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婚前回顧 - 由旅行結婚到沖繩 Pre-Wedding




2012 年 11 月 10 日, 星期六



籌備婚禮之初
廁紙草紙一度考慮旅行結婚
或者應該說
廁紙草紙都渴望, 憧憬旅行結婚

無奈, 我始終質疑港人在日本註冊是否合法
而草紙又超級極度不願意去關島結婚
( 有興趣可以返看舊 Blog " 我向你求婚 " )

當時, 剛巧知道
朋友, Blog 友, 申請 Spouse Visa 要加簽婚書
考慮到將來有機會用上結婚証書而可能引申的麻煩
還是放棄

旅行結婚
除了上述的技術問題
還有人與錢的問題

如果, 真的旅行結婚
廁紙早就打算請雙方父母一起去
或者多請廁紙哥, 草紙弟
當兩家人, 親子旅行
兩家人去, 食幾多, 玩幾多, 花幾多, 都算易 Manage

但是
如果親戚問起, 說要跟著一起去呢
( 例如, 舅父, 阿姨等, 已經退休, 有時間, 隨時都可以起行 )
我, 可以拒絕嗎
我, 自問就無能力負擔親戚的旅費啦

旅行結婚, 好多長輩都覺得
( 至少廁紙家親戚這樣想 )
新人有責任包親戚們三餐一宿飛過去
要不, 幹麼要花時間飛過去觀禮呀
親戚們覺得, 他們特意飛去, 就是賞面啊
差在未要求負責他們的食買玩花費

如果要他們自己負責機票酒店飛去觀禮
可能有人會說, " 無錢, 學咩人旅行結婚 "
但我不是徐子淇, 我不是千億新抱啊

一廂情願, 打算新人自己兩個飛去註冊嗎
除非, 預計即使跟家人吵鬧, 都堅持兩個人飛去結婚啦

又如果, 親戚們願意自費機票酒店呢
那, 還可以拒絕嗎

Fine, 親戚們自費機票酒店
但, 吃的呢
去到外地, 又因為結婚
或多或少, 都要請親戚們吃一餐

但一餐之後呢
難道之後, 每餐都 A A
每餐都跟舅父, 姑媽說 " 今餐你地每人俾返 X 錢我 "
這樣, 會不會好樣衰呢
如果他們飯後不還錢
難道, 咬他們嗎
到時, 這條數......
我不敢想像

還有, 還有
原以為結婚後, 兩個人可以 Sweet Sweet Honeymoon
卻原來, 要做領隊帶著親戚們一同遊歷
還可能要兼顧各人的要求

想到這裡
廁紙還是放棄, 在香港結婚好了

後來
廁紙得知同事硬食貴機票, 就因為在復活節飛去沖繩觀禮
同事先生還要做兄弟, 幫手駕車
( 跟草紙說起, 做兄弟駕車, 還可能引申好多好多問題 )
同事, 是何等的不情願
站在賓客的立場想一下
真慶幸沒有堅持海外婚禮

憧憬以久的沖繩婚禮泡湯
退而求其次
去沖繩影 Pre-Wedding 吧

去沖繩影 Pre-Wedding
草紙強烈要求 Join 日本的當地公司
理由是
如果跟香港的攝影師去
其實, 只是背景是沖繩罷了
只有 Join 日本當地的公司, 才有日本的色彩
當然, 又可能不過是日版的法 X 婚紗, 蒙 X 麗莎

草紙強烈要求影和服婚照
這樣嘛, 更加要 Join 日本公司
否則, 影的只是浴衣
甚至, 只是淘寶浴衣

當時, 2012 年末
莫說 Join 日本公司去沖繩影婚照
就連跟香港攝影師去沖繩影婚照的 Review 都不多

緣份
讓廁紙找上一位 Blog 友
單憑她一人的 Review
廁紙草紙就決意, 即使花上將近四萬港元, 都要 Join

廁紙一天的公主出巡
草紙一天的皇帝享受
W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