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鋼琴走了




2013 年 7 月 9 日, 星期二



小五那年, 跟廁紙媽吵架
說了句 " 我夠想學琴囉, 你唔俾我學之嘛 "
當時的小妹妹, 以為學琴好靚好叻

廁紙媽答 " 你都無講過想學琴, 我點知啫, 你想學咪俾你學囉 "
從那天起, 我開始學琴
跟我合唱團的老師學琴

兩年後, 我考了二級
又兩年後, 我考了五級

當時已經讀中三中四的我
學樂理, 我覺得, 可以自學
反正, 我都看得明, 不明才問嘛
亦開始覺得, 學琴, 無必要跟老師學
可以自學, 不明再問
用不著付高昂學費

中五那年
學琴開始難了, 又要練琴
藉口要考會考, 暫時停學鋼琴
一停, 十四年

Degree 都讀完了
又不打算讀 Master
大可以再學琴
但是, 已經失去興趣

忘了那一年
廁紙姨問, 是不是可以將琴借給表妹
問完, 又無了影



*          *          *          *          *



明天, 鋼琴就要走了
忽然間, 捨不得

全家總動員將琴搬出來
我, 忍不住幫它吸吸塵
那些年, 我可一星期就跟它洗一次白白, 打一次蠟

拿出琴譜
差點連 CDE 都忘了
急急練琴, 彈了一曲

差不多廿年, 陪伴我廿年的琴
雖然中間一段日子, 我碰都無碰過它
這一刻, 捨不得

我知道, 我知道
假如有一天, 我再學琴, 我一定對它看不上眼
亦預了, 借得出去, 收不回來

當年 $8000 的大陸琴
廿年了, 質素還不錯


廿年來伴我成長
廁紙即將出嫁的一年
它, 都離我而去
期待新主人好好善用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