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尋找 MUA 之路




2013 年 1 月 7 日, 星期一



去年還未打算辦小龍鳳之時
廁紙就曾經深思熟慮過
大婚日, 有需要請 MUA 化妝嗎
 
後來, 決定要辦小龍鳳
都花錢去辦 Lunch Party
就不志在那點點化妝錢啦

因為好幾個朋友的大婚妝容
因為自己當姊妹時的姊妹妝容
因為廁紙對化妝的挑剔與高要求
廁紙對 MUA 本來就沒什麼信心
如果, 我自己都化得比 MUA 好, 我有必要給錢 MUA 賺嗎
所以一開始, 就只 Target 我的舊街坊做我的 MUA

舊街坊, 廿多年前出身自芝柏
表姊表妹結婚時都是找舊街坊做 MUA
廁紙對舊街坊的手藝, 絕對有信心
加上舊街坊的收費絕對相宜
廁紙本來就決定了, 也懶得花錢花時間再去試妝

後來, 廁紙上網找 Sample 相, 又研究新娘妝
驚覺, 舊街坊之所以化得眼有神采又精靈, 也許因為 Eye Shadow 的用色問題
細心研究, 表姊跟表妹的眼妝, 都是用了橙黃色
也可以說, 其實是同樣的眼妝

廁紙自己亦試過不同的 Eye Shadow 顏色
我, 有點明白了......

不斷的做功課, 研究妝容, 看 Review
忽然驚醒
就算 MUA 的手藝再好, 都要有好的化妝品

打從一開始
我就知道舊街坊用的化妝品比較那個
一堆我完全不懂的品牌
加上表姊那條不到幾小時就化開的眼線
廁紙本來就有所警惕
可我當時又覺得
化妝品, 大不了就自己買啦, 反正我自己一向都化妝嘛

又某天
廁紙忽發奇想的問廁紙媽
" 舊街坊都一把年紀啦, 會眼矇手震嗎 "
然後, 又想到化妝品的問題
開始, 動搖啦

努力做功課
亦努力問期問價

廁紙自己對化妝本來就有要求
我要化得高貴的感覺
我不要填顏色的將一堆顏色掃上臉
我不要影遠鏡時雙眼就得兩個黑色, 看不見眼白
我不要一堆黑線去嘗試畫大雙眼
高低眼, 高低眉, 這些最 Basic 都攪不好的話, 更加不用多加思索

廁紙媽呢, 都貪靚的關係, 對化妝一樣有要求
廁紙媽要求, 雙眼不可以 " DUP "
我可花了好多時間研究, 才明白什麼是雙眼不 " DUP " 啊
而能夠化得雙眼不 " DUP " 的 MUA, 亦沒有幾多個呢

最最最心儀的一位 MUA
廁紙都未問價, 就已經無期了
心情即時跌落谷底, 亦開始心慌啦

理不得 MUA 是否自己喜歡的 Style
全部都問了再算

廁紙的尋找 MUA 之路
好沮喪啊

好幾個 MUA
一知道是半日 Job
都不願接的模樣
我都明白
站在人家的立場, 當然先考慮 Full Day Job 啦

願意接的呢
價錢又幾近 Full Day 價
有些, 甚至有 Min Charge

廁紙最壞的打算
就是用回舊街坊

幾經辛苦
終於約得心儀二號的 MUA 試妝
當時廁紙的想法是
只要沒有將我化醜, 又合乎我的要求
我就接受啦
髮型, 我可是零要求啊

本來預算廁紙媽陪我去試妝
廁紙媽, 卻臨時說要陪朋友去廣州, 順便逛逛婚紗街
幸得闊太同學 J 陪我去試妝啊

花了三個多小時去試妝
本來的試兩妝兩頭
實際是粗略試了所有可以考慮的髮型啊
眼妝, 亦試了好幾個呢

廁紙欣賞 MUA 的用心與手藝
加上我喜歡的 GA, NARS 化妝品
縱使試妝的妝容不是我最喜歡的
我相信, 只要有手藝, 就什麼妝容都化得到啊

沒多考慮
沒有想過多試一兩個 MUA
也不想再在尋找 MUA 這件事上糾纏
就極速 Confirm 了

回家路上
左照右照
還是看不慣畫了上下黑眼線的自己
總覺得怪怪的

可廁紙媽一看, 說
雙眼不 " DUP " 呀
我就安心了

為了讓自己習慣化全妝的自己
為了試多個不同的 MUA 去感受感受新娘妝
廁紙終於成功說服草紙, 跟我去影酒店送的 Pre-Wedding 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