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糖痴豆, 水溝油




2013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五



自從玩 Wow 以後
好像中毒一樣
每天都會上 Wow 好多好多次
( 還好我沒有一併玩 Candy Crush )

今早十時的 Tea 一 Tea
又上 Wow

今次, 真的 Wow......
是日金價 $13600
馬上打電話給廁紙媽, 叫她去買金

哎...... 廁紙哥失機無神說結婚
廁紙媽要買龍鳳鐲給未來廁紙嫂嘛
( 當時, 我真的只想起買給阿嫂, 不是買給自己啊 )

沒想到
吃飯之時再致電廁紙媽
廁紙媽說, 剛剛給我訂了一對全新的梵文金鐲




*          *          *          *          *



幾個月前的某天跟廁紙媽逛周珍珍
廁紙看上梵文金鐲
每隻八錢重的非傳統金鐲


一來, 貴
二來, 我們女家都已經買了兩對鐲
縱使喜歡, 都無必要再買


雖則, 梵文金鐲比龍鳳鐲 Trendy
但都不會八錢重的金鐲當普通飾物戴嘛
唯有放棄

沒想到
廁紙媽今早聽完電話後仆倒去買金, 就為要買梵文金鐲給我
雖然, 廁紙媽有叫我將早前買下的其中一對讓出給未來阿嫂

八錢一隻, 跟四錢一隻, 分別就是
自己個女, 跟人家個女的分別囉
媽, 就到底還是疼自己個女的
可我, 前天還跟廁紙媽吵了一場



*          *          *          *          *



前幾天
廁紙媽跟草紙媽傾電話
說東說西的提起我們的大囍日子
又說東說西的提到擇日子
兩個媽媽投訴 " 係邊個擇呢日結婚, 點解無問過我 "

我承認
我們不是傳統的那種
男向女求婚
再男向女家提親
之後雙方父母見面, 一起擇日子

我們是
女向男求婚
自己計劃好婚禮
選好心儀酒店
再就著酒店的 Available Date 而擇日子

我不知道, 草紙怎樣向草紙媽 Present
或者, 草紙有無向草紙媽 Present
總之, 草紙跟我說
他跟草紙媽提過, 草紙媽 OK
 
而我
當時就著酒店給我的兩個心儀又可行的日子, 給廁紙媽選 A 餐還是 B 餐
我清楚記得, 廁紙媽當時喜歡 A 餐, 而我喜歡 B 餐
最後, 廁紙媽接受我的解釋, 同意用 B 餐

雖然, 擇日子這個 " 大事 "
不是兩個媽媽做主動
但無論如何
都不是她們口中的 " 訂好晒先通知我 "

有時候, 我相信
人老了, 記憶開始衰退
說過的當無說過, 聽過的當無聽過
但都用不著因為一些已成定局, 不能改變的事實而秋後算帳
我不能說 " 你不喜歡, 你就不要來 "
難道, 要我們說 " 咁我地果日唔結婚囉 " 至安樂
追究都無用, 何必追究呢

因為擇日子一事
前天我跟廁紙媽吵得好僵
跟同事訴訢苦
已婚同事安慰
還有一輩子要相處, 無謂因為結婚的細節而令大家傷感情, 往後面阻阻

平常跟廁紙媽吵
如果廁紙媽認為自己無錯的話
第二天, 她還是會堅持, 大家冷戰

今次
第二天, 即是昨天
廁紙媽態度已經軟化
好明顯, 吵後大家都有反省過

草紙都說
你們兩母女, 一時糖痴豆, 一時水溝油

我知, 我知
我不應該因為婚禮的事跟廁紙媽吵
但是, 我都希望
廁紙媽不要失機無神的將已經 Settle 的再挑起
我不想, 問題天天都多
我不想, Every Day 都有新問題

當其他 B2B 努力打好兩邊媽媽關係的同時
我可為兩個媽媽太 Firend 而後悔

兩個媽媽說東說西的無意間提到
" 你個女帶左我去...... "
" 你個仔同左我去食...... "
之後, 就有人會問
" 又唔見你帶我去...... "
頭痛呀



*          *          *          *          *



是日
廁紙媽從保險箱找出我的, 她的部份珍藏
單憑記憶, 數數手指
我的嫁妝, 夠多了

耳環, 頸鏈, 手鐲, 手鏈, 甚麼都有
介指, 亦都應該足夠我戴八隻手指
( 應該沒有一隻介指適合戴到我的手指公吧 )

聽著廁紙婆的介指故事
廁紙婆當年出來工作之後買給自己的第一隻介指
因為金價回落
廁紙媽, 總算給我說服了, 答應保留那份回憶

廁紙又看著自己那些年的珍藏, 那些年的禮物
忽然來的 Idea

大婚那天, 其中一個 Shot
我要介紹我的嫁妝
每件嫁妝, 都有背後的故事
那些年, 我的成長回憶
( 忽然, 好想姨媽能夠出席我的婚禮 )
即使是新買的嫁妝, 都是廁紙逛了幾十次才找回來的珍寶
值得記低

嫁妝
應該是小時候一點一點的儲回來
那管只是一隻介指仔, 一條輕飄飄的頸鏈
都絕對絕對比那因為結婚要戴的一刻鐘而買的大豬牌來得有價值, 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