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我迫你娶我 - 我犯賤




2013 年 3 月 9 日, 星期六



不知幾多年, 沒有在星期六跟草紙去尖沙咀了
要不是我今日要去打擾 E 先生
我肯定, 草紙不會願意星期六跟我去尖沙咀迫

本來的看珍珠, 看廁紙父母的婚介
結果, 是廁紙自己看上 Regalo

廁紙幾乎又想多買一對介指
草紙的堅持不戴介指
那我就買自己的一隻當飾物啦
自己買一隻, 還可以加粒鑽石呢

晚上跟同學 T 吃婚前兄弟姊妹飯
說東說西的提到玩新郎遊戲

由始至終, 我都對玩新郎無興趣
無興趣玩人家的新郎, 更加無興趣玩自己的新郎

一來, 結婚是相向的事, 何解一定要玩新郎, 而不是玩新娘呢
二來, 曾經看過一句, 婚姻之事不可兒戲, 何必令人難堪
加上草紙那唯一一次的做兄弟經驗
草紙, 好擔心, 好討厭
 
打從我迫草紙娶我
草紙, 已經三番四次的說
" 結婚, 簽個名, 就係咁簡單 "

要不是我家要求出門, 入門, 斟茶, 過大禮
草紙, 什麼都不想做囉
如果, 是什麼都不想做, 就應該去關島結婚啦
何解你又不願意去關島呢

到我後來半推半迫的要辦 Lunch Buffet
我早就聲明, 接新娘不會玩新郎
只是, 當我偶然的想起一些不算玩新郎的小玩意
草紙, 每次都是超級不願意的拒絕

是晚的忽發奇想
不如, 早就買的頸鏈吊咀, 還是算我自己買吧
而今日看上的 Regalo, 就當是草紙送我的求婚介指

我跟草紙提議
不如, 大婚的那天
接新娘時, 你帶著 Regalo 來向我求婚丫
草紙冷冷的回應, " 放低封利是咪得囉 "

刻下, 我氣得沒有回應
草紙知道我生氣了, 就推說 " 聽日先講啦, 遲 D 先講啦...... "

由上年迫婚開始
婚禮, 是我自己籌備的
各種大小事, 亦是我自己準備的
連草紙的禮服, 我都幫他想好了
我以為, 最初的自覺嫁得好委屈, 已經過去了
但原來, 我是草紙心中, 只是 " 放低封利是咪得囉 "

草紙再說 " 不如我地聽日先講啦 "
我答 " 唔洗講啦, 你諗清楚係咪要結婚啦 "

我不知道 " 放低封利是咪得囉 "
是講者無心, 聽者有意
還是, 女向男求婚, 就是如此的不矜貴, 犯賤

我曾經為我自己主動女追男而自豪
我曾經為我自己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而驕傲
但今晚, 我有所動搖了
那些年的女追男不矜貴, 大概永遠都是心裡的一條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