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我們的囍彈




2013 年 9 月 5 日, 星期四



昨天收到長沙灣老字號來電
我們的囍彈, 印好了
今天放工去取貨

成品呢
哎......
So so......

問題, 不全是出於老字號
只怪自己沒有看真, 沒有看清楚
加上第一次, 無經驗, 決定錯誤啦
( 其實, 應該沒幾多 B2B 有經驗吧 )

第一
可能我們的囍帖, 本身就比較暗紅, 不是鮮紅
暗紅底色, 配上金色字
好耀眼, 耀眼得有點刺眼
看得不太舒服的感覺
終於明白, 為何人家都情願花錢印在牛油紙上了


第二
廁紙沒有預計到
囍帖印金字, 跟稿件的白紙黑字
字體粗幼, 會有點點分別

白紙黑字的稿件, 字體 Size 明明 OK
但囍帖印金字, 字體筆劃比較粗
所以如果字體放大一點, 應該看得較清楚

第三
又是白紙黑字稿件看不出的問題
印了成品, 才發現四邊的空位太多
如果, 減一減四邊的空位
內文的 Size 放大一點, 效果較好


老字號在印刷方面, 倒是印得不錯
就是起稿做得比較差

先不說剛剛提及的第二, 第三點
單是出稿, 改稿, 就嘔泡
到第四稿才成功

雖然, 出第一稿時
我改變主意, 刪除乾宅坤宅電話, 酒店地址

但是, 那些在手寫稿已經要求改的地方
都要第四稿才全部正確

錯誤包括, 打錯我爸爸的名字, 電話號碼
還好有用電話影低, 放大檢查
要不, 真不會發現爸爸的名字少了一劃, 變了另一個字

要改的地方
禮貌地細細圈起錯誤, 人家看不到
再對稿, 還是錯

要放大十倍, 在空白位置寫出錯誤與更正
人家才看到, 才會改

要不是老字號地點對我而言尚算方便
隨時去都可以
我真的會 xXyz
這個亦是我當初放棄去金都的原因

平那幾十元
來回多幾次的車錢跟時間
更貴

超級挑剔的廁紙
其實想要求 " 星期六 " 的 " (          ) " 放正中一點
又想 " 承嚴慈命 " 在爸爸名字上的正中位置, 而不是偏右
( 剛剛收到朋友的囍帖, 格式超整齊 )

不過, 改錯誤都要四稿
其他的要求, 怕越改越糟
算吧

如果, 你跟廁紙一樣挑剔的話
相信會有比老字號更好的選擇
不過朋友用那家印刷, 我就不知道了



*          *          *          *          *



廁紙的無朋友窮婚禮
印帖數量不多

本來只想印三十張左右
後因草紙媽要求寄帖去美國, 男家要 25 張帖
那乾脆盡印, 免得到時又有人要請這個那個無帖派
最後印了八十張

酒店 Banquet Sales 好人啦
按人頭給我八十套有信封的帖
再加五張無信封的帖給我試機

自來帖印金字
問過的價錢, 供有緣人參考

老字號
$250 稿費
每印一張 $1, 無最低印刷數量
來帖五張試印

廁紙好彩
師傅試了一張就成功, 扣除做登記的一張
免費多印三張

金都 X 太
最低消費
$250 印 100 張, 已包稿費
來帖十張試印





2 則留言:

  1. 你都搬了過來,太好了!
    結婚都準備得如火如荼, 要順順利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