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台北的第五天 - 眾裡尋酥

入閘後的第一步, 走進一家專賣台灣手信的免稅店, 繼續買買買


我要買機場獨有的紫晶酥


 


先前因為不肯定能否買得紫晶酥, 所以也買了新鮮的先麥芋頭酥


在手信店找不到紫晶酥, 就買了一盒差不多, 一樣有麻糬的紫芋酥



正當我極度失望, 已經放棄的時候


竟然在賣化妝品, 酒水的免稅店見到紫晶酥


呵呵, 又買兩盒


人家都讚紫晶酥, 我沒有聽過紫芋酥嘛


 


紫晶酥, 紫芋酥, 兩者價錢其實差不多, 也一樣有麻糬


不過, 我只喜歡紫晶酥, 令人吃不停口呀, 想起都想吃


紫芋酥嘛, 口感比紫晶酥差一點點, 優點就是每個獨立包裝啦


至於先麥芋頭酥呢, 新鮮製造, 有好幾款, 不過都沒有麻糬


 


說起紫晶酥, 廁紙跟它, 就是無緣


廁紙去完台灣的第二天, 廁紙哥就去台灣


不到幾星期, 又有同事去台灣


可當時我家的紫晶酥都還沒吃完


沒理由叫廁紙哥, 叫同事幫忙買嘛


到我想食呢, 又沒有親戚朋友去台灣啦


 


後來從網上得知, 油麻地永安都有賣紫晶酥


廁紙特意去找過, 好仔細的逐格找, 卻找不到


又某天, 同事在油麻地永安遇上紫晶酥


但同事不肯定那是不是我說的紫晶酥, 所以沒有買


就幾天後, 我特意去找


永安職員給我肯定那就是紫晶酥, 不過, Sold Out


職員說要等下一個貨櫃才有


出 Blog 之日, 我還未等到呀


我好想好想食紫晶酥嘛, 怎麼我就遇不上


本來計劃明年一月去台灣的


某程度上是因為紫晶酥, 當然也為滬園拉麵小籠包啦


可惜, 這個時候草紙不方便離港


而我, 亦無謂在這個時候離港啦, 算吧


不過, 我依然好想食, 好想食


 


在禁區的手信免稅店一樣有太陽堂的太陽餅


而且賣得比新光三越的太陽堂專櫃平


廁紙草紙各又買一盒



回家折開一看, 機場買的不是獨立包裝, 怪不得比較平啦


有繩結的一盒是新光三越買, 每個獨立包裝


個人感覺, 新光三越的好吃點


 


大買特買一輪後, 可以看看我們最終的行李



Check in 前多了個紙袋, 原先在巴斯光年內的冰袋亦要讓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