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我有壓力




2013 年 8 月 25 日, 星期日



前幾個月
對於租樓, 對於婚禮
我一直都懶懶閒

總覺得
有錢, 不會租不到樓

又覺得
要處理的婚事, 都做得七七八八



*          *          *          *          *



即將踏入婚前四個月
忽然間, 我有壓力

租樓, 原打算九月十月才開始找
直至最近知道
草紙娘家那邊, 好少放盤
租樓, 可能有困難
忽然間, 擔心起來

我知道, 我知道
大不了就租其他地方嘛
有錢, 不會租不到
我同事用一星期時間又租樓又買傢俱啦
沒有不可能的事

但是, 草紙好像非那屋苑不住的樣子
這個嘛, 好煩

他堅持要住娘家同一個屋苑
就自己做做功課嘛

叫他自己去地產問問, 留個電話
( 現在可不是你走進地產, 就 N 個盤開門等你嘛 )
就連這小事, 他都要我陪他一起去

大佬, 你家樓下地產你自己不去問
要我生長水遠走去就留個電話
這小事你自己都做不到
將來生 B 的話, 阿 B 的事更加不要我旨意你啦

生氣之外
忽然, 我好無安全感

我想到的唯一解決辦法
就是最後關頭
我自己去找我負擔得起的地方, 不理他感受



*          *          *          *          *



打從去年決定結婚開始
什麼都是我籌備, 我負責
他參與的, 其實沒幾多

本來, 都算了
男人皆如是

這陣子
草紙一天到晚的話題
不是跟他家人去旅行, 就是失而覆得的 Honeymoon

我跟他說十一月的沖繩之旅
他, 就是無興趣

昨天
我忍不住, 炮轟
" 當初係你撩我去沖繩影相, 依家你同我講話想去北海道...... "
" 問你去邊個景點影婚紗相, 問 N 次都未答我 "
" 十一月 Confirm 要去嘅沖繩你唔 Plan, 你同我講唔知係咪去嘅北海道 "

今早
有人 Send 一大堆 SMS 來說去沖繩要去那裡那裡
有人以為這就叫做了功課
但他的所謂功課, 我幾個月前就已經做好啦
我們欠未編行程, 而不是 Brainstorm 掉一大堆景點出來呀

如果這叫做編行程的話
跟他家人去旅行, 我都會這樣掉一大堆景點出來就叫編好囉

越想越生氣
忍不住爆發

沖繩, 只是一個導火線
重陽派帖, 才是氣之所在



*          *          *          *          *



前幾天
草紙說
他身在美國的表舅父不會在聖誕回港出席我們的婚禮
一早預計到, 沒有期望, 也沒有失望
反正不是我重視的人

但是, 表舅父會在十月回香港
相約草紙一家十月十三, 星期日那天飯聚
還邀請我, 這位未婚妻

本來, 都不覺得怎麼
人家邀請我, 而我因為未婚妻身份
出席, 都應該

草紙還說
" 我媽話, 果晚派埋帖俾表舅父, 順便托表舅父拎帖俾美國其他親戚, 唔洗寄啦 "

其實
一開始, 我就不明白草紙媽的做法
明知人家不會來香港飲, 何解還要寄請帖呢
寄請帖, 變相感覺是老屈人家不出席都做禮嘛
雖然人家都應該不會做禮

不過, 草紙媽認為
寄請帖, 是通知人家, 我們結婚
那, 就隨她吧
反正就是一百幾十

但是
未過大禮就派帖
還要是重陽派帖
這點, 我有保留

我知, 我知
是我自己衰
那天我和議草紙的做法
縱然不喜歡, 都沒有反對
只提到, 不要讓我媽知道

因為, 當時我意會到的是
草紙媽要求那天晚飯派帖
所以, 我沒有反對

但是這幾天
越想越不妥

草紙媽自己都結過婚
草紙家都辦過囍事
無理由不知先過大禮, 後派帖
如果, 草紙媽不理未過大禮就派帖
我覺得, 她無尊重過女家

我明白
草紙媽應該不知道晚飯那天是重陽
但現在既然知道, 就無理由還選那天派吧
我們可不是 X 婚喎

越想越生氣
越想越不妥

而讓我更生氣的是
我已經提醒草紙那天是重陽, 我們又未過大禮
草紙都無意欲去 Stop 草紙媽

如果, 草紙真的不在乎良辰吉日
那當初就不要跟我說要擇日, 不可以 Halloween 結婚啦

加上草紙, 草紙家對於過大禮, 上頭等都懶懶閒
我感覺, 不受尊重
更加生氣

一個早上不聽草紙電話
再加哭訴

我知道, 我知道
哭, 解決不了問題
但是哭, 讓我心中的壓抑得以解放
舒服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