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男禮完成式 - 金都堅尼亞




2013 年 9 月 11 日, 星期三



在祥興做好日式禮服
是時候去找背心, 領帶

考慮了差不多一個月
是廁紙考慮了一個月, 不是草紙

腰封, 還是背心呢
廁紙個人比較喜歡背心
但腰封就比較平

因為
背心, 一定要在香港造
腰封, 可以試淘寶

廁紙有想過淘寶腰封, Bow-Tie
奈何草紙肚腩之大
相信 Standard Size 的腰封未必適合

事實我問過多間淘寶店
店家都只說合穿
卻沒有一家願意給我量量實物尺寸

那天去祥興取貨
師傅都說草紙有肚腩, 穿背心比較好

想起草紙大肚腩穿腰封
似豬肉佬穿圍裙


前幾天跟草紙提過, 不如這天去買背心
昨晚, 草紙竟然記得, 說今天去買

廁紙連夜 Research
找出三家金都店
地庫的君臨 , 樓上的雅仕, 君悅

草紙到步之前
廁紙一個人, 逛盡全個金都

左比較, 右看看
有前無後背心 $260 ~ $280
豬腸呔 ~ $130
雙層蝴蝶 ~ $120
Bow-Tie ~ $90

論造工, 我比較喜歡地面的一家男禮店
( 記不起店名, 不是位於角位的一家 )
可惜這家店, 布料選擇少

本想光顧地庫的 XX, 因為有看上的布料
奈何當時店內就得一位女店員, 沒有師傅
明明不合身的背心
女店員說, 穿上外套看不見, 人人都是這樣

一向無所謂又懶再選擇的草紙
附和說, 可以啦, 穿上外套看不出不合身

我打眼色, 著他收口
心想, 如果看不見就無所謂
淘寶都可以啦
有必要 $260 買不合身的背心嗎

還好草紙願意跟我離開, 沒有再出聲
要不, 又叫我來, 又不聽我意見
你自己去買, 我無眼看好了

幾乎想去應該是全金都唯一一間
訂造有前有後背心 ~ $460

跟草紙又逛了一轉金都
還是拿不定主意要光顧那一間

經過地庫的堅尼亞
剛好有一對 Couple 在試身
與其誤打誤撞, 不如去一間有客的吧

堅尼亞師傅說, 有前無後背心有中碼, 大碼
現成買走 $280
訂造 $350
豬腸呔 $120

草紙試穿大碼
好明顯跟 XX 聲稱的 "人人都是這樣 " 不同囉

師傅說
如果訂造, 還有加大碼

草紙再試加大碼
呵, Perfect Fit

一向說無所謂的草紙
雖然有點不耐煩
但都好努力試不同布料的背心

草紙自那天在祥興看過雜誌後鍾情豬腸呔
他說, 平日不會用, 就結婚那天用
縱使我不太喜歡豬腸呔
草紙都好堅持

左試右試
結論是
雙層蝴蝶結, Bow-Tie 都不配草紙
還是豬腸呔最好看
是我最初不喜歡, 不考慮的豬腸呔

店內當時有兩組租禮服的大客
師傅都無瑕理會我倆

我們, 在無人 Sell, 無人 Push 的情況下
慢慢玩
差不多試了一小時

廁紙草紙原本想要銀白色背心, 閃閃豬腸呔
左配右襯
還是選擇師傅的提議


草紙當時穿的是上班白恤衫, 祥興的日式禮服外套
上圖是上班穿的黑西褲 ( 不是祥興的 )
下圖是手持祥興訂造的銀色褲


背心現成買走 $280
訂造 $350
十日起貨

我不知道
現成買走的 $280
是不是只有那些 Show 出來任人試的 Display

亦不肯定
其他店報的 $2xx, 是不是都是那些 Show 出來任人試的 Display
訂造就另一價錢

總之
我們要的那塊布料, 沒有加大碼現貨
訂造成為 $350

不想再花時間去選布料, 去格價
 $350 就 $350 啦

雖然, 這個 " 訂造 "
感覺不是真真正正的度身訂造
只是選 Size, 選布料
但以草紙的水桶身材, 也總比買 Standard Size 好吧



*          *          *          *          *



2013 年 9 月 30 日, 星期一



不趕用的廁紙草紙
拖至今日才去取貨


成品質素
比我想像中好

造功, 左右對稱等, 都達標
不錯, 不錯

廁紙之前擔心的頸帶, 腰帶不夠長
( 草紙有肥短頸, 大肚腩 )
成品對比 Display, 都有加長啦


廁紙本想多買一個 Bow-Tie
讓草紙變相都好似多套衫
奈何草紙還是堅持一套, 只肯有兩條褲
那就節省少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