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由零到有




2012 年 12 月 11 日, 星期二



廁紙那晚車輪戰 Email 問價
又略略 Screen 過價錢
再極速致電 Target 查詢細節

不到兩天, 獨個兒, 睇場去
Banquet Sales 都有點驚訝, 竟然有人平日上午說要去睇場

當時, 我應該, 的確, 衝動了點
草紙都叫我, 停一停, 想一想
是否真的要辦個 Lunch Wedding Buffet

我知, 我是應該要冷靜一下, 再考慮清楚
但是, 我怕想得太久, Time Slot 會無, 或者加價
既然我有的是時間, 實地考察過再算

我不想草紙覺得娶我是 Stress, 或者覺得我一天到晚都提結婚結婚結婚
今早我跟草紙說, 我去郊遊

一個人去郊遊, 一個人去睇場
初步看過, 又初步算過
負擔得起的價錢
竟然是廁紙曾幾何時幻想過的 Poolside Wedding

那些年, 跟草紙的第一餐燭光晚餐就在 Poolside 的 The Grill
當時就想, 如果將來有這一天, 能在 The Grill 結婚就好了
今時今日的 Grand Hyatt, 當然不是我負擔得起的價錢
但是, 換個地點, 換個泳池
同樣是 Poolside, 卻是負擔得起的價錢
我, 好滿意
再一次的衝動

冷靜, 冷靜
叫自己冷靜
食個飯, 食個甜品
想清楚, 考慮清楚

跟好姊妹 T 傾呀傾
提到那晚跟廁紙媽幾乎吵架
越說越想哭
事實亦流了幾行眼淚

平靜過後, 再想想
廁紙媽的要求的確不過份
酒店的 Offer 又吸引
回去算清楚, 想清楚
再說服廁紙媽, 說服草紙

郊遊過後的回家路上
走過周生生, 去看看龍鳳鐲
廁紙媽要求, 怎也要有對龍鳳鐲

金, 好貴唷
龍鳳鐲, 都好貴唷
龍鳳鐲一對, 動輒都三萬
( 後來當然知道有較便宜的啦 )
就算廁紙媽買得起
( 其實還不是我自己的錢 )
草紙媽那邊呢
( 草紙並不是什麼大富人家 )
即使我自己不介意無金收
人家都可能因為無金送給新抱而難堪
想到這裡, 我又質疑
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出門入門的去辦這場 Lunch Party

想又想
廁紙媽有廁紙媽的要求, 其實並不過份
但是, 結婚是開心事, 我亦不想任何一個人因為我們的婚禮而難堪
我跟草紙說, 不如, 我們出錢, 但以草紙父母名義送龍鳳鐲給我
那就皆大歡喜啦
金, 雖然貴, 大不了, 就當投資囉, 反正還不是自己收嘛

心急, 又衝動的廁紙
打鐵趁熱
當晚就跟廁紙媽稟報是日的郊遊結果

廁紙媽, OK 喎
你 OK, 我 OK

我跟廁紙媽約法不知幾多章
Lunch Wedding Buffet 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
其他的, 該由我自己話事
Deco 呀, 桌布呀, 椅套顏色等等
只要不是純白色, 廁紙媽就不得再有意見

廁紙媽, " 唔係讓步, 係你應該要做 "
唉......
開始有點點擔心, 草紙說的, 得一想二

我再問廁紙媽, 還有其他要求嗎
不是要租那些在我眼中好老的奶奶衫吧

廁紙媽表示
不用租奶奶衫, 只要化妝
OK, OK, 化妝就化妝

如果只是兩家娘親化妝都還好
但如果, 阿大姨媽呀, 三姑姐呀, 都說要化妝的話
每人起碼三百的化妝錢
My God......
廁紙媽聲稱, 不會喎



*          *          *          *          *



2012 年 12 月 12 日, 星期三



Wedding Package 包送一間酒店套房
廁紙的想法嘛
當然是希望出門用啦
前一晚, 在酒店洗完白白才上頭
再睡個好覺, 嫁人去

草紙呢
相信他都 Prefer 前一晚住酒店, 睡個好覺才結婚囉
( 後來得知草紙都有這個想法 )
但我又不想多花錢多租一間酒店房

可以一廳一房上頭嗎
或者一先一後上頭嗎

廁紙媽, 一連串的表面上你喜歡, 口裡卻說傳統不見面云云
現在的婚禮, 結婚前的一天有可能不見面嗎

廁紙媽又說, 我可以去廁紙爺嫲家上頭
老實說, 廁紙並不是廁紙爺嫲最得竉的孫
有好東西, 他們第一時間不會想起我
但他們有什麼事, 第一時間就一定想起我
所以我好抗拒結婚的事情跟爺嫲拉上關係
我只通知爺嫲怎樣怎樣
爺嫲是絕對不可能有意見的那種

廁紙媽又問
草紙在自己家上頭不行嗎
要草紙媽去酒店上完頭再回家, 人家好辛苦云云

廁紙媽
不要每次都好像是站在人家的立場想, 其實是你自己想怎樣怎樣吧
也不要一千幾百不花得我好多錢的態度
樣樣都一千幾百就好多啦

廁紙生氣時會想說
咁我唔嫁, 我搬走囉



*          *          *          *          *



2012 年 12 月 13 日, 星期四



廁紙早就跟草紙提過, 接新娘時可以不玩遊戲
但是, 廁紙忽然來的 Idea
一個超級簡單的接新娘遊戲
不過就像迪迪尼花瓣堆字嘛
草紙都竟然好抗拒

看回舊 Blog, 想起草紙不希望給當馬騮玩
OK, OK, 不玩就不玩啦
總之, 結婚是開心事, 我不要任何一個人因為我們的婚事而難堪啦

草紙, 又竟然主動提出要陪我去買龍鳳鐲
還要選平安夜那晚去買, 有意思喎

草紙說, 大家因為上次的爭拗, 又互相增加了解
亦因為我話, 我不會讓草紙的家人難堪
草紙驚覺, 自己將會娶得好內子呢

舊街坊是晚回覆廁紙媽關於吉日的問題
9/11, 10/11, 28/12
三個都可以
9/11, 卻是三日之中最好的
聽廁紙媽口吻, 當然想選 9/11 啦

我嘛, 因為聖誕 Deco, 喜歡 28/12 多點嘛
我想到紅噹噹 Christmas Wedding
又想到 Something Red 的 Dress Code 姊姊裙嘛

廁紙唯有遊說廁紙媽
因為十一月去日本 ( 只提日本, 不提沖繩, 更沒有說詳情啦 ) 影 Pre-Wedding
如果十二月結婚, 到時就應該有相, 要不, 就是先結婚, 後影相

聽到這裡, 廁紙媽說
你自己喜歡啦, 現在的人都不會這麼注重擇吉日等等
第一次, 我 Feel 到廁紙媽是誠意讓我自己下決定

想不到, 廁紙媽的禮讓是有後著
隔一會, 廁紙媽問
你們十一月去日本, 帶我們, 草紙父母一起去嗎
( 早前我曾經跟廁紙媽提過, 找機會一起去日本 )

早預到廁紙媽有此招
" 不是呀, 不去啦, 遲些再算 "
" 你又要 Buffet, 又說要化妝, 無錢啦, 遲些再算 "

無論怎麼一起去旅行, 我都一定不會給廁紙媽跟我一起去影 Pre-Wedding
要不, 我還可以開開心心, 忠於自己的選擇影相嗎



*          *          *          *          *



2012 年 12 月 14 日, 星期五



廁紙媽好滿意的 Wedding Lunch Buffet
就欠草紙媽的意見唷
無論如何, 今晚都要逼迫草紙去問問草紙媽意思

草紙媽是晚又夜歸
據聞, 超級超級累
再累, 你都要聽啦, 明天我要去付訂金嘛

草紙話
只是略略跟草紙媽提及婚期延遲至明年十二月
草紙又話, 無論怎麼做, 她都無意見
Then, Go Ahead



*          *          *          *          *



2012 年 12 月 15 日, 星期六



廁紙人生的第二次怨婦遊婚展
謹遵某人教悔, 化個靚妝才去

等 Vendor 期間, 又去其他 On The list 的酒店格價
哎...... Expo Offer 都不錯喎
如果我早點知道這個 Offer, 我會考慮多幾間啦
雖然現在選的一間, 應該還是最好的
( 詳細 Review, 要一年後才知道啊 )

是日心水
Skycity Marriott, 沙田麗豪, 富豪九龍, 都可以列入考慮之列
應該還有其他的, 只是無時間去看
又如果, 那班 Sales 早點 Email Reply
又 Send Expo Offer 給我先參考, 我是絕對絕對會考慮
只可惜, 當我知道這三間都有不錯的 Offer 時
我已經無時間再去睇場, 又已經下了決定, 不想再三心兩意了

結論是, 薑, 越老越辣
那班妹妹仔 Banquet Sales, 大輸家

怨婦第二次遊婚展後, 約了同學 T
同學 T 最後還是決定訂造姊妹裙
經廁紙遊說, 用回上次的 Vendor

差不多的價錢, 雖然不能即日試, 即日改, 再即日拿走
但無論布料, 車工, 造工, 都比其他的好
最重要是, 老闆娘超級超級 Nice, 良心 Vendor

是日, 我亦竟然找到疑似 The One
早就看上的疑似 The One
價錢都超級合適的疑似 The One

早前因為想慳錢
慳得一元得一元
有想過, 一條裙褂穿到尾

但如果, 超級合理的價錢可以租或買到一條 Simple and Plain 的 The One
那我, 可以穿婚紗行禮
Wedding Theme 亦可以由紅噹噹 Christmas Wedding 轉做紫色 Theme
未想到是什麼 Theme, 總之 Something Purple
( 其實是為將就酒店免費送的 Purple Backdrop )

我原先想過的 Slogan
應該回憶在心中

Something Joy, Something Red
Something Christmas, Something Bless
Something Wedding, Something Gl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