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當年今日 - 四月九

2011 年 4 月 9 日, 星期六


 


四年前


還沒在一起的廁紙草紙, 去過一次大澳


 


四年後


草紙想再去大澳


廁紙嘛, 都想再去, 回味回味


 


四年前, 我們坐大嶼山巴士去大澳


四年後, 有兔年通, 應該先上昂坪, 再轉巴士去大澳嘛


不過, 因為班次的關係, 還是直接從東涌搭大嶼山巴士去大澳


一來, 我要回味回味


二來, 我想在巴士上看監獄


每一次, 廁紙都超期待, 超興奮的看監獄


 


這一天, 去大澳, 去回味


本來, 就應該開開心心嘛


出發前的早餐小插曲


廁紙又跟草紙開火


其實, 我已經好努力控制自己情緒, 叫自己不要發脾氣


不過, 那一刻, 我身無分文, 又無電話, 又要趕搭巴士, 不生氣就假嘛


 


千山萬水, 終於來到大澳


四年大澳幾番新



廁紙草紙依舊, 大澳全非



 


這一天, 廁紙本想再吃魷魚, 再吃蜜芽糖餅


志不在魷魚, 也不在蜜芽糖餅, 只在回味


不過, 草紙都好像沒有興趣


當年的熱情, 是因為喜歡吃, 想吃, 還是只在乎當時的我


 


這一天, 廁紙還想在當年影過的位置


擺同一樣的姿勢, 影同一樣的背景



可惜, 時間傖促, 下次再影吧


 


大澳之後, 下一站, 昂坪


不是要去吃冰糖胡籚, 只為坐 360 回東涌


何況, 四年後的昂坪, 已經沒有冰糖胡籚呢


廁紙提議去吃滿記, 都算回味回味吧


 


..........................................................................................................


 


2007 年 4 月 9 日


 


四年前的今日


同樣記不起星期幾了


只記得, 廁紙又感冒, 休養中


 


久病不出門的廁紙, 這一天, 好想出去


有人在清水灣二灘值勤, 想我去沙灘跟他會合, 再去吃晚飯呢



雖然我蠢, 但我還是明白的, 有人想我接他放工


我承認, 我肯去, 是因為我對某人都有意思


 


沙灘會合後, 有人說要帶我去西貢吃海鮮


有人細心的給我點蒜蓉粉絲蒸扇貝, 蒜蓉粉絲蒸瀨尿蝦


還說, 等我痊癒, 才吃椒鹽瀨尿蝦


可惜, 你的好意, 你的 Surprise, 給伙計破壞了呢


 


廁紙的記憶之中


你是第一個跟我去西貢吃海鮮的人


雖然廁紙媽說我小時候去過


無論如何, 西貢海鮮, 就是屬於我跟你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