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花嫁物品第十六回 - 自買龍鳳鐲豬牌




2012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二



打從決定要辦小龍鳳
廁紙就考慮過龍鳳鐲的問題

廁紙媽, 口口聲聲說, 買咪買囉
的確, 買咪買囉
買給自己的女兒, 的確不會計較什麼
更何況, 買嫁妝的錢, 還不是從禮金拿出來
亦即是, 廁紙自己買給自己

打從考慮要辦小龍鳳
廁紙亦想過, 草紙家送金的問題

草紙家, 不是什麼大戶大家
草紙父母, 亦將近退休年齡
以現在的金價, 你想人家買什麼呢

就算廁紙自己不介意男家無金送給我
人家, 都會因為無金送新抱而難堪
要知道, 到時, 有多少對眼在看啊
要知道, 到時, 有攝影師攝影錄影啊
要知道, 將來, 有些人會將無金送這回事說不知幾多遍啊

為了不讓任何人因為廁紙草紙的婚事而難堪
我跟草紙提議
我們出錢, 以草紙父母名義送

平安夜買金不成
今天, 又去荃灣看金

因為周大福的龍鳳鐲可以造得比較輕, 但又比較大體
加上, 周大福的龍鳳鐲款式比較多
今次, 都是 Target 周大福

草紙, 其實並不喜歡去荃灣買
總覺得荃灣不及青衣等地高貴

我知, 我知
不過是日我想去吉吉島嘛
荃灣, 亦有三間周大福分店嘛

廁紙草紙首先逛了應該是荃灣最大的一間周大福
基本上, 已經看上了款式
就是早前看上, 底金有橫紋斜紋的那個系列
只是, 多心的廁紙, 總覺得每家分店的款式都有點點分別
也因為, 我不滿那個男 Sales 的逼迫
既然都來到了荃灣
三間分店也距離相當近
我想逛完三間才決定

草紙呢, 逛到第二間就已經無心機了
差點兒, 廁紙草紙亦吵起來
要不是 Elements
沒有周大福
要不是不想花車錢去人多的旺角尖沙咀
草紙也不會勉為其難的跟我再逛荃灣的第三間周大福

去到第三家分店
廁紙故意找個中年女 Sales
女 Sales, 也冷手執個熱煎堆

因為廁紙媽有些時候比較計較
( 雖然她一而再的聲稱自己好大方 )
廁紙草紙還是決定
男家送的一對龍鳳鐲, 一定要粗過重過女家送的一對
就著重量, 就著粗度去找
而廁紙又喜歡的款式, 的確不多

都已經決定要底金有橫紋斜紋的一對啦
著 Sales 找全新的同時
Sales 竟然找來另一款沒有 Display, 又差不多重量的全新龍鳳鐲

左看右看
廁紙, 還是喜歡底金有橫紋斜紋的, 雖然就只有龍和鳳的頭
草紙呢, 則喜歡 Sales 推介的一對, 有一整條的龍和鳳

Sales 的意見
人家只會遠看而不會近看
差不多的重量, 同等都是 20mm 的粗度
Sales 推介的一對, 遠看竟然較粗 

打從廁紙要看金買金開始
草紙一直都不感興趣, 亦從來都不會有意見

這一次, 草紙竟然一而再的說喜歡一整條的龍鳳
也因為廁紙已買的一對就只有龍鳳的頭
So, 尊重草紙意見, 就買一整條的龍鳳啦

老實說, 左右逢源的一刻
我有想過兩對都買呢
難得有全新未開封的嘛

回家再看真
一整條的龍鳳, 的確較有氣勢啊

後來呢, 從 Blog 上得知
同等重量的兩隻龍鳳鐲別有意義
廁紙亦知道, 要找兩隻同等重量的龍鳳鐲確有難度

我們買的這一對, 標示的, 的確同等重量啊
真是天意呢
只是, 我忘了請 Sales 再給我量一量嘛







選好龍鳳鐲
廁紙又看花鏈

其實, 打從說要結婚, 說要買金
廁紙就比較喜歡豬牌
只是, 廁紙媽說豬牌醜樣
周生生的豬牌亦比較重
我才想過放棄

奈何
逛過周生生, 逛過周大福
廁紙都沒有看上任何一條大小適中的花鏈
即是看上的圈圈鏈, 都因為太細小而猶豫不決

又機緣巧合
Sales 推介三錢多的豬牌
我可沒想過三錢多都買得豬牌呢
圈圈鏈都要三錢多嘛

Sales 給我們看了兩款都是偏輕的豬牌
一款, 是兩隻豬, 三錢多重
一款, 是一隻豬, 四錢還是五錢

一隻豬, 當然不及兩隻豬可愛
而且, 一隻豬的豬仔好迫呢
草紙戲言, 住籠屋
我呢, 因為兩隻豬較輕, Prefer 兩隻豬

是日金價 $17050
一塊大體非常的豬牌也才六千多
抵買



本來, 對豬牌頗抗拒的廁紙媽
聽到價錢, 看到實物
竟然又說豬牌好

廁紙媽辯稱, 一隻豬就醜樣, 兩隻豬就可愛喎
說到尾, 都是面子作怪吧

我的輕豬牌配潮褂, 頗襯呢






後來才知道, 兩隻豬的豬牌都有五錢重
三錢, 五錢, 買了就不要再想啦

3 則留言:

  1. 豬牌靚呀 我都係最滿意自己有買到豬牌帶.
    [k回覆01/11/2013 17:28:22]係唔會賣左佢...
    [k回覆01/11/2013 17:27:59]值架值架, 我會賣左佢.
    [版主回覆01/11/2013 00:22:23]係呀, 雖然只係戴一次, 咁得閒咪拎出黎睇下囉

    回覆刪除
  2. Daisy_Matt 2Become12013年2月13日 晚上10:07

    我結婚都係豬牌配潮褂~好靚@@
    [版主回覆02/13/2013 22:17:29]依家有點後悔豬牌好似細左小小呀, 不過一想到價錢, 又覺得, 細就細啦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對龍鳳鐲好靚, 因為我都搵款式
    請問係扣位開合還是S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