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名店改衣事件簿




2013 年 8 月 12 日, 星期一



廁紙的大婚禮服, 全都是買的
買, 不是因為要威, 要巴閉
只是, 廁紙的口味比較特別

我不要人穿我穿的 Ball Gown
我不要勁多 Details 的港式台式禮服
我要人家口中 " Plain 到無野睇 " 的美式禮服

廁紙對禮服的合身程度又超挑剔
我要長度闊度都 Just Fit

這樣的嘛
要租, 難
因為, 租的話, 九成九的店舖都不會幫你改長度
就算改闊度, 禮服兩邊都隨時因為紙口而一舊舊

買呢, 相對容易
遇上減價
買, 隨時比租還要平

廁紙的三件禮服
都在名店 Final Sale 時買下
雖然同是 Made in China
但是, 名店的質料和 QC, 就是比較好



*          *          *          *          *



早在每次買禮服時問到改衣
Sales 都說, 減價期間, 改衣要收費
可以給我改衣師傅卡片
著我自己拿去改
應該比經名店去改平

後來問過經名店去改衣的價錢
廁紙自己又做過功課
不想麻煩, 直接拿去名店改算了



*          *          *          *          *



這天, 一進名店門, 廁紙就直說想改衣
Sales 說, 如果趕的話, 直接去找師傅會比較快
我問, 經你們改要多久呢
Sales 答一星期
我說, 我有一個月時間
Sales 逼於無奈讓我進去試身度身

想當日
我之所以買這三件禮服
都因為 Sales 可以幫我穿的美美, 超級合身
除了長度, 其他地方都無需要修改

那天在酒店試玩自拍 Pre Wedding
前天在家試穿
草紙, 廁紙媽, 都可以幫我穿的合身

我不明白, 就一兩天時間
我的身材會離奇變異至穿不起禮服, 不貼身
Sales 就拋下一句, " 要不貼膠紙, 要不改 "

天呀, 都沒有穿好, 沒有整理好禮服
何來度身去改呢
我忍......
我知, 我知, 不可以發火

有想過, 算, 自己拿去改
但我不甘心山長水遠將禮服搬來
又還原基本步

而且, 我相信經名店改衣會比較好
改衣師傅應該重視名店多於街客吧

第一套, Sales 幫我穿不好, 算
我以腰線以下計算, 不理上身了
反正我依稀記得廁紙媽幫我量過要改的長度
只是沒想到, 我一脫下禮服, 那僅有的兩支 Pins 就鬆脫
唉, 我都沒有去研究禮服有沒有給 Sales 弄破啦

第二件, 又如是, 又穿不好
今次, 我忍不了
我說, " 或者, 我跟你溝通不來, 一件未穿好的禮服, 根本無可能度身, 或者你找另一位同事幫我吧 "
我知, 我知
應該可以再說得婉轉一點, 禮貌一點, 得體一點
但是, 我給人氣得彈下彈下, 無辦法禮貌

另一位 Sales 幫忙之際
一位 Senior Sales 過來, 好明顯有備而來, 懂得以 X 小姐稱呼
大概因為發票上的名字吧

Senior Sales, 做事相對有 Heart
竟然又可以幫我穿回那天在酒店, 前天在家試穿的貼服
十多分鐘, 我的身材變化好大呢

Senior Sales, Pin 好後還會用膠紙封針
一來不怕刺傷
二來不怕 Pins 脫掉, 方便師傅改衣

這一改
花上個多小時

事後跟草紙說起改衣的氣極事件
草紙冷冷回一句 " 依家 D 人做野係咁架啦 "

先報價, 後改衣
又因為改衣收 Cash Only
我相信, 名店沒有從中賺佣
就算有, 都應該不多

無佣抽, 又要做
Sales 才這個態度吧



*          *          *          *          *



一星期後, 可以取回禮服
超快呢

質素嘛
連我這個麻煩人都超讚
不柱我山長水遠搬回去改

名店欽點的改衣師傅
果然技術非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