, 在日本買比香港平一點點
香港對十算, 日本就八折啦

Counter 的部份貨架上, 有標明 " 日本製 "
雖說方便, 但背後的意義
哎...... 可能是我想多了


銀聯卡在日本還不算普及, 但至少東京好多地方都可以用
不過呢, 就比較麻煩

比如這一晚在 Keio 百貨公司
整層就只有一個收銀機可以用銀聯
而用銀聯卡, 亦比用 Visa 慢, 比較花時間

亦試過在藥房
全部過機後才知只有某一收銀機可以用銀聯
所以又要重新過機
( 我們見收銀機有銀聯標誌, 所以付錢前沒有問 )

所以呢, 趕時間的話, 還是用 Visa 好了
就算不趕時間, 過機前亦記得先說要用銀聯, 免卻麻煩

東京迪士尼園區內, 包括 Sheraton Hotel
日本某些酒店
都不接受銀聯
還是得兩手準備啦

廁紙草紙買至人家打烊
再趕去退稅
想不起有幾多年去日本無瘋狂 Shopping, 很久都無試過退稅呢

拖著兩個廿九寸行李去 Shopping 已經夠瘋狂啦
買完乾貨, 又去買濕貨

貪心的廁紙, 買了兩盒士多啤梨
最後, 當然又是吃飽飽都要睡前硬食啦
另一盒, 就是第二天離開酒店前的早餐

曾經說過不要買只可以在旅程中吃掉的食品
廁紙還是貪心, 死性不改

哎......
一年無去日本的廁紙
出發前, 就已經超多 Crazy New Ideas

這一晚, 旅程的第一天
我就掉低草紙看管行李
一個人去搶百貨公司關門前的減價新鮮食品

Keio 百貨八點關門
不過, 八點才是超市的重點呢

聽不懂日文, 又第一次去搶的廁紙
那裡夠日本小姐, 日本太太鬥
繞了兩個圈, 都空手而回
失敗

乖乖拉行李坐地鐵返酒店
再展開我們奇妙的一餐

On the way 去 Keio 經過 JR 綠色窗口
多劃第三天的 JR East Pass Special 指定席
當時, 還以為自己計劃得超好的行程
最後改個九彩呢

也還好, 我的幾手準備超充足
又接受了草紙的意見, 不要用 A4 紙做功課
我的旅行 Notes, 像極讀書年代的演講 Notes


這疊嘔心瀝血的功課
造就這八天的順利行程
日本一分鐘, 香港一個鐘

1 則留言:

  1. 剛去完的關西~遇到香港人的機率比關東更強大....
    東北~1月果次~頂多在仙台同銀山溫泉遇到一兩組香港人
    心齋橋啊道頓堀果D...每行一步都聽到廣東話@__@"

    另外關西果邊可以用銀聯的鋪頭比關東多很很很多~
    不過可以多5% Discount暫時都係得d電器鋪類呀 OIOI 果D
    [版主回覆07/29/2013 20:19:30]身邊的朋友, 都個個話去日本啦
    [Niseko2000回覆07/29/2013 17:46:51]剛剛從北海道回來, 日日都遇到香港人, 比舊年12月多很多呢?
    [版主回覆07/15/2013 22:43:58]大家努力, 快d 寫遊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