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尋找寄居蝸 (二)




2013 年 9 月 14 日, 星期六



廁紙是晚第一次跟草紙, 草紙媽去他們住的屋苑看樓
本想看租盤
師奶 Agent 卻什麼都帶我們看

明明交投少
Agent 卻吹噓租金上升

短租 $11000
Agent 卻說, 長租 $10000 無可能
又說業主想租 $12000

短租 $11000
長租 $12000
無事吧

說都不用說, 已經不想經這個師奶 Agent 找屋了
總覺得, 跟業主可以商量
是 Agent 在阻撓

是晚無心插柳
廁紙草紙看上一間向南賣盤

從網上找上賣盤業主
一星期後, 下午再看



*          *          *          *          *



2013 年 9 月 21 日, 星期六



是日廁紙草紙自己再去看早前看過的向南賣盤
下午看樓, 看得清, 看得真

就因為看得太真
竟然給廁紙發現牆身超多裂縫

廁紙是晚急問做測量的同學 C
同學 C 又幫我問過專業人士

結論
可能是外牆結構問題
又可能是裝修問題
Anyway, 同學不建議買這個單位

草紙, 勁失望
但是, 我總不能用幾百萬買個可能有問題的單位嘛



*          *          *          *          *



2013 年 9 月 24 日, 星期二



廁紙上班的晚上
草紙跟草紙媽又去看樓

今次的單位
景觀較開揚
可惜, 向北

草紙, 因為是他們現在住的屋苑, 當然超喜歡啦
我呢, 有保留

Anyway, 為了買與不買
我們, 又吵

草紙更說
那你明天不要去看樓啦
不要買這邊啦



*          *          *          *          *



2013 年 9 月 25 日, 星期三



因為昨晚的吵架
哼, 今早, 廁紙自己去看樓

單位, So far so good
就是向北的問題
再者, 又是牆身超多裂縫

問過同學 C
雖說是裝修問題
但廁紙奇怪
幹麼我家廿年無裝修, 牆身都無裂痕
兩間屋, 都不過兩三年裝修, 卻偏偏兩間都超多裂縫

Anyway
都跟業主還價, 試試看
奈何業主企硬不減, 又比估價高
哎, 我放棄

好煩呀......
無了期的看樓
卻又買不成
怎麼報紙的減價成交我都遇不上呢

是日
又跟草紙爭論買與不買的問題
買那兒的問題

老實說
自由市場價買居屋
我自己不太想
身邊有經驗人士都不贊成

但如果差不多的價錢
卻只可以去郊區買私樓

草紙, 強烈反對去郊區買私樓
非要住市區不可
更明言
如果買郊區, 他不會去住, 只會渡假

渡假
即是分居啦
如果分居
買樓幹什麼, 乾脆大家都各自跟娘家住吧

廁紙氣極, 說
分居就分居啦

今次
草紙態度放軟
OK, OK, Relax......
想不通就休息一下吧

因為 HKMA 的半年報告
廁紙草紙決定
不買, 租一年再算
如果, 一年後樓價依然高企
唯有認命

此時此刻
身邊人, 都不太贊成這個時候買樓
一來, 可能會跌的傳聞
二來, 同學說, 不要在這個已經為結婚而忙透的時候再倉促買樓

算吧算吧
先租啦
就租一年男家那邊
看看我是否適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