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婚享 - 請 or 不請之如果可以再選擇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廁紙草紙一開始不打算擺酒, 要低調結婚
無奈, 親戚之多
只是阿姨, 舅父, 表妹等
都沒有算那些疏上疏的, 都六七十人
即使只是去酒樓吃餐飯, 都有難度

剛好找上帝景酒店
人數之少, 都可以包場
就來個 Lunch Wedding 吧

朋友, 同事
請, 不請
還可以慢慢考慮
因為, 帝景最多可以容納 ~ 120 人
婚前一星期 Confirm 就可以了

正正因為這個好 Flexible 的人數
廁紙從來都無明確交代, 請, 還是, 不請

經過一年的籌備
經過一年內去過的三次婚宴
既然不是要 Fulfill Min. Charge
又原來當日新人會好忙, 好忙
不想跟朋友, 同事只是 " 恭喜 " 加 " 多謝 "
還是, 不請了

如果可以再選擇
我, 還是選擇不請

*          *          *

記得大概婚前一個月
兩位相熟的同事私下問我 " 你究竟邊日結婚呀, 我 Request Duty 呀 "
( 我們返 Shift 的 )

但同時
好多相熟的同事, 提都無提過

又記得
年初公佈婚訊時
經理在婚假上超級遷就的同時
在背後說了句 " 最緊要唔好請我 "
( 他以為我走開了 )

廁紙聽罷
點點不開心, 點點 Hard Feeling 都沒有
反而是, 完全理解, 明白, 體諒

Min. Charge $500 的市價人情
足夠人家自由自在的去吃餐好
甚至兩個人去吃餐好
或者買十餐八餐飯菜
有必要花時間去做座上客嗎

與其我逢人炸, 卻難以預計最終人數
與其我不好意思, 厚此薄彼的請這個, 不請那個
與其我去煩, 這個要跟那個坐, 那個又不想跟那個坐
與其要你想爆頭, 找理由去拒絕我
而我, 又要等呀等, 等你答我一句, 去還是不去

不如, 不請
你鬆一口氣的同時
我都樂得輕鬆去安排座位

感激那兩位給我拒絕了的好同事
有意無意的幫我散播了不請同事的消息
同事們, 落得輕鬆
繼而是, 好多好多同事, 走來主動問 " 你想要什麼禮物 "
包括那些, 從來都只是閒聊兩句, 說不上相熟的同事

有同事
半年前去日本
就已經買好禮物了

有同事
送上我好喜歡的曲奇薈
理不得她是特意去買, 還是路經而買
總之, 她記得我說過喜歡曲奇薈

又有上司
問我喜歡什麼, 或者新居需要什麼
當時為婚事忙爆的廁紙, 那裡有閒情理會新居需要什麼
( 事實新居的東東, 除了大床, 都是婚後才慢慢買 )
口快的說了句, " 我需要交租 "
隔天, 就收到上司們四位數的利是

廁紙收到的利是, 禮物
比我預期的, 多好多, 好多

真慶幸自己派的是東海堂餅卡
又慶幸自己寧願貴一點, 都要請大夥兒吃果撻 / 拿破崙
要不......

承蒙上司, 同事厚愛
又超不好意思的收了超多禮物, 利是
( 總之就比我付出的成本多 )
婚假後再一次請吃餅

第二次嘛
不請東海堂
免得咀賤之人, 說我餅卡派不完, 才再請吃餅

第二次
請 Pie & Tart
還要專挑 $1x 的
雖然僅有的幾個鮮奶撻最搶手
但就可以避免咀賤之人借題發揮

廁紙在還是有賺的情況下, 請得大方
人家不需要付出市價人情之餘, 又吃得開心
雙贏啊

只是
有同事笑言 " 做壞規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