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我們的第五個生日 - 迪迪尼宿一宵

2011 年 5 月 18 日, 星期三


 


廁紙草紙在 2010 年末續迪士尼全年通行証時, 獲送兩張酒店住宿折扣劵


兩張一起用, 可以四折訂房


 


之前, 一直都沒有想過要住迪迪尼的酒店


因為, 2007 年已經住過


就一家迪士尼的酒店嘛, 沒什麼特別


住過, 玩過, 感受過, 見識過就可以啦


一直都沒有意欲要再住


 


三月十二日, 在迪士尼


排隊等候 Golden Mickey 期間


草紙忽然說起那兩張優惠劵


打電話去問一下


原來, 用上四折, 最便宜的一晚酒店房, 只需六百多元


聽到價錢, 廁紙草紙都好想再住呀


當然亦不想浪費這個可一, 應該不可再的機會啦


 


想過要住好萊塢酒店, 一來因為便宜, 二來未住過


又想過住陽台客房, 因為未住過有陽台的客房


又想過住國賓廳客房, 因為全日任飲任食


又因為 Sales 的落力遊說, 訂了夢幻客房


最後, 經廁紙一輪資料搜集, 一輪盤算, 還是改訂樂園酒店的園景房


多付三百元, 就因為那個 Jazucci, 不值囉


園景房都有浴缸啦, 再者, 浸得幾多次呢, 不值, 不值


何況, 很多人都說, 園景房都有機會 Upgrade 去夢幻客房


那我情願省回三百元去吃餐好的啦


 


可幸的是, 廁紙草紙早在日本地震之前已經訂房


如果, 遲多幾天, 大概已經訂不了四折房啦


更莫說是生日翌日入住呢


 


前一晚, 在海洋公園玩得太盡情的關係


這一天, 好累, 好累


當然不能按原定計劃早早出發啦


 


出發前, 一起在廁紙家樓下的大家樂吃午餐


前一晚的豬扒生日飯吃得太飽嘛


廁紙草紙都吃不完大家樂的午餐呢


再去街市買點東東, 就去迪士尼樂園酒店啦 


 


這一次入住, 整體感覺, 絕對說不上好


甚至可以說是差


或者應該說是, 比我預期的差


 


找回 2007 年 10 月入住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園景房所影的相





我期望, 入住迪迪尼酒店


除了五星級的享受


還會讓人猶如置身夢幻的童話國度


這個要求, 不過份吧


 


先說 Check-in 的不遇快經歷


廁紙訂房之時, 再三要求要一張床的房間 


當時職員在電話說, 可以保証入住一張床的房間


到我們在大堂 Check-in 嘛


職員就給我安排一間兩張床的房間, 說一張床的房已滿


 


廁紙問, 我訂房時已要求, 職員又說可以保証, 何解到 Check-in 又沒有呢


職員指, 因為酒店主要招待家庭式顧客, 所以一張床的房間比較少


酒店招待什麼類型的顧客, 與我何干呢


我只是問, 何解訂房時說可以保証, 到 Check-in 又沒有嘛


職員沒有半點歉意, 還要質問我 " 咁你有無 Re-confirm 丫? "


錢都付了, 還要 Re-comfirm 嗎


廁紙心裡立即 " xXyz...... "


要不是今天是我的生日週


要不是我不想令自己, 令草紙不開心


我真的會跟職員理論下去


雖然有點氣上心頭, 還是問, 會否有機會換房


職員繼續堅持所有一張床的房間已滿


 


要我住兩張床的房, 廁紙的確不滿呀, 不想簽名確認


可我們已經全數付款, 又已經放假


即是, 不認不認, 還需確認啦


職員見廁紙極度不滿, 才 Upgrade 我們去陽台客房


雖然可以 Upgrade 去都是兩張床的陽台客房 


但是, 我情願住一張床的園景房囉


 


我明白, 酒店可能真的沒有太多一張床的房間


但是, 住客入住前, 是否應該預先分配呢


單是房間分配這方面, 迪迪尼酒店已經沒有五星級的質素啦


 


草紙說, 我跟職員理論, 即是浪費我們享用房間的時間


但是, 要我住一間不如理想的房間, 更浪費囉


 


住不了一張床的房間, 本來就已經失望嘛


到走進我們住的陽台客房呢, 更失望 



迪迪尼的官方照片上, 是用迪士尼床單的嘛


2007 年入住, 都有點點迪士尼床上用品


怎麼今次會是純白的床單, 純白的枕頭呢


一點迪迪尼的氣氛都沒有, 更莫說置身夢幻的童話國度啦


好失望呢


如果是因為我用四折價錢入住而要將貨就價的話


早說嘛, 我情願不住啦


 


唯一的迪迪尼點綴, 就是洗手間內的鏡框



還有這七個小矮人



雖然各方面都未如理想, 不過我好喜歡這三支沐浴用品



是 Issey Miyake 的味道


我第一支認識的香水


那一年, 1999 年 6 月, 在巴黎的老佛爺還是春天百貨公司


 


是次迪迪尼酒店的四折住宿


廁紙大失所望


唯一的點點補償, 就是這份我早已預料得到的生日禮物



還有這份帶點點意外驚喜的週年禮物



回想過去, 上一次入住, 不知道酒店會有這些小禮物


蝕左啦, 蝕左啦


還要當時是用正價入住的嘛, 更加蝕本


 


是晚, 草紙用上新買的攝影小工具在陽台玩夜攝



再在房內共進晚餐


 


之前一直掙扎, 應該去好萊塢酒店吃質素與價錢不相稱的自助晚餐


還是吃需要大費功夫的自備晚餐


最後, 還是選擇後者


所以出發前要去街市買東東


 


本來, 廁紙草紙都想吃胡椒麵加阿伯餃子


不過, 太子爺又罷工


結果只買了芝士丸


廁紙為免吃不完食物要帶回家, 所以份量買的剛剛好


不過, 我是以自己的食量為標準, 忘了草紙吃得比我多


這餐生日飯第五回, 草紙吃不飽呢


 


唯有去酒店大堂買蛋糕啦


又去過大堂的迪士尼商店找減價曲奇啦


可惜都沒有, 草紙唯有捱肚餓


 


還好, 廁紙帶了糖不甩跟日本紅豆當甜品


草紙吃完都超飽呢


日式紅豆沙湯圓, 超美味



這個迷你鍋, 其實是為了廁紙草紙的香港酒店假期而買的


上一次, 因為懶, 沒有帶去


這一次, 因為沒有太多選擇而迫於無奈帶去


雖然有點點重, 不過確實好方便, 二人一鍋剛剛好呢


便宜又簡單的晚餐, 一樣吃得開心快樂


1 則留言:

  1. 關於那純白床單的問題,我十分明白你的感受!!我發現是在近呢一兩年迪士尼才把國賓級以下房間的美麗床單完全拿走!這算是為國賓房升級抑或把原有的房間降了級?我覺得係這是很差和很笨的決定。你比我幸運,我第一次入住時(2010年)見到呢張純白的床真係覺得好唔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