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入行十年

2011 年 9 月 28 日, 星期三


 


這一篇 Blog


本來, 想在 911 寫的


 


911 十週年


廁紙入行亦十年


 


十年前的 9 月 11 日


廁紙晚上跟 O Camp 同學 Re-U


記得當晚去尖沙咀食巴西燒烤


回家途中, 在樓下議員辦事處的電視機看得飛機撞世貿的畫面


還以為是做戲


一轉眼, 就十年


 


前陣子, 廁紙媽執舊衫


找出當年的 O Camp T-Shirt


今時今日, 廁紙依然好喜歡這個圖案



不會再穿, 亦已殘舊


與其閒置在衣櫃, 不如捐出去


影張相, 回憶在心中


還有一件黑色的, 不知放到那裡去啦


期待跟它有重逢的一天


 


 


*                    *                    *                    *                    *


 


 


十年前, 因為成績麻麻而入行


十年後, 不是高分生, 也休想入行


 


這十年來, 廁紙最大的轉變


就是由紅衫魚變鵪鶉仔


再由鵪鶉仔變小辣椒


 


人工, 亦由 0 到 17145


再由 17145 到剛有三萬


 


無論我是鵪鶉仔, 還是小辣椒


無論我的人工有幾多


我都本著, 將心比己, 過得自己過得人


 


開開心心上班去


平平安安回家來


亦是廁紙的格言


 


縱然工作上偶有不愉快事情發生


只要想一想, 返工賺錢就為去旅行


也想一想, 放工可以見到某個人


什麼不快事情, 都可以拋諸腦後


 


我, 不是無大志, 也不是無理想


我, 曾經也充滿熱誠啊


只是, 我更有先見之明


 


這十年, 我最驕傲的一件事


就是我的先見之明


 


與其將來死爭難爭


何不在我還有 Bargaining Power 之時, 換個好一點的工作環境


 


記得同事當日的一句


" 你後生, 要你重新學過, 唔難, 我老啦, 要我從頭學過, 好難 "


 


難, 又如何


為家庭, 為仔女


同事還不是重新來過


 


為家庭, 為仔女


同事還不是甘願放棄拚博多年的事業


女人的終身成就, 不在此吧


 


十年, 一轉眼就過去


之後的十年, 我, 可以唔洗做嗎 


1 則留言:

  1. 謝謝你昨天的到訪,有時間就再黎啦!
    [版主回覆10/04/2011 18:29:00]多謝你的台灣遊資訊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