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收貨日 - 泰國假期

2011 年 5 月 4 日, 星期三


 


一早約好國泰假期說要今天在家收泰國假期的郵件


一早下班回來, 就請樓下的保安幫忙叮囑郵差


本小姐是日在家等掛號信, 不要又掉張失敗卡去信箱就算


 


郵差終於不負我望, 下午一時送來掛號郵件



 


2011 的泰國親子遊


機票已經準備好, 七月準時開鑼


 


廁紙爸一直都質疑


七月才去, 有必要三個月前就預訂嗎


我知, 我明, 凡事有變數


泰國可以政變


地可以震


海可以笑


人都可以有意外而去不成


所以不應該太早預訂


其實, 我都不想呀


最好當然是兩星期或者一個月前才訂啦


 


之不過, 既然是意外, 就算是出發前一天才訂, 都可以有變數嘛


何況, 今時不同往日


以前真的可以今日付錢, 明天機場見


現在嘛, 什麼都要鬥快, 鬥早


結婚擺酒都要兩年前預訂啦


慢一拍, 真的好敗家架


 


如果我現在不訂


我可以肯定


出發前一個月


我一定不能用現在的價錢, 訂現在的機位跟酒店囉


 


暑假雖不及聖誕, 新年, 但都是旺季嘛


何況現在少了日本


令原先去日本的, 大部份都會轉去東南亞


雖然現在星星國才是大熱


但去不成星星國的, 大部份又會轉去泰國


不去泰國, 難道去菲律賓嗎


 


廁紙本想用 Asiamiles 換免費機票


三個月前, 都已經沒有啦


就算有, 都是晚機去, 早機返


你叫我還如何稍等


 


我知, 有錢, 就不用擔心無機票, 無酒店


但就因為遲訂, 每人要多付五百至七百


如果一個人, 算, 豪出去


我們一行六人


每人五百, 都可以加多一個人同遊啦, 不值得嘛 


還是早早買了才安心


 


當然, 我不是完全沒考慮過泰國的政局


就因為我有考慮, 才訂國泰呀


根據以往的經驗


如果真的有什麼大事發生


國泰都第一時間批准免費更改目的地


亦記得那一年曼谷機場關閉, 手持國泰機票的乘客可以優先上機


即使明知國泰比市價貴, 我都依然首選國泰, 買個保障


Package 以外的酒店呢, 我又是訂可以免費取消的


所以, 我不擔心呀


 


直到目前唯止, 已經訂好一行六人的來回機票


經過一輪爭扎, 芭提雅的住宿亦安排好啦


來回芭提雅的交通, 亦有初步計劃, 只是未預訂


就只欠曼谷的酒店, 還在猶豫中


還有, 還有, 有人未去申請特區護照


我又未淘親子裝


 


一切尚未就緒


心, 已經飛去泰國呢


Open Toilet, 迷失世界, 等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