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明年今日




2012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五



明年今日......

明年你要嫁給我啦......
一句廁紙草紙都經常互唱的歌詞

法律上
我廁紙, 嫁給草紙

戲言時
我經常說, 是草紙嫁給我
因為, 是我迫草紙娶我
草紙, 就當然堅持說是我嫁他啦

由未訂確實日期的某天開始
我已經熱切期待這 " 明年今日 "
之前都特意記低過 20/11, 30/11

一星期前
廁紙就一而再的 Request
今晚要出去食飯
對婚事還不是太熱衷的草紙
應該沒有在意這一天
當然, 草紙堅稱他知道啦

這一晚, 好想好想出去慶祝, 好想好想出去紀念這個 " 明年今日 "
不過, 去那呢, 吃什麼呢
還是 Christmas Week 的 28/12, 還要是星期五
到處都是人, 到處吃飯都要等位
想起就討厭

今早, 我有想過
不如算啦, 反正明天都出去, 明天才見啦

之後又想
如果因為懶而不出去
將來, 我可能會後悔囉
我應該會後悔我沒有好好享受這 " 明年今日 "
後悔我沒有好好享受最後的一個單身 28/12
或者應該這麼說, 從今天起
每一日都是最後的一個單身日
都應該好好享受啊

廁紙下午三時放工
草紙要七時才放工

我相信, 我放工回家之後, 我就可能不想再出去
為了避免這個可能
我決定, 遊蕩去

雖說去遊蕩, 其實還不是為花嫁而遊蕩
去了一轉金都, 又終於去了花墟
見識了在 Blog 上頗有名氣的繽紛

雖然廁紙早有意思自己紮花球
但這趟去花墟, 本來只是單逛, 單看, 不買
純粹參考參考, 了解一下花價

嘩......
絲花, 原來都如此這般貴
Vendor 收幾百元的一個絲花花球
其實都不算獅子開大口

真花呢
嘩...... 更貴
我屬意的馬蹄蘭, 鬱金香, 差不多廿元一枝
( 還要當時已經是晚上六時 )
繍球, 都要五十元一個

六百多元的一個真花花球就用一天, 好貴啊, 捨不得
不過就算我肯放棄真花花球
我都想用花做頭飾嘛
頭花, 絲花的選擇應該不多吧

越看越心灰
還是跟自己說, 用絲花算吧

返回繽紛
再巡視一次可選擇的絲花
不知道是不是快將新年的關係
賣的絲花都以賀年花為主, 其他花的選擇不多
不過呢, 都竟然給我遇上早前一見鍾情的 Peach Colour 鬱金香

明知繽紛比較貴
又明知絲花伯伯應該較便宜
但又擔心 Peach Colour 鬱金香可遇不可求
明知還有一年時間籌備, 還是買了再算
$40 九枝的 Peach Colour 鬱金香, 應該不算太貴吧


左挑右選之時
找到另一紮貴點點的黃色鬱金香
九枝的一小紮, 好清, 好靚啊
想起那張就手拿幾枝花的日本婚照
$48 , 買
說不定, 這樣就當花球呢
反正, 沖繩 Vendor 都包花球的嘛
自攜的, 應該有點不一樣吧


今晚, 我更用黃色鬱金香向草紙求婚呢
只是, 有人嫌棄是假花



*          *          *          *          *



這一晚跟草紙慶祝的 " 明年今日 "
太古 Pizza Express 跟銅鑼灣的 Tonkichi 之爭
兩間都多人, 唉......
我喜歡 Christmas, 但我討厭 Christmas 時出去迫

MTR 往銅鑼灣時才後知後覺的去訂座
銅鑼灣, Full
太古, 都 Full
TST, 竟然有位

你問我, TST 有位就當然去 TST 啦
但草紙平常極度討厭 TST 嘛
何況, 今晚還是 Christmas Week
那我, 應該去那呢
打電話給草紙, 又不接電話
忟呀

到草紙終於來電啦
我知, 我知
" 明年今日 " 的這晚, 我是不應該發脾氣
不過, 我又東又西的走來走去, 街上人又多, 討厭嘛, 好忟嘛
電話裡雖不至於破口大罵, 不過都有投訴啦
一向冷靜又 EQ 極高的草紙, 就只回一句
" 你令我們的 ' 明年今日 ' 蒙上污點...... "
我, 好嬲又好笑......

不太記得草紙今晚還說過什麼
只記得 " ...... 我要氹返你架嘛 ...... "

有時會想, 草紙跟我心目中最最最 Perfect 的白馬皇子還有點距離
但是, 我都不是白雪公主, 又怎會有個白馬皇子呢

人無完美
有個人, 遷就自己, 愛錫自己, 不就夠嘛
其他的, 何須計較

想起身邊的兩個朋友
一個, 可以心情不好就向老公發脾氣
一個, 從來都只見她對老公千依百順

何謂好歸宿
自己選擇啦

" 明年今日 " 晚餐




明年今日
這個時候
我們在做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