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花嫁物品第三十一回 - 我的第四對龍鳳鐲




2013 年 7 月 19 日, 星期五



上個月, 金價忽然一跌
廁紙媽仆倒去搶金

訂造的梵文金鐲
今日, 可以取貨了

本來滿心期待
驗貨的一刻, 有點失望


一隻 0.925 兩
一隻 0.886 兩
以當日的金價 $13600
較重的一隻, 貴 ~ $540

價錢, 當然是有點點問題啦
兩隻鐲, 看不出的分別, 卻相差 $540, 好貴呢

不過, 最主意是
我想要同等重量的兩隻鐲

我知道, 我知道
同等重量的兩隻鐲, 可遇不可求
但都沒想過相差這麼遠呢

Anyway, 說了就算
反正改變不了



*          *          *          *          *



廁紙由最初的只有一對龍鳳鐲
買呀買, 到今日, 第四對了
男家一對, 女家三對

廁紙最初想, 龍鳳鐲
自己阿媽送一對, 奶奶送一對
已經足夠
實在沒必要買太多
反正, 婚後還不是長存保險箱

後來又想想
現在金價貴
( 雖然此刻金價回落了點點 )
實在不敢奢望親戚會送金給我
自己能力範圍負擔到, 買多對金鐲給自己
一來, 滿足下家人
二來, 當投資
只是, 沒想到, 越買越多

廁紙媽說, 買了梵文金鐲給我
我就要讓出囍字公仔給未來大嫂
雖然, 大婚日, 還是可以先借我戴

借戴龍鳳鐲, 哎......
由此至終, 都是廁紙最抗拒的事之一
有就有, 無就無
就因為面子, 就要借嗎
金器不多, 就嫁得不幸福嗎

對於借戴金飾一事
好姊妹曾經安慰說
她被迫借戴家姐的龍鳳鐲

另一好姊妹亦說
她大婚那天的部份龍鳳鐲, 只是親戚扮送
你好睇時我好睇
大婚日後, 要收回

廁紙當時都奇怪, 怎麼親戚都送一對龍鳳鐲呢
我不否認有新娘真的收到好多好多的金器
但以現在金價如此高昂的前題下
試問一般家庭, 又有幾多人會一兩萬的送對龍鳳鐲給姨甥姪女呢

曾經咬牙切齒的說, 我不要借戴金器
此刻, 我要自打嘴巴了
我都要借戴龍鳳鐲

囍字公仔龍鳳鐲, 本來是廁紙的第一對龍鳳鐲
有好多好多廁紙的花嫁回憶
我, 都捨不得它呢
無奈, 擁有太多, 婚後都無用
還是借戴一天, 再讓給未來大嫂吧



*          *          *          *          *



雖然, 這對梵文金鐲是在金價一萬三千多時買
但之前買的三對龍鳳鐲, 以及豬牌
都是在金價萬七之時買

這天, 我媽在金行跟 Sales 談及她的低能金價之道
" 係啦, 之前醒唔起, 見金價跌左少少就買, 唔記得過完年, 結婚淡季, 金價就會跌...... "
Sales " 咁又唔係咁講嘅...... "

身旁的廁紙, 簡直嘔白泡
我不否認, 一些婚嫁物品如對聯, 利是封等, 在婚嫁旺季會上漲
但是, 金價是跟國際市場
又豈有結婚淡季, 金價就會跌呀




*          *          *          *          *



打從說要結婚
廁紙媽就千叮萬囑
買金, 買鑽石, 一定要去大行

事源, N 年前
廁紙媽家貧, 賣嫁妝
那些金, 在細行 A 買
賣, 當然去細行 A 啦
誰知, 細行 A 竟然不肯回收自己金行賣出的金
......

自此之後
廁紙媽買金, 就只光顧最大的兩間

無論在大行還是細行買金
都是跟金飾的重量計錢, 再加 2% 佣金

大行跟細行的分別
大概, 就只是手工費的差別
 
既然, 都花了大筆錢買金
何必省那點點的手工, 而不去大行買, 順便買個保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