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花嫁物品第十四回 - 我的第一對龍鳳鐲




2012 年 12 月 19 日, 星期三



廁紙獨個兒又去尋嫁衣的一天
走遍中環, 灣仔
還是找不到合心意的

從灣仔走到銅鑼灣
時間尚早, 又剛巧走到周大福
一於入去運運吉



*          *          *          *          *



早前, 廁紙就看過周生生的龍鳳鐲
一對稍為大體的, 都要八錢一隻
一對, 就大概三萬

雖然由此至終
我都覺得, 所有的金飾嫁妝
其實都是自己買給自己
只是左手交右手, 名義上是父母送
所以即使三萬一對是自己負擔得起的價錢, 我都不想買太貴



*          *          *          *          *



逛 Expo 那天
在六福遇上我的 The Two 龍鳳鐲
" 囍字公仔 ", 超可愛

要不是廁紙媽早就交帶買金只可以買周生生或者周大福
我大概會為了 " 囍字公仔 " 而買六福

當然, 不買六福
也因為我不滿 Expo 那個六福 Sales 的銷售手法啦

事源
上個月幫好朋友 J 做姊妹
廁紙負責管理金器, 也負責幫新娘戴金器

新娘事前沒有教過我如何戴龍鳳鐲
我之前亦無接觸過

經過一晚, 其實也只是又除又戴兩次
部份龍鳳鐲已經有點變形

我當時就跟自己講
到時, 我一定只會買開合的龍鳳鐲, 不會買扭的

奈何, 那天在 Expo
Sales 一而再的強調, 只有扭的, 才可以用較平的價錢買較大體的龍鳳鐲
又聲稱, 我看上的 " 囍字公仔 " 是六福獨家
我不買就走寶云云

由一開始籌備婚禮
我就最介意, 最討厭逼迫, Hard Sell 的銷售手法
那個 Sales, 更加令我就算再喜歡, 都不會光顧六福



*          *          *          *          *



後來的某天在青衣
草紙陪我看龍鳳鐲

周大福, 都竟然有那對人家聲稱是獨家的 " 囍字公仔 "
就這樣, 決定了

要不是當時的一對有瑕疵
要不是當時廁紙沒有好想買的衝動
我的第一對龍鳳鐲, 都應該買了

回家問過廁紙媽
廁紙媽都好喜歡 " 囍字公仔 "
廁紙媽也屬意四錢多一隻的龍鳳鐲
廁紙媽還叫廁紙, 喜歡就先買
因為這些較新潮的款式, 不一定人人喜歡
有可能只推出一段時間就不再出, 到時就想買都無



*          *          *          *          *



這天, 廁紙獨個兒運吉到周大福
眼見是日金價比前幾天下跌了點點, $17100
又剛好, 這分店有全新未開封的 " 囍字公仔 "
廁紙忽然來的買金衝動
我要買, 我要買

即使草紙好言相勸, 不想我一個人拿著萬多元的金飾四處走
我, 還是要買
因為, 難得有全新未開封的嘛





Display 的一對最輕, 四錢多點點一隻
第一對全新的, 重一點, 一對好像貴千多元
不過因為有點點瑕疵, 又再拿另一對全新
第二對全新的, 再貴多幾百, 而且大一個圈口
( 送人就分別大啫, 自己買給自己的, 貴就貴點啦 )

買金時的小插曲
話說, 我知道周生生是付款時會再磅金的
所以我也要求周大福 Sales 在我面前再磅一次

呵, 怎知, 其中一隻重了 0.001
我跟 Sales 說, " 看不到啊 "

回家左看右看, 左影右影
還是最喜歡這對 The Two

不過, 開合式的龍鳳鐲, 真的好容易鬆脫啊
到時, 應該怎樣固定它呢
透明橡筋, 還是紅繩呢



*          *          *          *          *



周大福的 " 囍字公仔 "
廁紙買的這款就有兩種扣, 雖然都是開合式龍鳳鐲

後來呢, 多逛幾間
" 囍字公仔 " 原來還有好幾款呢
有要求的新娘, 應該多逛幾間才買啊

1 則留言:

  1. 我在周大福買的都是開合,不是扭的。
    但6299係謝瑞麟買的就是扭的款。

    所有龍鳳鐲開口位都用膠紙貼住,就會防止鬆開,每次帶上都要貼,這是攝影師教的。
    [Cathy Tse回覆01/01/2013 18:07:44]哈哈,我無咩所謂,帶完個一日其實都擺係保險箱,哈

    [版主回覆01/01/2013 01:28:09]我超級挑剔呀, 除左驚甩, 亦都驚人地整 K 形我隻龍鳳鐲, 到時一定要先訓練訓練四大長老點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