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三年零八個月

2010 年 12 月 13 日, 星期一


 


之前因為看九姑娘看得多


三年零八個月, 這幾個字, 不時在我腦海出現


剛巧, 跟你一起又快三年零八個月


是時候記下這三年多來的點滴



這三年零八個月


一起有過好多好多開心, 甜蜜, 幸福的回憶


 


想起當日我要找人幫我維修電腦


有人給我極力推薦你


當時, 跟你還不熟絡


只覺得, 你的樣貌都幾順眼


說話有條理, 有自信


 


想起當日, 我不敢開口問你可不可以幫我維修電腦


但你想也不想就答應幫我


又當日, 你怎也不肯讓我請你食飯當多謝你


一次又一次的令我欠完你一餐又一餐


原來, 我值得你投資在我身上


 


想起我們這幾年來, 風雨不改的幾乎每個星期去迪迪尼


想起你拿著相機, 拉著腳架倍我去影相


想起我們一齊去旅行


種種的甜蜜回憶以外, 亦有或多或少的辛酸


憶起我們在日本回來的那一晚


天意, 讓我知道你守了兩年的秘密


生氣, 心痛得有跟你分手的念頭


 


這幾年, 亦跟你一起走過你人生的低潮


倍你挨過在觀塘渡日如年的日子


為了見你, 好想睡覺, 好累, 都去油塘站等你


為的, 只是相聚幾句鐘


 


你為了心安, 明明好想睡覺都等到十二點, 等我回到家你才睡


還有早上六時多, 天寒地凍也跟我在電話聊幾句再睡


不過呢, 我從來都沒有在早上九點前給你打個電話再繼續睡


 


2008 年, 金融海潚


一起經歷大家的經濟低迷


你學懂搭巴士, 不再是當日的什麼都 $44.4


你學懂搭東涌線轉 S1, 不再的來的去


 


2009 年 9 月


你婆婆第一次住進 ICU


你傷心, 失落得像世界末日


2010 年, 事隔一年, 你婆婆再入 ICU


你已經懂得看開


每日探病歸來還問這問那, 細說你是日 CCU, Ventilator Ward 的所見所聞


我還寸你 " 你去探病定去參觀呀 "


當你答我 " 既然已經係事實, 開心又係咁過, 唔開心都係要過 " 


我曾經以為, 你終於想通


但原來, 你還沒懂得放手


 


我們的第一個三年零八個月


苦比樂, 可能多了那一點點


但願, 我們的第二個三年零八個月


我也可以和你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