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回門豬......券




2013 年 8 月 12 日, 星期一



廁紙跟廁紙媽
對於婚事的看法, 大不同

我著重的, 是婚禮的細節
廁紙媽著重的, 是傳統的禮數

今時今日的過大禮
大都是女生買齊所需物品, 再送到男朋友手上
男生, 將物品從男家搬到女家, 然後又將一半搬回男家

這樣的搬搬抬抬, 我看不出有什麼意義
我只知道勞民傷財
可是, 我還是要做



*          *          *          *          *



今時今日的回門豬
哎......

奉子成婚的有回門豬
同居 N 年才結婚的又有回門豬
( 我就不信同居 N 年都無事發生 )

不是想說婚前性行為的對與錯
也不是要詆毀奉子成婚, 或者同居人士

男人有需要, 女人一樣有需要
只要不是濫交, 只要大家都 OK
Why not?
最重要是, 大家都接受對方的過去

只是覺得
不是處都有回門豬
回門豬, 只是為做而做, 已經沒有真正意義

對於回門豬
廁紙媽非常堅持
除了一定要派, 亦只可以派女家親戚
其他人, 碰不得
( 廁紙媽一廂情願覺得, 女家親戚超級樂於拎住盒豬周街走 )

曾經提議, 於 Lunch Buffet 時加插乳豬當回門豬一齊食
廁紙媽, 超級抗拒
要不, 只有女家親友可以吃
其他人, 吃不得
暈......

廁紙媽要求傳統
但又提議用回門豬券
( 你肯定人家收券後就一定換豬嗎 )

傳統上
回門豬是男家送到女家
怎麼現在變成廁紙媽要求一定要有, 而且是豬券

Anyway, She is the law......

等呀等, 又逛了好幾轉
終於買得太興的金豬券




護協的中秋 Promotion
五張一份, $225
即是九折啦

我知道, 我知道
十月太興有 Promotion
買二十張, 送三張

但我用不著廿三張
也不想到時要去搶購
相差十多元, 去護協買算了

這個月, 又完成一個 Item
期望一切進展順利

1 則留言:

  1. 你說得沒錯. 回門乳豬的確有很大意義, 不過對一些傳統的父母或者長輩來說, 這種儀試必不可少. 不過現在買乳豬其實十分方便, 你可以看看這一間百褔回門乳豬, 或者豬至尊的金牌乳豬. 如果你有朋友結婚回門需要乳豬, 你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