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花嫁物品第三十三回 - 淘雜物




2013 年 7 月 26 日, 星期五



眼見比我遲結婚的 B2B 都已經買好各式各樣的婚嫁用品
又聞說, 婚嫁物品踏入婚嫁旺季會加價
既然, 已經過了潮濕的春季
還是先買吧

多得 Wow 友的推介
自己去金都格過價
又在淘寶搜羅過

基於好難在同一家店買齊所有喜歡的婚嫁雜物
又基於, 我自己, 我相信男朋友, 都必定要繁體字的敬茶紙杯
我幫襯位於廣州的淘寶店

每件貨格價的話, 它未必是最平
但以總數來算, 對我而言是最平
加上有 B2B 幫襯過, 有信心啦
 


右邊的包羅萬有封, 禮金封, 紙質
人仔 $1.62 @
 
左邊的百年好合大囍封, 絨布質, 免費
年初好朋友 T 結婚, 我做姊妹
平分開門利是後, 沒收利是封

有人說
結婚, 什麼都要用新的, 講意頭
今時今日, 我反而會以環保為大原則

利是封呀, 對聯呀, 囍字貼這些一次性物品
用一次, 無穿無爛都掉, 好浪費啊
上手, 下手都不介意的話, 我絕對贊成重用

當然, 長輩級, 還是傳統思想啦
廁紙媽說, " 呢 D 幾蚊雞, 緊係買新啦 "
我答, 如果, 真的要用新的才吉利
那我相信, 裙褂, 婚紗, 禮服更加應該用新, 不應該去租囉
說到底, 還不是錢的問題, 不是新與舊, 吉利與否的問題啦

眼見身邊人
有親戚結婚時全用新的物品都離婚
又有同事上頭時穿二手紅睡衣, 現在還是一家四口樂也融融
我, 還是支持環保吧

當然, 我認, 我孤寒
十元八塊拿去吃, 我覺得 OK
但十元八塊買個利是封去影一影相, 做個儀式就掉
我捨不得

過大禮利是封, 開門利是封
我有想過 DIY 的
要 DIY " 雙喜 " 利是封
連材料都買好了, 亦試做過
可惜, 失敗


出 Blog 之時
廁紙媽批評我買敬茶紙杯晒氣, 說 " 沖沖水咪得囉 "
我答, " 你唔介意, 人地介意丫嘛 "
廁紙媽還要駁 " 紙杯你唔洗沖沖先用咩, 生產過程咪一樣污糟 "
好想答一句 " 咁你以後唔好出街食飯, 唔好食外賣啦 "
生產過程的污糟, 跟飲人家口水尾的污糟
哎...... 我不想跟你爭論
就當我不想辛苦我的兄弟姊妹去洗杯, 也不想花時間去洗杯吧
何況, 我又沒有叫你去幫我買
又不是要你出錢買
請不要干涉吧

2.5 安士的紙杯
一條 50 個, 人仔 $3
不是每家淘寶店都有這款
我又超級介意印上簡體字的嘛

繁體字對聯, 人仔 $8 @
男女家各有四款可選

我們的大婚日, 雖然是通勝上的好日
但我們沒有特意去擇日子
加上當天為了遷就 Run Down
九成都不會擇吉時
所以選對聯, 我不要良辰美景, 吉日佳期
我要對我們有意思的對聯

廁紙草紙, 同一天生日
小時候, 我們又住同一區, 經常跟媽媽流連某商場
可能, 細細個, 我們就已經相遇過 
緣份, 讓我們廿年後相知相識相愛
絕對是天賜良緣
男家對聯, 那就當然要用
" 天賜良緣皆好合 蓮開竝蒂結同心 "

女家對聯呢
我應該不會謹守三從四德, " 教之四德千秋盛 ", Out
" 鳳閣催粧正合時 ", 我不喜歡 " 催粧 " 二字, Out
" 千尺絲蘿欣有託 百年琴瑟喜和諧 "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 " 千尺絲蘿 " 寓意長髮女子
應該就是, 我這個長髮女子, 歡欣自己有草紙這個依託吧
" 百年琴瑟喜和諧 ", 雖然我不懂
不過, 就這對啦



六角盤上頭套裝
男, 人仔 $22.8
女, 人仔 $23.8
一元的分別就是多了針線跟紅頭繩



最平的一款上頭套裝, 人仔 $12.8
單買六角盤 $11.5
但六角盤上頭套裝, 連布包鏡, $23.8
所以我買這個
其實, 我是為六角盤而買啦



不過廁紙媽說
男生的一套, 應該用尖尾梳, 套裝內的卻是女子梳
那, 自己去買一把尖尾梳啦

上頭套裝
本來, 又是想 DIY, 自己準備的

想了想
花好月圓鏡應該是圓形
我的方形寶盒, Out
加上 DIY 的價錢問題, 還是買現成好了
還好, 我買到的兩套上頭套裝都不錯


囍公仔毛巾, 人仔 $16.8 一對
大號子孫桶吊飾, 人仔 $9.5



廁紙媽問, " 做咩買兩套毛巾呀 "
我答, " 要買夠數減運費嘛 "
廁紙媽 " 咁你做咩唔幫阿哥買埋呀 "

不是我不想幫我哥買
而是, 那天問我哥要不要買這些花嫁物品
廁紙哥一句 " 係香港買貴得你幾多錢呀 "

一來, 我不想跟你爭論
二來, 我自己都不想人家干涉我的婚禮, 我都無謂去干涉人家的婚禮吧
人家要買的, 自己會買
人家想知的, 自己亦會問我
加上之前幫同事集體訂貨的慘痛經驗
我不想收貨後人家不滿意來找我麻煩
還是自己顧自己好了



30 CM 厚絨布囍字
人仔 $3 @

花瓣, 人仔 $2.5 一包
草紙口中的不環保東西
我都知, 不環保
奈何, 我們決不找 Deco 公司
我怕到時証婚檯太 Dry, 影相位太 Dry, 所以買了兩包
收貨後一試, 應該還是不可以放到証婚檯上
大風吹, 呼......



左邊的心形囍, 33 CM, 人仔 $4.5
右邊的絨布囍, 25 CM, 人仔 $3.8
這兩款, 都不錯
應該貼到影最多相的敬茶位

右邊的絨布囍
可能有條布條太幼, 斷開了點點
雖然視覺上, 功能上都不影響

聯絡了賣家, 可以賠償, 不過不包香港運費
那, 算吧


30 CM 靜電貼囍字, 人仔 $1.2 @
右下的 25 CM, 人仔 $0.8

這家店的貨, 整體都不錯
就是絨布囍和尖尾梳的小問題
即使賣家不跟進, 都影響不大

又因為家中有大量新年用的利是封
之前又買了點點 Hello Kitty 囍字封
我沒有買囍字利是封, 所以整體都滿意

唯一不太好的, 就是客服回覆慢了點
從寄件地址上看, 可能這家店本身就在廣州有門市, 不是專攻淘寶吧

買滿人仔 $100 減 $5
買滿人仔 $128, 廣東地區包郵

因為直接寄香港
賣家願意減人仔 $8

這堆貨仔
因為六角盤比較重
一共 2.5Kg
順豐到付 HKD $49

我算過
這堆貨, 如果在香港買, 應該貴起碼 HKD $100
還未算出去買的車費
淘寶, 應該有著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