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閒遊台北第三天 - 黑色星期一




2013 年 5 月 13 日, 星期一



來台的主要目的, 都已經達標了
可惜, 今天還是下雨天
去不成放天燈
又再超頹的, 吃完早餐再睡
睡醒, 又影相

自拍 Pre-Wedding
一來練習練習笑, 擺 Pose
二來可知道影相後, 那些配飾襯不襯
真慶幸服飾全都是自家買, 不是租



*          *          *          *          *



這天, 除了影相
還要做 Online Duty Free Pre-Order

這個 Duty Free Pre-Order
真的 xXyz......

詳情, 就不好說了, 反正最終還是成功
只是, 到今時今日
事發後的一個月
我還清楚記得我的 Booking Number

什麼動物園的英文的最後一個字母
什麼做錯了打交叉
足足玩了我
不, 是耍了我兩小時
暈......

還好
這次飛台北是無行程的閒遊
要不, 我真的無時間給你如此這般浪費

也只記得
那時那刻, 我都想念 Cathay Pacific
如果是 Cathay Pacific, 相信一定不會有那個錯誤囉



*          *          *          *          *



這天, 本來我想去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嘛
因為做 Online Order 的延誤
又因為怕下雨
還是放棄

又是下午四時, 肚餓才出去
這天, 無論如何都要吃滬園拉麵小籠包
一於改行程, 就去板橋算了



廁紙的雞湯粗麵



草紙的蟹粉幼麵



喜歡吃蟹粉的人, 應該大愛
草紙超喜歡, 我就不懂欣賞啦

北方小食, 牛肉串



醉雞



又欠了小籠包的相
是沒有影, 還是有人又遺失了呢

飯後的板橋站隨便逛
走到 Starbucks



不知幾時開始
廁紙草紙愛上 Starbucks 的 Tumbler

四月在東京買了 Skytree 特別版
總覺得, 在台灣都要買個

草紙喜歡左邊
廁紙喜歡右邊



草紙說就我
我又說就草紙

返香港才發現, 左邊的, 香港都有啊
早知跟我自己意願啦

Cupcake 吊飾
不知香港有無
至少我無見過
價錢不貴就買啦
要不是已經買了 Precious Moments 做介指盒
我會用 Starbucks 的 Cupcake 呀

那五塊的 Starbucks 朱古力金幣
我無吃過, 亦不知掉到那裡去
希望是掉進草紙的食物堆啦
要不, 暈......



從板橋站走到 Mega City 的路上, 遇上昨天找不到的哈肯舖
找不到旅遊書的推介
我們隨便買的蘋果批, 一般般啦


之後又巧遇 Daiso
有時候, 特意去找的, 找不到
不在意啦, 就出現眼前

Daiso 雜貨, 食品除外, 均一價 TWD $39
賣的, 基本上跟香港的一樣

不過, 讓廁紙草紙意外的
是人家的 $39 店超級超級整齊
當然, 不知道是因為這家分店人流少, 還是什麼啦

整齊的程度是讓廁紙草紙驚訝
甚至比我們在東京逛的那家還要整齊
想像一下, 執拾過後, 無人觸碰的模樣

是員工的努力
還是國民的素質
總之, 我們都既欣賞, 又敬佩

正因為跟香港賣的一樣
廁紙幾乎無收穫
我在香港找了 N 次才遇上的羊毛氈
這邊齊貨啊

地氈式搜索過後, 買了這些



我相信, 香港都有的, 只是從來都無遇上過
既然台灣比香港平那麼一點點
又整整齊齊, 乾乾淨淨
一於搬返香港

我的大婚日衣架
都應該買齊了
 


*          *          *          *          *



廁紙的隨心而遊
走到 Mega City 都天黑了



Mega City 有 Free Shuttle 到府中站
只可惜, 最後一班車也不過七時多
我們趕不上啊



要 Shopping 的話
Mega City 都有超多品牌
至少那些日系的都有
又有 Afternoon Tea
要不是日元下跌, 我真的會買點點

新東陽的豬肉紙, 減價
要不是怕碎掉, 應該多買點點
比機場 Duty Free 平呀



日元下跌, 台幣又不是特別平的影響下
零收穫
也變相逛的無癮

趕不上 Free Shuttle
步行返板橋站吃 Cold Stone

Cold Stone 其實並不是特別 Yummy
只是, 香港無
又是廁紙草紙的回憶
So, 每次在外地遇上, 都一定要吃



昨天買不成的雞蛋布丁
今天在板橋站隨便買
回到酒店沒有馬上吃, 放進了雪櫃
軟布丁變冰

以後還是謹遵那些年在日本的教誨
即食, 才買
不要打算買返酒店當宵夜
一定吃不下呢



*          *          *          *          *



晚上八時半就返到酒店
又因為不知算是 Tea 還是 Early Dinner 的拉麵餐
又得買點吃的回去

廁紙再一次鍾情香香雞, 炸魷魚等
還要買炸菇

草紙因為第一天就生了痱滋, 想吃其他
可是, 除了炸物跟全家杯麵, 無其他選擇啊



眼闊肚窄的買買買
又因為 Online Check In 的問題
這個晚餐, 我都無心機吃
吃不完, 超浪費



*          *          *          *          *



記得下午已經因為 Duty Free Pre-Order 而攪餐懵
這一晚的 Online Check In 更恐怖

一言難盡
只可以說
我們無改過我們的機票
但我們的機位無左
我們不知明天可不可以返香港
( 但是我們又一定要明天飛返香港, 後天影 Pre-Wedding )

打了 N 多個電話
台灣桃園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
總論是, 明天請早, 再打過

要不是 Wifi Free Roaming
我真的會 xXyz
我的大哥大卡儲值, 完完全全的用盡囉
我大叫, 我以後都不搭長 X 航空

極力安慰自己
就算上不到原來的班機, 之後還有兩班
還有另外的三家航空公司, 機位一定有的
只是, 擔心, 還是有的

因為機票, 已經夠黑仔啦
左打電話, 右打電話, 又 Email 查詢的拖到零晨才去洗白白

誰知, 黑仔事件再次發生
無熱水
暈......
還要不知要維修多久

已經洗濕了頭的草紙, 怎算
下過雨, 我又接受不了不洗澡就睡囉, 雖然床不是我的

草紙用電水壺慢慢煲水
天呀, 要煲幾多次才夠呀
我不理啦, 冷水洗澡

可幸, 上天尚算憐憫
廁紙過水洗走頭上泡泡時, 就有熱水了
兩個人, 急急洗, 生怕一下子又無熱水
同時間,  Bath Tub 放熱水做儲備



*          *          *          *          *



這一天的台北體驗
真夠驚險, 真夠黑仔

正正因為這一天的黑仔
我忘了, 這天, 是草紙的生日

明明出發前就記得嘛
還想過要去買蛋糕

人算, 不如天算
草紙的最後一個單身生日
就這樣, 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