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還有 150 日




2013 年 7 月 31 日, 星期三



大概五月的某天
忽然, 右邊身麻痺
或者, 應該說是右手右腳麻痺
心理作用, 覺得整個右邊身都麻痺

沒有口齒不清, 又沒有其他徵狀
應該, 不會中風吧

雖然有點點醫學知識
還是再研究研究何為中風

第二天
起身, 無事
只是間中還是有點點右手右腳麻痺
特別是打電腦的時候
應該, 都不會是中風吧
相信比較可能是姿勢不良所致

如是者, 無理它
飛了去台北

在台北的幾天
可能日日都有事忙
無時間胡思亂想
麻痺, 好像有, 又好像無
記不起了



*          *          *          *          *



又一星期後的某天
右肩有點點痛, 其實只是好輕微的痛
加上右手右腳還是有點點麻痺
終於捨得去看醫生
其實, 是那天有說不出的不舒服, 想要 SL

醫生說
一定不會是中風, 亦不值得去照 CT

因為過往的病歷
因為那天心跳超快
因為我說了句, 我覺得右手右腳有點點麻痺
聽筒一聽......
Carotid Bruit

看什麼醫生呢
要什麼 SL 呢
不去看醫生, 去返工
不知, 不理
咪當無事囉

其實又慶幸遇上好醫生
換轉其他沒甚經驗的醫生
可能幾粒藥, 幾日 SL, 就打發我了
不知有事, 亦不會 Alert

那天上午的撲來撲去
抽血, 照 X-Ray
看完醫生又看醫生
再一次, 越等越驚

幾年前的一次無意中發現
我從此不再是 Good Past Health
今次又一次無意中發現
我肯定, 不會有保險公司受我玩囉

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會死
就是失機無神出來攪攪你
每次嚇嚇你
然後, 又逃過一劫

等待之時
我跟草紙說
今次, 不知又會是什麼問題
你要不要考慮清楚
其實, 是我自己都要考慮清楚
有事就不要累人嘛

這幾年
接二連三出現的小問題
草紙都慣了
知道我哭幾天, 驚幾天
之後, 還是未死得

只是, 當自己有一定的醫學知識
又 Foresee 到, 如果是最差的情況的話, 會怎樣怎樣
不驚才怪

Anyway, 這兩個多月來做了應該要做的檢查
西醫角度, 無事

那右手右腳還是有點點麻痺
一於, 去看中醫

今日, 終於捨得去
還有 150 日的這天, 終於捨得去

中醫角度
什麼頸骨錯位, 所以右手右腳麻痺
也可以說, 比四年前那次嚴重了
可幸的是, 醫師說 " 有得醫 "
或者, 應該說是治標不治本吧
要不, 怎麼又翻發呢

醫師亦說
有點點 Carpal Tunnel Syndrome
這個嘛, 我自己都估計到

又拉頸, 又針灸, 又熱敷
不知, 今次又要治療幾多次才無事呢

還有 150 日的這天
沒有慶祝
治療中渡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