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兩個媽媽陪我試婚紗




2013 年 10 月 16 日, 星期三



故事
應該由三年前說起

三年前, 初踏陪月行列的草紙媽
因為草紙, 因為廁紙, 認識廁紙媽

當時
兩個媽媽的相處
廁紙草紙都不聞不問, 不參與
只是偶然, 廁紙媽會向我報告

三年了
兩個媽媽, 由陪月工事, 談到私事
兩個媽媽, Friend 的程度是
廁紙媽比我, 跟草紙媽更加熟絡
兩個媽媽, 幾乎隔晚就煲電話粥
而且還要比我跟草紙煲得長



*          *          *          *          *



這個早上
放工回家途中
廁紙媽來電, 說

約了草紙媽, 即是我未來奶奶, 下午一起去逛街看媽媽衫
然後, 一起和我去試婚紗

還是暈暈愕愕的廁紙
聽罷, 即時 " 醒晒 "

到底, 廁紙媽是大方, 還是天真呢
跟未來奶奶, 真的可以一起去選媽媽衫嗎

OK, OK
你們大方, 你們 Friend
無所謂

但是, 有無攪錯呀
問都無問我, 就自把自為約草紙媽跟我一起去試婚紗
你不介意, 就等於我都不介意嗎

廁紙腦海即時彈出的問題

如果, 草紙媽嫌我的婚紗太暴露, 怎辦
( 雖然我還是會堅持我喜歡的, 問題是, 當下, 怎樣應付 )

我跟草紙媽不熟絡, 逛街時, 我應該靠近自己媽媽, 還是人家的媽媽呢

如果, 廁紙媽, 草紙媽, 都看上同一件衫, 怎辦

如果, 兩個媽媽看上的衣服價錢有距離, 怎辦

如果, 草紙媽要買衫, 我應該付錢嗎

我知道, 我知道
媽媽衫, 應該是我跟草紙出錢的
但問題是, 是自己媽媽面前, 我還應該出錢嗎
有人會妒忌, 又有人會小器嗎
救命呀

馬上致電草紙求救
草紙答 " 不如你話唔舒服, 改期啦 "

唉......
改期, 可以改到幾時呀
一來, 我的婚紗可能需要再改, 不能再拖
二來, 避得一時避不得一世
廁紙媽根本不覺得兩個媽媽一起陪我試婚紗有問題
今次改期, 下次, 廁紙媽可能又自把自為
唯有, 頂硬上

可幸
兩個媽媽這天都沒有看上同一件衫, 亦沒有買任何東西
亦慶幸, 原來草紙媽已經自己買了衫, 買了鞋
只是有時間, 出來陪逛而已

雖然, 這天
草紙媽經常有意無意的跟我媽說
" 你就好啦, 有阿女陪你選衫 "
" 我無人幫我籌謀嘛 "
......

或許, 草紙媽說者無心
只是純粹抒發她 " 恨 " 有女兒的想法
( 草紙媽無女兒, 只有兩個兒子 )
也可能, 是有意講說話給我聽
我, 都唯有, 扮聽不到

當然, 我相信
草紙媽出來的主要目的
是想去參觀婚紗店, 想看我的婚紗
( 草紙媽無女兒, 這次不去, 應該無幾多機會去看婚紗吧 )

再一次可幸
草紙媽沒有批評我的婚紗低胸
原來貪靚的草紙媽, 反而嫌我的婚鞋不夠高跟
( 廁紙穿兩寸半, 草紙媽反而買了對三寸 )

草紙媽, 亦表現得雀躍
想知今時今日的頭花如何, 手套如何
還說起她當年的嫁衣

廁紙好想說, " 不如你搵返出黎借我著丫 "
( 雖然我應該穿不了, 草紙媽說她當年只有 24 寸腰 )

怕人家草紙媽不願意
但更怕的是, 廁紙媽會小器
" 點會著奶奶件婚紗架, 要著都著我果件啦 "
( 廁紙媽沒有提過她當年的嫁衣, 大概當年家窮, 無錢買 )

我, 唯有跟草紙媽說
" 不如到時你著返出黎丫 "
( 我真心想見識一下三十幾年前的婚紗 )

這一天
因為廁紙媽試身
廁紙逼於無奈要跟草紙媽單獨相處

廁紙想
與其扮斯文, 扮溫柔, 扮順得人
扮得一時扮不得一世
還是做回自己, 讓草紙媽有心理準備
這個未來新抱, 可是有主見, 又臭脾氣的港女
( 我這天可是沒有黑面, 又沒有發脾氣啦 )

草紙媽, 問了我好多婚宴 Details
可知, 草紙真的沒跟她說過什麼

草紙媽忽然說要加請十五個不知有幾親的親戚
亦一道令廁紙頭痛
還好, 出 Blog 之時, 都叫解決了
可請, 可不請

至於, 兩個媽媽都在的時候
不想有比較, 亦不想有人妒忌, 有人小器
廁紙唯有自己走快些, 避開兩個媽媽

第一次獨戰兩個媽媽
總算, 有驚無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