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公告廁紙媽




2012 年 12 月 1 日, 星期六



這一天, 廁紙草紙買了訂了婚介的一天
巧合地, 朋友來電廁紙媽
又有員工價的東海堂餅卡了

平常, 廁紙家都愛食 Cake
這些年, 朋友跟美心打工後, 她一直幫我家供應員工價餅卡

有一次, 廁紙媽又請朋友訂大量餅卡
朋友還以為廁紙要結婚派餅呢
當時廁紙就戲言
到這一天, 記得叫朋友預留大量 Quota 給我
多多都要

這一晚, 草紙都在的這一晚
廁紙一聽到員工價
加價了
不知是幾時加的價
總之比那些年加了價

我細細聲問草紙
又加價了, 既然我們都決定結婚
就算不大攪, 餅還是要派的, 不如現在就先買, 免得明年又加價

當然, 要買餅卡, 是有代價的
代價就是, 要將婚事公告廁紙媽
一個我一直猶豫已久的大製作

討論討論又討論
廁紙差點就給草紙氣倒
草紙, 則批評我的 Presentation 有問題囉
Anyway, 是我的弱點
不是人家問你什麼就要答什麼
現在不是考試答題目

回到家, 想又想
什麼時候說好呢
( 總之就是只有我跟廁紙媽獨處的時候啦, 廁紙爸太麻煩了 )
要不要說呢, 還是由它, 餅卡加價就加價

臨睡前的 Pillow Talk
說東說西, 終於說到戲肉了

用草紙教的
" 草紙說因為什麼什麼, 所以想買餅卡什麼什麼 "

出奇地
我之前所擔心的
我預計廁紙媽會問的
竟然, 一句都無問, 連婚期都無追問
更加沒有問婚後住那的問題
( 一個廁紙媽之前非常在意的問題 )
廁紙媽還一副什麼都已經了解的樣子
大概, 廁紙媽草紙媽早就私通過, 商量好, 有共識了

之後, 反而是廁紙自爆
自爆已經訂了 Hello Kitty 龍鳳被
自爆我倆決定什麼都不攪, 一切從簡
當然無提到已買介指, 要去沖繩影相
廁紙媽, 亦一反之前所說的
沒有強烈要求要跟我倆一起去 Honeymoon
只是, 情況許可的話, 可以跟草紙父母一起去旅行
哦......

廁紙媽沒有要求大龍鳳, 簡直就是柯呢吉帝
廁紙媽只是說, " 只要你不覺得, 自己當日沒有那些大龍鳳, 沒有那些相, 就得啦 "
老實說, 廁紙心裡確實有點想穿裙褂, 所以我有想過穿裙褂去註冊
不過草紙非常抗拒嘛
草紙抗拒我穿褂, 也抗拒自己穿中山裝
再者, 我敢肯定
如果租了套褂, 就會有人迫我做其他, 如接新娘, 買金器等
想到這裡, 還是算吧

我繼續問廁紙媽
你要派餅派幾多, 你就買幾多啦
總之, 你預我大概 50 張就可以啦

又問, 唐餅要嗎
喜歡就買點點
不喜歡的話, 可免則免啦
反正除了廁紙爸喜歡吃皮蛋酥, 我們都不喜歡吃唐餅

廁紙媽的要求, 又竟然出奇地我覺得 Acceptable
都是一些我覺得必要做的事
唯一廁紙媽堅持的, 就是一切再簡, 都要過大禮

我立即說
" 你不是要買兩個椰子返來擺吧, 利是可以嘛 "
" 什麼燒肉乳豬, 如果是自己吃的話, 就買啦, 其餘的, 不用吧 "

出 Blog 之時
廁紙忽然想起
過大禮這天, 晚上又要出去食飯
又是錢......

有人話, 無錢就不要結婚
我想話, 我無錢, 一切從簡
只是, 很多事情, 還是身不由己

之後, 又提到 70 個人的晚餐
廁紙媽, 以為什麼包場行禮好平
又說, 一萬幾千, 對我而言, 濕濕碎

是, 一萬幾千, 對我而言, 濕濕碎, 如果只是用在自己身上的話
但如果這一萬幾千是拿去派親戚的話, 怎也有點肉痛囉
大前題是, 這一萬幾千, 甚至二萬幾千, 是有出無入
我不預計人家會回禮嘛
( 雖然同學跟我說, 再簡單, 親戚還是會送禮的 )
( 只是, 我覺得, 不是正統的宴客, 我也不好意思收禮吧 )

廁紙馬上嚇廁紙媽
那些酒店包場行禮, 有飲無吃的, 都要三四百一位
有吃的, 起碼六七百一位
( 還是更貴呢, 港女五百說要八百嘛 )
六七百一位, 不如去酒店吃個正式的自助晚餐還好啦

又要嫁, 又要慳的廁紙
終極姑寒宴客法
婚姻註冊處行禮, 再去 Tea Buffet
廁紙媽, 竟然又覺得 OK

公告廁紙媽, 算是做好啦
下一步, 公告親戚
草紙說, 希望明年農曆新年才說
農曆新年, 開心喎

1 則留言:

  1. 行禮後再tea buffet,,,而家都好流行呀!!! 我覺得你講得好o岩....無論大龍鳯還是一切從簡都好...好多額外錢係要用ga...一家人食餐飯...過大禮後同親戚們食飯...所有都係錢呢!! 不過開心錢駛得開心同值得就好了!!
    [版主回覆12/04/2012 23:21:11]係呀, 點慳, 有 d 錢都係要俾, 不過一想起70 個親戚就頭痕, 仲要可能阿邊個帶埋賓賓黎, 阿邊個, 又帶埋男朋友黎, 吾通你吾俾人食咩, 所以好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