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一刻的後悔




2013 年 3 月 25 日, 星期一



朋友仔明天大婚了



期待, 開心的同時

看著她這幾天為大婚日而忙這忙那

一連串的不順利
( 攝影師失蹤呀 )
也看得我這個局外人神傷


有一刻, 我後悔

為什麼要為這一天而令自己煩擾, 不開心, Stressed

為什麼不聽草紙話, 簽個名就算

為什麼要堅持辦個 Lunch Wedding



今晚, 跟父母談到回門乳豬問題

買乳豬劵派親戚嘛

一來, 好像比較貴

二來, 分店不多, 人家換乳豬有難度



廁紙爸提議

看看酒店可否安排一兩隻乳豬即場食, 食不完就打包派親戚

又或者, 大婚那天自己拿乳豬去酒店, 看看酒店會否收切豬費



好, 問題來了

一, 如果自己帶去的話, 大婚那天, 誰去拿乳豬呢


廁紙爸說, 你十二點才註冊

我們十點到, 十點人家燒肉店都開門啦


廁紙滴汗, 你是主人家呀, 早上我又要出門, 你十點才到, 不要玩啦


我不知道, 是因為我沒有 Brief 廁紙爸, 所以廁紙爸才有這樣的錯覺

還是, 到時真會有人嫌早而有說話聽

( 姑媽早就已經嫌棄我十二點註冊早啦, 都已經沒有叫她九點來飲茶 )


真擔心, 大婚日, 這個不合作, 那個有性格

我的 Lunch Wedding, 怎算



問題二

廁紙媽堅持, 回門乳豬只派女家親戚

這是傳統禮數喎



我跟廁紙爸都說

如果, 要女家親戚每人都拿盒乳豬回去, 有幾多人願意拿呢

你問我, 我一定不願意囉

( 那一年表妹結婚, 只有廁紙媽努力分乳豬, 其他親戚都不願意拿, 只是廁紙媽不相信 )


下午的婚宴, 說不定人家還有下場, 怎拿著乳豬周街走呢

又可能, 不是女家親戚的賓客想要乳豬, 難道, 你不讓人拿嗎



廁紙媽堅持, 乳豬只是女家親戚才有
其他人, 不派

我跟廁紙爸異口同聲, 不是女家親戚就不派, 是小家囉



廁紙有點生氣的跟廁紙媽說
你要傳統, 那三朝回門才訂乳豬回來
到時, 你自己去派啦

廁紙媽堅持
傳統這樣, 傳統那樣
一定要這樣那樣......

如果, 要跟傳統的話
這個年代, 九成的新娘都無回門乳豬了

就這個小問題嘛, 就已經說得有點熱烘烘

大婚那天, 應該還有其他問題吧

我, 不敢想



有一刻後悔

何解要花一年時間去節磨自己辦這場婚禮

真擔心

1 則留言:

  1. 我結婚時酒席有送乳豬, 不過家母認為唔夠食, 洗左2千幾蚊訂左30斤嘅金豬 (大豬), 結果當然食唔去, 之後d 燒豬要自己慢慢食, 豬骨仲要留返煲湯, 食左好耐好耐。。。另外, 仲要食多隻乳豬
    為左呢件事, 我都嬲左成個星期
    其實...... D 阿媽訂豬其實就係做 show
    回門豬呢個 issue, 我都有同家母嘈, 唉 >.<
    [版主回覆04/26/2013 22:21:32]我媽都係話, 因為要好好睇睇而做呢樣果樣
    簡直, 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