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我是大嫂




2013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日, 重陽節



幾個月前, 已經知道這天要出席草紙家飯局
大家都知道, 我是未來新抱的飯局

草紙千叮萬囑, 最緊要 " 笑 "
我認, 我不笑的時候
比較惡, 比較串

草紙
極度重視這個飯局
希望我給花旗國表舅父一個好印象

這一晚
廁紙自問表現 OK
草紙, 都滿意呀

只是
可能跟草紙的家人還未熟絡
還是好生疏, 好陌生
Anyway, 下次努力

初次見面的花旗國表舅父
對於廁紙的背景, 有點打爛沙盤問到篤
連廁紙草紙怎樣相識都想知道
有點嚇壞廁紙

其實, 我不介意分享我跟草紙的邂逅
但是, 我介意跟長輩分享, 還要是陌生的長輩

還好, 事前跟草紙 Briefing
這是你家人的飯局
人家問我什麼, 你都要幫口
不可以像平日一樣, 不出聲, 鵪鶉

至於前一晚, 廁紙草紙特意準備的玩具
我覺得, 有點......

草紙的兩個表弟妹
一見禮物, 馬上收下, 說了句多謝
但是, 碰不得, 聊不得

可能, 有人會說
小朋友嘛, 怕陌生

但是
這樣的 " 怕陌生 "
哎...... 我有點保留

對比自己的肥表妹, 前同事女兒 JJ
我還是喜歡不怕醜的小朋友, 比較討好

廁紙的拋磚引玉
換來一件小禮物


老實說
這些飾物
沒有喜歡不喜歡
廁紙不太喜好就是了

但是, 難得人家特意準備
記得我這個未來 " 大嫂 "
心意, 大過一切

為表謝意
會帶去沖繩啦

影張相
Send 過去
人家, 都應該有被重視的感覺

這條小手鏈
跟沖繩的陽光與海灘, Super Match
跟和服, 襯嗎

是日的另一小收穫
花旗國表舅父十六年前的結婚相

在廁紙草紙生日那天結婚呀
十六年前的生日, 我在做什麼呢

花旗國表舅父結婚
我, 當然無興趣啦

有興趣的
是當年十七歲的草紙, 做兄弟

當年的草紙
瘦好幾個圈
但這個, 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草紙當年的薯頭
好 " 十兄弟 " 囉
想起就想笑

草紙反駁
你當年都四眼村姑啦
薯頭襯村姑



*          *          *          *          *



一直都覺得
我是人家的女兒
大婚日,  嫁進草紙家, 會有幾多 Mr. Chow
我預計, 無

早前
草紙的大舅父, 七舅母都問過草紙
廁紙, 就已經有點意外

前陣子
我沒有出席的草紙家飯局
六舅父一反常態
尷尷尬尬, 極不願意的拿出單據辦免費泊車
百密一疏, 還是給草紙瞄到 Mr. Chow Logo

草紙帶點妒忌說
" 你就好啦, 有 Mr. Chow "
還是覺得無金收都正常的廁紙回 " 可能唔係買俾我, 買俾你嘅呢 "

不知怎麼
或者, 是我跟草紙家人還不熟絡
總覺得, 無 Mr. Chow, 還來得輕鬆
有嘛, 反而有點欠了個人情的感覺

大女人
還是覺得
有本事, 才去做
不要奢望人家會因為你結婚而給你做些什麼, 送些什麼



*          *          *          *          *



Mr. Chow
是廁紙草紙對 " 金 " 的暗號

事緣那晚的 Pillow Talk
草紙跟我說六舅父的百密一疏, 叫我猜猜是什麼單據

廁紙媽在家
廁紙不方便說話
給 " 金 " 取名 " Mr. Chow "
草紙, 又竟然一聽就明

以後
我們就叫 Mr. Chow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