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還有 101 日




2013 年 9 月 18 日, 星期三



還有 101 日
我是 Mrs. Ng

因為明天廁紙要上班
因為廁紙媽快生日
因為中秋做節

改又改
廁紙家終於決定是晚食德國餐做節


還有 101 日就是 " 廁紙 and 廁紙 " 大婚
心裡暗地跟草紙慶祝
而這餐飯, 可沒有為我們慶祝的份兒

豬扒夠鬆軟
一人幾口, 剛剛好


廁紙懷念上次的素 Pizza
可惜, 換了 Menu


廁紙從來都對腸興趣不大
不過廁紙哥, 草紙都超喜歡


三層甜品的第一層
有點兒......
或者, 我不懂欣賞吧


不知什麼包, 還是蛋糕
不過超喜歡中間的 Berry Jam


廁紙超愛的蘋果卷
大概, 那一年去青森後, 我更愛蘋果甜品


還有豬手沒出鏡
因為, 此時
廁紙哥因為婚事
因為一些細微事
差點, 差點, 跟廁紙爸開拖
看戲要緊, 無暇影相

心裡慶幸
有些事, 我跟草紙都沒有執著
也慶幸, 我們的窮婚禮夠 Cheap

廁紙草紙邊吃邊看戲之時
廁紙哥一句 " 依家係我結婚呀, 我先係主角呀, 你地就下我得唔得 "
草紙聽罷都踢踢我
是, 我們才是主角
用不著什麼都由廁紙媽擺佈吧

這邊廂說不受擺佈
那邊廂卻因為廁紙哥
我們的無酒窮婚禮, 泡湯了

幾個月前
廁紙草紙的確考慮過無酒婚宴
連 Buffet 本來就包送的啤酒都不要
自攜香檳 Only

廁紙草紙的婚禮
必定要飲酒的賓客, 一隻手掌數得完
偏偏這五個人, 飲多幾杯, 就借題發揮
That's why, 我們想來個無酒窮婚禮

某天
廁紙算一算我們的婚禮消費
發現, 略為超支

加上, 這個月
廁紙想訂貴價頭紗
又想給草紙訂造相對貴的禮服背心, 豬腸呔

拉上補下
我們考慮向自攜洋酒下手

與其花一千至幾千去買酒, 就為那五個人
我何不將錢用在自己的頭紗上, 用在草紙的禮服上

如果買貴酒, 幾千的話
就花在五個人身上, 五個飲酒後可能會生事的人身上
我覺得, 不值

如果買平酒
這五個對酒有要求的人, 又會說 Cheap
最後. 可能原封不動的搬走
到時, 錢又花了, 難道還要我們兩個不好酒的人自飲嗎

跟草紙商量商量
要不, 真的一滴酒都無, 自攜的, 送的, 都不要
要不, 保留送的任飲啤酒, 到時, 無眼睇好了

今晚
因為廁紙哥
又因為草紙不開口幫口
經廁紙家多番 " 諮詢 "
廁紙唯有說出 Buffet 有包送啤酒, 但求塞住他們口

草紙事後又提議
就買兩支香檳
反正過大禮要用
過完大禮, 就在婚宴出場 KO 了算

總之
無額外開支
我投降
到時, 等看戲吧

出 Blog 的一刻
忽然來的 Idea
與其在香港買酒
不如十一月去沖繩買吧
說不定, 有特別酒樽的酒
或者, 鹽酒, 菠蘿酒......

上網 Search 一下
真的有菠蘿酒, 又真的有菠蘿形狀酒樽的酒

反正為買而買
好飲與吾是其次
夠特別, 香港無, 才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