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My Dream Veil




2013 年 9 月 11 日, 星期三



曾經, 廁紙鍾情長頭紗
長頭紗配小拖尾婚紗
Simple and Elegant

為了 Pencil Edge Veil
淘過失敗之作
又逛了無數店

失望之際, 可幸
訂造 The One 的 Vendor 願意 Tailor Made 頭紗
一於訂做一條長頭紗, 去影拋紗相

至於大婚那天
經過廁紙的細心研究
還是, 用短頭紗吧

長頭紗, 影相, 靚
拋紗相, 更靚
但 March In 呢, 長頭紗會縮起像尾巴, 好醜樣

曾幾何時
廁紙以為, 條條頭紗都一樣

直至淘過失敗之作
見識過朋友租婚紗包借的頭紗
又在日本 Vendor 那兒試過日本頭紗
才知道, 有分別

紗, 就算一樣透
如果不夠軟
頭紗形狀不夠密摺
效果, 就是不一樣
沒有美感, 立體感之餘, 亦會壓偏髮型

廁紙心儀的 Pencil Edge 短頭紗
我找到三個選擇

金都的單層頭紗 ( 沒有梳 ), $7x
頗通透, 就是紗料比較硬

香港 Vendor 的單層頭紗 ( 沒有梳 )
長頭紗 $300, 短頭紗 $150
雖然通透, 但對比日本 Vendor, 紗料還是比較硬

日本 Vendor 的兩層短頭紗 ( 有梳 )
Pencil Edge $1120
Pencil Edge with Pearls $1350

論頭紗的形狀, 美感
論紗網的通透度
當然都是日本 Vendor 勝
我不喜歡單層頭紗, 像桌布般蓋上頭

但是
$150 跟 $1120 的分別
十倍價錢......

考慮了一晚
又忐忑了一個旱上

我知道
$1120 的頭紗, 好貴
Made in Vietnam, 卻是十倍價錢
相信的, 也只是日本公司的 QC

但是
都已經花費不少在婚禮上
如果, 就因為省那一千元, 弄的蓋上頭紗行禮時沒有一張好照片
我, 一定會超級超級後悔

正當廁紙還是猶豫不決之際
草紙幫我下決定
因為靚, 草紙支持貴頭紗
這樣嘛, 我就決定了



*          *          *          *          *



某個晚上, 草紙說
將來草紙弟結婚, 可以借給他們
用兩次, 就不浪費啦
我, 馬上堅決 Say NO

我知道, 我承認
我自私

我自己在乎的東西, 我絕不會借人
我不著緊的東西, 才可以借, 送人都可以

中學時代的經驗
借東西出去, 我當寶, 人當草
從此, 怕怕

何況, 頭紗是消耗品
借了出去, 九成都會破了回來
MUA 可不會幫你小心用, 不加髮夾吧

總不能我付出
人家不用付出都可以用
這才開始明白, B2B 為何不喜歡人家跟她的一樣了



*          *          *          *          *



這天去日本 Vendor 處付 Balance Payment
順便訂頭紗

無意中發現
Display 的一條頭紗, 紗料最軟

Wedding Planner 堅說
Display 跟訂造的頭紗, 質料都一樣
大概, 用多了就會軟

廁紙想了想
頭紗就不過插在頭上, 總不會戴得多就軟吧

日本 Vendor 的 Pre-Wedding 包 Steam 頭紗
變軟, 是因為 Steam 得多的關係嗎

Anyway
廁紙訂了無珠的 Off White Pencil Edge Veil
期待, 期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