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Our Dream Ring




2013 年 8 月 17 日, 星期六



去年年末
初初迫婚之時
我說過, 我不想要求婚介指
( 事實亦沒有求過婚 )
我情願要求婚吊咀
因為, 戴吊咀比戴介指的機會多



*          *          *          *          *



三個月前
因為廁紙哥買了一卡鑽介求婚
我, 忽然又好 " 恨 " 求婚介指

忽然來的 Idea
三十一歲才不用攝灶罅
我想要 31 分的鑽介

草紙幸運加巧合
不用一萬元
被迫買了隻 31 分的 E 色鑽介給我



*          *          *          *          *



一星期後再逛 Elements 呢
再用剩餘的五千多 Quota
買了一對兩隻共重 31 分的耳環
本來, That's all



*          *          *          *          *



草紙跟我看得多珠寶
都開始欣賞珠寶
每次都好認真的跟 E 先生學看鑽石

記不起是買耳環那天, 還是再之後的某天
跟 E 先生說起鑽石
廁紙草紙隨口說了句, 想找隻 0.517 卡的鑽介
( 517, 是廁紙草紙的生日 )

離開珠寶店後
我問草紙, " 你真係諗住買架, 半卡, 要三萬幾喎 "

草紙 " 如果真係搵到嘅, 都值得買丫, 搵到先算啦 "
就因為草紙這句
我本來的純粹說說, 忽然變得好想擁有
更希望結婚前買到

一般鑽石都是算小數點後兩個位
要找小數點後三個位的, 已經難
還要是指定的 0.517 卡
0.001 都不能多, 也不能少


就算找到 0.517 卡
要有相當的質素
又要是介指
簡直是大海撈針

哎......
C 牌有什麼 Set for You 嘛
Sorry, C 牌的鑽石用 GIA
GIA Cert, 只有小數點後兩個位
就算 C 牌的 Search Engine 再好
都找不到我想要的 0.517
証書上都列明的 0.517

V 牌呢
上次找 31 分時已經 Turn Down 過我了

本地薑呢
Search Engine 不能 Search 得太仔細
要逐隻逐隻 Click 入去看 Details
賺你那三萬幾的鑽介, 人家有必要花心機花時間跟你瘋嗎

等呀等
等了三個月
越等, 越想擁有
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隨便說說了
可是, 一點消息都沒有
當然, 我們不敢追問 E 先生啦
( 人家幫你找是人情, 不幫是道理 )

越無越 " 恨 "
唯有自己找

只要路過本地薑分店, 又有時間
廁紙都去碰碰運氣
要求逐隻看店內的 51 分鑽介
( 如果你遇過一位瘋女子, 不斷的翻看 51 分鑽介的標籤, 那個就是我了 )

奈何
每一次都失望而回
找到 0.510, 也找到 0.512
就是沒有 0.517

上兩星期
看完 " 怪獸大學 "
無無聊聊的走到 Elements
剛巧草紙在廁所門口遇上 E 先生
寒暄幾句, 順便問問清洗金飾

E 先生無主動提及 0.517
反而是廁紙尷尷尬尬的問 E 先生找到沒有

原來
兩個月前, E 先生已經找到了
還要找到兩隻
只是, 找了幾次, 都聯絡不上草紙, 就不好意思再找我們啦
人家大概以為我們說了就算, 不是認真想買

而我們, 亦因為不好意思催人而沒有打去問
我們都以為人家說了就算, 不會認真逐隻 Click 進去看嘛
( 超花時間的一個工序 )

找到
還要是兩隻
廁紙無比興奮

E 先生潑冷水說
" 兩個月咁耐, 睇下賣左未先啦 "

超幸運
竟然兩隻都還在
Yeah......

E 先生再潑冷水說
" 等我攞到黎睇清楚張 Cert 係咪都標明 0.517 先啦, 有 D Cert 得兩個位架 "

又再等呀等
今次有目標的等
今日, 終於可以去見我們的 Dream Rings 了

0.31 跟 0.51 卡的鑽石
肉眼看, 大不了多少
價錢, 卻可是三倍
要不是 0.517 的特別份量
我, 應該不會買了
我可不是有錢無定洗嘛

一隻 D Colour, VS1, 六爪, 15 號圈
一隻 F Colour, VVS1 or 2 ( 忘了 ), 方形四爪, 13 號圈
D 比 F 貴 $100

First Impression
廁紙喜歡 D
顏色好
鑲嵌是廁紙沒有的六爪, 而且是喜歡的皇冠
還要是不用改 Size 的 15 號 Perfect Fit
唯一的缺點, 就是那正中的瑕疵
雖然是肉眼看不見的瑕疵




草紙喜歡 F
他喜歡簡單的四爪鑲嵌

因為草紙喜歡 F
我有一刻動搖

E 先生專業意見
F 其實都好高質素
不過有得選擇, 還只是相差 $100, 會選 D
顏色是肉眼看得出的分別, 瑕疵卻是放大鏡才看到嘛
( 今天又學懂如何看顏色 )

這樣嘛
草紙都贊成 D 了

雖說決定了 D
還是兩隻都捨不得脫下
始終, 是可遇不可求的 0.517
要不是三萬幾, 我真有兩隻都買的衝動兼發瘋

出 Blog 之時
真後悔忘了跟它兩來個合照

草紙說
世界公平的, 鑽石都一樣
顏色好, 就有瑕疵
瑕疵少, 就顏色差


我們的可遇不可求 Our Dream Ring
東京迪士尼 28 週年那天認證的 Dream Ring
幸運地在婚禮前找到
大婚日, 廁紙手上有三隻完全屬於自己的鑽介呢

草紙已經給我老屈送了吊咀, 介指, 耳環
今次的 Dream Ring, 自己買

鑽介, 不一定等人送
有能力自己獎勵自己
一樣開心

離開本地薑
廁紙又去 C 牌運吉
好奇同等質素的鑽石, C 牌賣幾錢

世事如奇
C 牌現貨竟然有一隻 0.51 卡, D Colour, VVS1 or 2 (忘了)
貴四萬五之嘛

是日在 C 牌遇上好 Sales
終於明白 C 牌的貴之所在
不過, 因為那個貴之所在而多付四萬五
此刻, 捨不得亦花不起呢

Sales 又說
幾個月前加價了
鑽介的加幅都頗大
是大得恐怖呢
廁紙哥走運, 買得早

廁紙草紙當日的隨口戲言
E 先生卻視之認真, 待之以誠
不枉我們五年後特意找他
E 先生絕對是廁紙草紙籌備婚禮的 Top Vendor

同 Blog 加映
是日買 Dream Ring 的禮物
草紙強搶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