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姊妹裙 - Crazy Ideas




2013 年 7 月 2 日, 星期二



跟 Blog 友討論過
雖然, 我的姊妹團, 可能存在好多的變數
但是, 給自己一個準備, 也給朋友們一個準備
還是先問問人家的意願吧

考慮過用電話親口問, 好像比較有誠意
又關顧到, Whats App 問, 可以給大家考慮的空間
這天, 鼓起勇氣問問三位朋友

朋友 C
極速答應, 也沒有多問詳情
一切, 都好像隨我心意

朋友 H
問過我會否提供化妝, 姊妹裙, 就 OK 了
還說, 如果我需要伴娘的話, 願意做我伴娘

朋友 J
本來說要下星期才回覆我
哎......
難道, 不方便?
兩日後, 答應了
因為, 中空寶

其實, 除了遲我兩個月結婚的朋友 H 是可以完全 Confirm 外
另外兩位, 都有生 B 的可能
只是, 就算有喜
到時, 也不過是五六個月的事
而不至於未能出席

而我, 亦跟朋友 J 明言
如果, 真的有喜的話, 我到時再換人
千萬不要因為做我一天的姊妹, 而阻延她們的生 B 大計

曾經
我因為好朋友說想生 B 而不敢答應做我姊妹而不開心
後來想想
就算人家不生 B, 還是可以有好多好多的可能性而做不成我的姊妹
只是, 那個天意, 是好事, 還是不好事而已

既然,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自己盡了力, 還奢求什麼呢
大婚日, 到底我有幾多個姊妹
聽天吧



*          *          *          *          *



好啦, 姊妹人選初步確定
是時候想想姊妹裙了
雖然還有半年

廁紙在冬天結婚, 又是露天的婚禮
大婚日, 有幾凍, 可想而知
雖然, 也有不太凍的可能

不想冷病姊妹們
早就想過, 去批發買三條冬裝去飲裙
不怕凍的同時, 之後還可以再著

後來又想想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我覺得好靚, 好喜歡的去飲裙
人家可能一點都不喜歡
到頭來, 幾百元的一條裙, 人家還是穿一天就算
既然如此, 何不跟隨自己意願, 打造自己喜歡的姊妹團呢

廁紙認識姊妹裙, 大概是 2004 年的事
當年, 同事嫁女, 制服姊妹團, 可說是先河
以當年還未流行制服姊妹裙而言, 她的姊妹團, 又 Sharp 又靚

後來, 姊妹裙在香港之所以普及
應該由蔡少芬說起吧
她的那套粉綠色姊妹裙
好多姊妹裙店都以之為招徠

就因為姊妹裙越來越普及, 變得有點約定俗成
給多少準新娘帶來許多許多的麻煩

物以罕為貴
姊妹裙, 看多了, 好悶

某天, 想起在某 Blog 見過的一家香港人穿旗袍參加日本人的婚禮
想起同事 Y 的旗袍姊妹裙
忽然來的 Crazy Idea

廁紙媽, 不太讚成這 Crazy Idea 說
有身材, 就穿得靚
穿不起, 就變知客

想又想
我之所以覺得旗袍姊妹裙靚
是因為同事相內的姊妹都是有樣有身材的美女
她們, 穿得起那份氣質

想想自己的姊妹
不是說她們不靚
而是, 學某 Vendor 說
" 唔係果 D 樣, 穿唔起果種氣質 "

OK
這個 Crazy Idea
就成為我籌備婚禮的其中一個點子吧



*          *          *          *          *



又某天
廁紙在看浴衣, 去沖繩做足準備
看呀看, 找到這張相

( 圖片來自網上的圖片搜尋 )

我不知道這群穿浴衣的美女是姊妹還是賓客
總之, 忽然來的 Crazy Idea, 浴衣姊妹團

去淘寶找呀找
浴衣六件套, 八件套, 也不過二三百人仔
絕對是負擔得起的價錢
不需要擔心尺碼的同時
我相信, 姊妹們事後還會再穿去影相
與其花錢買就穿一天的姊妹裙, 不如買套浴衣

好啦, 問題來了
姊妹穿浴衣, 兄弟穿西裝嗎
如果兄弟都穿浴衣呢, 但男裝浴衣一點都不吸引喎
再者, 穿浴衣的說, 兄弟姊妹都要穿木屐
他們, 願意嗎
雖說, 廁紙的婚禮, 活動範圍就在酒店
但都應該辛苦, 腳痛吧

好啦, 問題再來了
浴衣是夏季裝束, 跟廁紙的冬天婚禮
哎......

算吧
喜歡的, 還是淘一套給自己
帶去沖繩影自家 Pre Wedding 好了



*          *          *          *          *



曾經說過不要制服姊妹裙的廁紙
Never say never......
還是得向姊妹裙低頭

左想右想, 左配右襯
又記得在網上看過的一句
就算有 Theme Colour, 都不要清一色同一 Colour Tone

考慮到男生不喜歡的粉紅呀, 紫 Bow Tie
考慮到逼於無奈的紫色 Theme Colour
( 酒店送的 Deco 大都是紫色 )
給紫色一點綠
兄弟姊妹團, 我要綠色


( 圖片來自網上的圖片搜尋 )

配上我的金橙馬蹄蘭花球
Nice

( 圖片來自網上的圖片搜尋 )



*          *          *          *          *



姊妹 H 要求姊妹裙要長裙
其餘兩位, 暫未有意見

廁紙曾經想過從美國訂 Cocktail Dress, Party Dress
考慮到不合身要改, 又要麻煩朋友在美國幫我接貨寄貨
那還是在香港訂造吧

訂造姊妹裙的話
我都 Prefer 長裙
一來比較 Elegant
二來可以避免姊妹雙腿太突出
( 曾經見過穿 Shocking Pink 絲襪的姊妹, 也見過有姊妹穿長靴 )
而且, 我希望是可以配戴有帶 Bra 的款式

曾經親眼睹目, 從圖片上見過
幾多幾多美女們, 大概可能不喜歡 Girdle 的束縛
穿上姊妹裙, 胸前兩團肉左右塌下, 慘不忍睹

我不是要求我的姊妹谷胸露線賣性感
但是, 托好一點, 也不過是對自己, 對件禮服的尊重吧
雖然有朋友說, " 我又不是主角, 無所謂啦 "
但是, 我都希望我的姊妹跟我一樣靚嘛

某航空公司的空姐
之所以吸引男男女女的目光
除了空姐們本身就有樣有身材之外
也因為, 空姐們的內衣穿得好, 穿出那件制服的美感, 才吸引人
空姐網友說, 她們公司的空姐訓練課程, 可包括教授胸圍呢

我不可以要求姊妹們穿 Girdle
但為免姊妹們身材倒塌的危機
唯有向姊妹裙款式下手
當然, 最終還是會尊重姊妹們的意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